IMG_2865.JPG

上週末準備午餐時打開冰箱原本想加個菜、打打牙祭,卻發現冷凍庫裡的庫存顯得蕭條……隨後我到口袋名單的「27號香腸」訂了琳琅滿目的四款「屏東香腸」、還意猶未盡再加碼一條(看起來很好吃的)「屏東鹹豬肉」!之後訂貨很快以冷凍宅配方式寄送到家,都很不錯,這下子可以從冰箱冷凍庫隨意取出好吃香腸與鹹豬肉加菜了!這家我有喜歡。

118889459_3517206678358922_2635917650489112543_o.jpg

「27號香腸」是在 104 年由(前)兄弟象職棒隊 27 號選手「邱麒璋」創立的品牌,源自於邱選手父母昔日在屏東市場賣豬肉、灌製了一串又一串美味香腸成為難忘的童年回憶。

因此當邱選手從職棒隊退役後接掌家族事業,傳承了老媽媽的口味創立「27 號食品」企業社,秉持著「要做就一定要做到最好」的選手精神,持續提供讓大家都能放心享用的良心食品。

IMG_2592.JPG

我選擇宅配了他們家的「原味香腸」X2、「蒜味香腸」X2、「辣味香腸」X2、「黑胡椒香腸」X2與「屏東鹹豬肉」X1,內容豐盛。這就來逐一嚐鮮。

 「原味香腸

成分:豬前腿肉、豬油、豬腸衣、糖、鹽、香料、金門 58 度高梁、米酒

IMG_2624.JPG

「27號香腸」傳承邱媽媽多年的職人配方,選用新鮮的優質溫體豬肉搭配獨家秘方、加入特色金門 58 度高梁酒與米酒,全程手工製作而成。

IMG_2629.JPG

由於製作過程不添加化學物、不使用防腐劑,因此成品需要以冷凍方式保存;就別再延續以前舊習慣拿香腸掛在屋子角落風乾了!

IMG_2628.JPG

我將「原味香腸」退冰後用小火煎香了、配上現剝的雲林莿桐大蒜片,就是最道地的台式香腸吃法。

IMG_2649.JPG

「27號香腸」的特製香腸質感柔軟,一貫帶有淡淡高梁酒的穀物香氣、風味不油膩不死鹹,光吃原味就滿好吃的了。

IMG_2674.JPG

我簡單煎香了「原味香腸」之後切片、配著簡單的燙蔬菜,就是別具風味的夏日菜色,光是白飯我就可以多吃一碗!

 辣味香腸

成份:豬前腿肉、豬油、豬腸衣、糖、鹽、黑胡椒粉、白胡椒粉、花椒粉、大紅袍辣椒粉、韓式辣粉、雞心辣粉、辛香料、金門 58 度高梁酒、米酒

20200922_061731.jpg

屏東古早口味的「27號香腸」共四種口味,每種口味光看成份表的不同就可以察覺用心之處;譬如「辣味香腸」除了使用多種辛香料與酒去腥調味之外,用了花椒粉、大紅袍辣椒粉、韓式辣粉與雞心辣粉調配辣味。

20200922_061816.jpg

別被長長的辣味成份嚇倒了,其實這「辣味香腸」辣度頂多只算微辣、刺激食欲剛好而已。

週末早上我用「辣味香腸」、生洋蔥絲做成 「饅頭夾辣味香腸」,就是挺好吃的速食早餐。很能促進食欲。

IMG_2666.JPG

到中午我就將放在冰箱裡幾天還用不掉的萵苣清出來,搭配切片的「辣味香腸」快炒了一道 「辣味香腸炒萵苣」。

20200922_063105.jpg

萵苣炒過後吸收「辣味香腸」的油脂和鮮味,就成為富有風味的菜色。

20200922_063206.jpg

用好味的冷凍材料、以簡單烹飪手法就能將冰箱裡菜色升了個美味等級,是一件有趣的事。

 蒜味香腸

成份:豬前腿肉、豬油、豬腸衣、糖、鹽、黑胡椒粉、白胡椒粉、花椒粉、大紅袍辣椒粉、韓式辣粉、雞心辣粉、辛香料、金門 58度高梁酒、米酒

20200922_061912.jpg

「27號香腸」每包香腸約 300 公克重,因為是純手工灌製香腸的關係重量不一、每包約有 6~7 條香腸。

IMG_2935.JPG

他們家香腸一概採用溫體豬肉「前腿肉」製作而成,所以肉質較瘦口感也較嫩。

20200922_063725.jpg

「蒜味香腸」說好了要有蒜味、不過是淡淡的蒜香味,比起我家買的雲林莿桐大蒜的風味、可說是非常溫和了。

20200922_063856.jpg

香煎好的「蒜味香腸」多汁鮮嫩,是鮮香夠味的好配菜。

「黑胡椒香腸」

成份:豬油、豬腸衣、糖、鹽、味素、黑胡椒粉、白胡椒粉、黑胡椒粒、辛香料、金門 58 度高梁酒、米酒

IMG_2886.JPG

「黑胡椒香腸」掛名「黑胡椒」,成份表裡頭用了黑胡椒粉、白胡椒粉和黑胡椒粒,還加上多種辛香料和酒類。

IMG_2887.JPG

因而這「黑胡椒香腸」本身味道微妙豐富,吃得出是經過長時間琢磨出的具深度滋味。

IMG_2890.JPG

這天我先燙好青花菜、加碼了(切片後先香煎過的)「黑胡椒香腸」,快炒一道 黑胡椒香腸香炒青花菜」。

鮮香富有肉汁的「黑胡椒香腸」、使青花菜生色不少,就是道好看又有味的便當菜。

IMG_2895.JPG

由於菜色看起來就很下飯,這天我家媽媽有事出門自帶便當時,就把這黑胡椒香腸香炒青花菜」一口氣帶走大半。大成功。 

 屏東鹹豬肉

成份:豬五花肉、海鹽、味素、醬油、糖、花椒粒、蒜頭、五香粉、高梁酒、米酒

IMG_2848.JPG

「27號香腸」的「屏東鹹豬肉」,則是使用新鮮溫體「五花肉」,搭配獨門秘方與金門 58 度高梁酒、米酒,花心思手工製作而成。

IMG_2855.JPG

這塊「鹹豬肉」要費時三天的功夫入味,打開密封包裝後便香氣十足、經過快炒後更是香氣撲鼻。

我將這「屏東鹹豬肉」切薄片煎香上色、放入青辣椒快炒,就成了  「屏東鹹豬肉炒小青龍」。嚐起來香辣又鮮味十足,美極了。

IMG_2858.JPG

「27號香腸」的「屏東鹹豬肉」油花足但不膩、口味夠卻不死鹹,很符合現代減鹽的要求。這肉辛香味逼人,好吃!

IMG_2865.JPG

所以我家廚房的新鮮事,就是宅配了屏東著名「27號香腸」的原味/辣味/蒜味/黑胡椒四款香腸、再加上鮮味十足的「屏東鹹豬肉」,一整個口感鮮嫩、風味獨到,是我記憶中排得上名的古早味小吃。這次我為冰箱冷凍庫補貨補得挺好,開心! 

 「27號香腸」 官網:http://www.27sausage.com.tw/

FB:「27號香腸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