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16.JPG

中秋連假到了,又是該為(有些冷清的)冰箱冷凍庫補貨的時候--專家說冷凍庫塞好塞滿更節電不是嗎!我最新看中的冷凍食品是來自日本的「海參王冷凍海產,光看品牌名字就覺得店家對自家海參很有自信、加上網路鮮少看到北海道海味,於是我宅配幾樣比較特別的海鮮嚐鮮。來自迢遠日本的特別海中食材烹飪體驗,值得記錄。

88096510_126770268904899_5833469751598252032_n.png

「海參王」品牌來自日本山村水產」,專職經營來自北海道的新鮮海產魚貝,隨季節遞嬗提供日本海膽、螃蟹、蝦子、花枝、海參……等豐富海產直送台灣。

IMG_3168.JPG

「海參王」的宅配貨運如今已經與 7-11 簽約,所以我的「海參王」宅配產品到貨後是到指定小七領取,共有:「烏參香腸」體驗組、「調味即食烏參、刺參」、「料理用即時烏參」和「料理用泡發花膠」。我在中秋節連假前下班後就順道領貨,中秋節就有海鮮吃了。萬歲!

 調味即食刺參、烏參

成份:海參、醬油、糖、雞肉萃取物、香辛料、釀造醋、調味劑

IMG_3177.JPG

說到「海」不論是日本的或是哪裡的、對高溫和低溫耐受性都不高,因此春、秋季是海參盛產季節,現在吃正是時候。

我選擇宅配的「調味即食刺烏參、刺參」,便是當季北海道海参經漁船捕撈後、由「海參王」自家工廠加工真空冷凍配送到台灣。

IMG_3180.JPG

我問過谷哥所謂「烏參」、「刺參」與「海參」的差別,發現所謂「刺參」就是「野生海参」,而「烏參」則是不同品種的「光參」一支。

一言以蔽之,總之大家都是「海參」就是。  你真隨便欸你

IMG_3183.JPG

「海參王」的「調味即食刺參、烏參」真空包裝一包各 20 克,已經以醬油、糖、香辛料、醋調味過,開封就可以直接食用。

IMG_3216.JPG

說好是即食食物,不過「海參」對我來說並不算是熟悉食物、因此煮了蔬菜拉麵加入「調味即食刺參」與「調味即食烏參」各一包成為 「海參蔬菜拉麵」試味。

調味即食的「刺口感脆爽韌性高、「烏」則是較柔軟鮮甜,兩種都富有海參特有的鮮滋味。

IMG_3228.JPG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並未剖開處理的)「調味即食刺參」參腸內含沙子,而海參是不是有沙網路資料裡判斷是否深海野生的證據。

儘管由此證明這刺參是深海野生」,不過吃到沙子畢竟不習慣,建議品嚐前不管海參體型一律清理掉參腸比較好唷。

 料理用即時烏參

成份:烏參

IMG_3194.JPG

烏參」是「光」的一種,營養成份含高蛋白、低脂肪且無膽固醇、被稱為「大海之珍」,是較高價難得的「海參」種類。

IMG_3195.JPG

「海參王」的「烏參」是來自北海道新鮮捕撈後冷凍的鮮貨,不須泡發可以直接使用。

IMG_3234.JPG

巴掌大的料理用「烏參」已經加工剖開清掉參腸等臟器、可以直接料理,我用刀子將「烏參」切成適口大小後煮入秋葵、成為一道健康的 「烏參鮮煮秋葵湯」。

IMG_3240.JPG

烏參肉厚口感綿軟、富有鮮味,與秋葵一塊兒同吃增加鮮甜滋味。

IMG_3251.JPG

倒是我家妹妹邊品嚐邊問:「你怎麼切得那麼小?」海參還是要切大塊些更能嚐到口感與鮮味、下次記得了。  

 烏參香腸

成份:腸衣、豬肉、海參

IMG_3171.JPG

海產加工品烏參香腸」就少見了,我這是第一次看到,我家妹妹也問說:「這是什麼?」 

這是加入海參的香腸啊,沒聽過吧?哼嗯!我用來做一道 烏參香腸炒三色彩椒」。

IMG_3272.JPG

我將「烏參香腸」切片、熱油鍋後先煎香,加入水量後放進(我種的)切片彩椒轉大火快炒,彩椒軟熟後就可以上桌。

IMG_3280.JPG

烏參香腸 中黑色的烏參口感脆脆甜甜、不過在調味過的香腸整體裡就較難以顯現特點。依我意見,「海參」食材還是適合用於清淡調味。

 料理用泡發花膠

成份:魚肚

IMG_3199.JPG

所謂「花膠」是使用(各類)魚鰾製成的乾製品、又名「魚肚」,富有蛋白質、膠質等營養成份,自古就是中國四大補品之一有「海八珍」之稱、是筵席上有名的菜色 。

這回宅配「海參王」冷凍海產,我最滿意的就是這「料理用泡發花膠」 了。

IMG_3204.JPG

巿售的「花膠」是乾製品、想要好好泡發是需要功夫的;「海參王」的日本「花膠」一包 200 公克,則是不需再泡發的冷凍花膠。 

IMG_3207.JPG

難得入手了好「花膠」我自然用來煲湯囉!中秋連假最後一天我央求我家媽媽買了雞肉、紅棗,加上鹽、薑片、蔥段與前一天晚上泡發的香菇,用電鍋(外鍋一杯水煮到開關跳起來)熬煮成 「紅棗香菇花膠雞湯」。

IMG_3287.JPG

這「花膠」煲好雞湯後不腥不溶化、鮮滑順口煲好的雞湯鮮醇香濃、口味很不錯。這道雞湯上桌後,大家默默拿碗把雞湯喝得涓滴不剩。真好喝!

IMG_3300.JPG

就這樣我最新宅配了「海參王」冷凍海產,來自北海道產的「海參」產品與「花膠」都是少見的冷凍鮮貨,並且是低膽固醇、高蛋白質的優質海鮮,在家吃美食還特別不需要擔心發福的事!真高興。 

 「海參王」 FB:「海參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