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22.JPG

我最近大約是肥滋滋到了有礙巿容的程度,同事阿計上星期誘哄我去某家知名健身房參觀。不過我嫌距離太遠,等運動完回家時間太晚怕累到沒力氣回家?不過為了表現誠意,我這星期改到離公司距離沒那麼遠的左營「有家」健身中心看場地。這家才新開幕、場地用具新穎、計價平價,對健身也頗有想法。為我肥肚肚的幸福著想值得考慮!

111004991_108842317575740_3770916689088376809_o.jpg

「有家」(THE GYM)健身中心取名很特別,全台不只有一家而是有五家分店(高雄就有三家);有別於其他健身房的地方是,「有家」致力於「高質素的服務,大眾化的價錢」,提供優質健身服務,希望把運動融入大家的生活,與「USTFA 中華民國自主訓練健身推廣協會」共同推廣良好的健身方式。

中心主要的教學模式是「幫助不知道要怎麼健身的人找出適合的健身方式」,以最安全、最容易理解的方式教會每個學生能夠鍛鍊的技能,「讓學生成為自己的教練」。

IMG_2743.JPG

整體定調在「女性友善」健身環境,外觀裝潢風格顯得格外淑女、粉紅,與我的粉紅少女心特別搭 。健身中心!高雄「有家」健身中心/免預約/無推銷/女性友善健身你哪來的粉紅少女心啊你
IMG_2740.JPG

這天下班後我前往的「自由店」位在左營區自由二路地下室 1 F ,下到地下室時粉紅色為底的迎賓看板寫著「免預約無推銷、歡迎入內參觀」歡迎詞、營造無壓力的友善環境。

這樣很好,我對那類很積極很熱血的場合不太行。

健身中心!高雄「有家」健身中心/免預約/無推銷/女性友善健身

之前我連絡過「自由店」諮詢,店家提議我預約了教練諮詢;這天我到店就直接到(很粉紅的)櫃枱報到,等候預約了的教練導覽。隨後開始這天的健身體驗。

健身中心!高雄「有家」健身中心/免預約/無推銷/女性友善健身

「有家」健身中心是全新開幕不久的新分店,從入門後位於右側跑步機的新穎度也可以了解;邊跑步訓練還有大尺寸螢幕電視節目可以看,是舒適的運動場地。冷氣的溫度也不錯。

IMG_2696.JPG

這天是星期三下班時間,隨後就已經有不少人來使用、450 坪大的健身房空間明亮寬敞、人氣也不錯。

健身中心!高雄「有家」健身中心/免預約/無推銷/女性友善健身

之前我看他們家的會員方案,首次辦卡費是 1000 元,單月 30 天 660 元;單次進場 100 元不用綁約也無其他任何費用,相對於場地狀況價格相當平價。此外為了提倡女性健身運動,女生入會包月辦卡免費!

健身中心!高雄「有家」健身中心/免預約/無推銷/女性友善健身  

自由重量訓練部份,器材十分充足。

IMG_2726.JPG

場地內的「健身規則」也是粉紅色的,以尊重他人、不打擾到別人為原則。

嚴格禁止吼叫、丟啞鈴、重放等影響他人的行為 ,共同營造友善環境。

IMG_2699.JPG

場地裡設有「教練教學專用區」保留給教練與學員使用;我剛去的時間是用餐時間還滿空,隨後到了上課時間就有教練與學員陸續進入專用區使用。

「有家」健身的一對一私人教練課程著重於教會學生「自主訓練」,有別於其他健身房按表操課的教學方式。

健身中心!高雄「有家」健身中心/免預約/無推銷/女性友善健身

設有標準大片鏡子、木質地板、坪數不少的「團課教學區」,每週都有不同的團體課程、加入會員報名團課還有優惠方案。

健身中心!高雄「有家」健身中心/免預約/無推銷/女性友善健身

場地衛浴設備與飲水機等設備都滿周全,女廁聽教練介紹說還附 Dyson 吹風機。且因為新開幕不久顯得格外新穎舒適。

IMG_2704.JPG

自從我讀過村上春樹小說《1Q84》 後,到私人健身俱樂部我都會找找看有沒有那種「可以讓人練習狠踢睪丸」的設備;等教練帶我逛過一圈後確認沒有那種東西,我終於鬆了一口氣。我想教練肯定不知道我四處張望是在找什麼,噗噗!

健身中心!高雄「有家」健身中心/免預約/無推銷/女性友善健身

這天除了導覽外我預約了諮詢服務,協助我評估運動需求的教練人很親切熱忱、年紀輕輕就已經在健身行業中擁有豐富經歷。我問教練說可不可以拍照寫部落格,她說如果要拍照的話可不可以拍左側?很可愛。 ​健身中心!高雄「有家」健身中心/免預約/無推銷/女性友善健身​ 

教練首先介紹「自主健身」的重要性,並為健身初學者的我評估、規畫,之後試著尋找適合需求的運動器材、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

健身中心!高雄「有家」健身中心/免預約/無推銷/女性友善健身

教練透過「InBody」為我測量身體的肌肉與脂肪指數,之後根據檢測數據提供意見。

從「InBody」列印出的檢測報告中,可以看到我身體的各基本組成分佈數值,表單結果並根據我的年齡、性別及身高提供 Normal Range(正常區間)作為比較標準。

IMG_2711.JPG
原本我看我的各項身體指數都落在「正常」區間心裡滿高興的,不過教練根據數字畫了幾個評估圖形問我說「你平常不運動呴?」

教練妳答對了,不然我幹嘛來呢?噗噗。數據原來會說話的。

IMG_2712.JPG  

體脂測量結束後,教練解釋「自主健身」的重要性,帶著健身初學者的我了解肌肉發力的感覺、控制發力的方式,建議需要強化的肌群。

除了數字分析外,教練讓我做「深蹲」動作以評估體態狀況。這是教練的「深蹲」示範。

IMG_2714.JPG  

經過教練熱心專業的評估後,建議我飲食控制+有氧運動+重量訓練,減脂增肌並提高基礎代謝率!

健身中心!高雄「有家」健身中心/免預約/無推銷/女性友善健身

接下來教練指導我使用機械式器材的原理和使用方法。想當初大學時我曾經到學校的訓練中心自行摸索,幾次後不得其門而入也就不了了之……

IMG_2722.JPG  

健身要入門還是應該先諮詢過專家、依需求加強訓練才對。是說如果教練同時很可愛那就更好了。健身中心!高雄「有家」健身中心/免預約/無推銷/女性友善健身喂喂

健身中心!高雄「有家」健身中心/免預約/無推銷/女性友善健身

接下來是我個人的健身練習時間,就不實況轉播以免肥肚肚的畫面嚇到人了。 ​健身中心!高雄「有家」健身中心/免預約/無推銷/女性友善健身

健身中心!高雄「有家」健身中心/免預約/無推銷/女性友善健身

於是這天我在「有家」健身中心有不錯的健身諮詢體驗,讓我了解自己現階段身體狀況與適合的訓練方式,教練的評估結估與健身指導滿有參考價值。肥肚肚你就給我好好等著吧,變成八塊肌的日子不遠了,哇哈哈哈。(指著夕陽) 

健身中心!高雄「有家」健身中心/免預約/無推銷/女性友善健身  高雄有家健身中心-自由店  fb:https://www.facebook.com/thegymone/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118號B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