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51.JPG

「香油」算是台式廚房裡不可或缺的常備調味品了!儘管日常烹飪使用香油的量不多、多半是食物起鍋前點幾滴提味,不過要是想用時沒有倒是滿困擾的!上週末我炒好菜想滴上幾滴香油提個香味算是畫龍點睛、就遍尋不著香油,不曉得是誰用完了沒說?隨後我就到全聯為香油補貨、選擇老牌子「福壽」油品出產的香油,頗富特色。

117899878_3422115851172790_7498797379688392610_o.jpg

「福壽」公司早創於民國九年,以「勤儉信實」的經營理念與「品質、創新、服務」工作信念百年一路走來,在油品、肥料生技、穀物、寵物食品等領域提供優質產品。深受信賴。

上次有格友說聽到「福壽」品牌第一印象想到的是肥料、其實八九不離十了,如今在「全聯」還能看得到他們家的「福壽香油」、「喜瑞爾」穀物脆(前文詳:「喜瑞爾」穀物脆)等優質食品。

20200910_210918.jpg

「福壽」系列出產全油品均通過 SQF 食品安全認證,百年的老招牌用來讓人備感安心。

IMG_2200.JPG

其中「福壽香油」系列現今於全聯、家樂福、大潤發、愛買、Jasons 等各大通路商都有鋪貨,購買便利。這就來試試對味香油二種口味組」的「蒜味香油」和「蔥味香油」。

 蒜味香油

成份:大豆油、芝麻油、大蒜精油

IMG_2207.JPG

或許有人跟我一樣原本搞不清楚什麼是「香油」的有沒有?究竟什麼油這麼香被人稱做「香油」?

IMG_2215.JPG

其實所謂「香油」是在純「麻油」中加入沙拉油、大豆油等其他植物油而成的調和油品,又有「馨油」、「小磨麻油」等別名。

「福壽」的「蒜味香油」強調萃取自天然大蒜原料、經低溫調合因此油品穩定。

IMG_2214.JPG

實際使用「香油」時我們多半不會用以高溫爆香或油炸,主要用於涼拌、炒菜或沾醬時增添香氣、讓料理的層次更豐富。

IMG_2210.JPG

「蒜味香油」就像一般植物油般顏色橙黃透亮,芝麻香氛裡聞得到不會錯的大蒜香氣。

IMG_2236.JPG

這天我一早給自己做好簡單的 「紅油抄手」,起鍋前用這罐「蒜味香油」薄薄淋上一圈、香油遇熱頓時冒出多重香氣。風味不錯!

IMG_2376.JPG

「蒜味香油」的宣傳口號「加一味,更對味」,為簡單料理增添豐富層次感。

IMG_2244.JPG

之後我準備了輕食午餐配菜,先燙熟蘆筍段,加入煎燻鮭魚片、原味腰果,灑上薄鹽後就靠這罐「蒜味香油」輕輕淋上一圈統和味道。

IMG_2251.JPG

使用「福壽」的「蒜味香油」為菜色組合平添麻油香與大蒜風味,頓時增加了關鍵亮點!

 蔥味香油

成份:大豆油、芝麻油、棕櫚油、蔥萃取物

IMG_2217.JPG

「福壽」的「蔥味香油」以芝麻油低溫調和來自青蔥的萃取物,成為饒富特色的風味香油。

IMG_2218.JPG

一瓶「蔥味香油」容量 220 毫升算是小罐包裝、符合一般使用者習慣,畢竟我們用香油的量都不大,要是大罐用不完放久了怕會變質呢!

IMG_2223.JPG

我們烹調時使用「香油」的黃金時刻,多半是在菜餚、湯品已經完成後,薄淋上香油帶來錦上添花的效果。

IMG_2221.JPG

開瓶後的「蔥味香油」油色呈現金黃帶橙色的色調,質地清爽。

IMG_2296.JPG

我在煮好 「韭香豬血湯」之後、不用爆香直接淋上一小圈「蔥味香油」,原本口感有點澀的豬血塊嚐起來頓時油滑香濃不少、還帶股蔥香。

IMG_2297.JPG

這天我家父親饒有興致做了 「香煎香魚」,我也比照辦理在煎好的魚身淋上薄薄的「蔥味香油」、香魚更添鮮香風味。這是瓶滿好用的調理油。

IMG_2382.JPG

所以我家廚房調味用品新添加了來自「福壽」的「對味香油二種口味組」:「蒜味香油」及「蔥味香油」,方便增添食物風味層次又免去高溫爆香的油煙,倒是居家旅行、煮菜調味的好幫手,這香油倒滿優質。

  「福壽」油品 官網:福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FB: https://www.facebook.com/efwusow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