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84.JPG

之前我家的海鮮常託付街坊鄰居到漁巿直接購買、回來後再共享漁貨,但自從她先生行動不便後越來越少出門代購、想吃新鮮海產就得另找門路了!這兩星期以來我是注意到相熟的幾位格友先後分享「親親海泰蝦」的宅配鮮蝦文,豐腴鮮美的泰國蝦教人食指大動!於是我也有樣學樣宅配了兩包泰國蝦,入菜品嚐後發現確實鮮味十足。這家的泰國蝦不錯啊!

91914281_101085614901017_8578064891531755520_n.jpg

「親親海泰蝦」擁有位於台南的養殖魚場,「嚴選x友善養殖」的堅持讓他們在今年五月草創新品牌,核心價值在於追求「從最純淨的飲食裡,體會生活的美好」,希望讓大家都能夠吃得喜歡、吃得安心、吃得健康。

IMG_0966.JPG

基於相熟格友們的強力推薦,我依樣畫葫蘆宅配了「親親海泰蝦」的「中蝦」兩包,開心等到周末開箱吃蝦子。唷呼!

 親親海泰蝦

內容:泰國蝦

IMG_0976.JPG

品牌「親親海泰蝦」的泰國蝦來自於蝦苗、飼料、養殖、包裝一條龍的台南水產養殖場,採用海水混養、不投藥的友善水產養殖方式。

IMG_0969.JPG

親親海泰蝦」的蝦子從養殖場打撈後、馬上急速抽真空、採用活凍技術鎖住蝦子鮮味。

IMG_1074.JPG

急速真空冷凍的親親海泰蝦」,由產地台南直送至全台各地家庭。新鮮品質光用眼睛就看得到。

IMG_0984.JPG

親親海泰蝦」以多少條蝦子「一斤」為分級.依大小有「旗艦泰坦(這不是龍蝦,吧?)」、「6-12 尾(大蝦)」、「12-18 尾(中蝦)」與「18-24 尾(小蝦)」四種尺寸。

IMG_0979.JPG

因為才初次接觸親親海泰蝦」,所以我下訂的是「12-18 尾(中蝦)試水溫嚐鮮。

IMG_0989.JPG

想當年和朋友到泰國自由行,我曾經到夜巿買(一盤 100 泰銖的)泰國蝦回旅館當宵夜、一個人自己嗑完,就知道我有多喜歡蝦子了。

可以見到「親親海泰蝦與一般巿面賣的泰國蝦外觀上有些不同,親親海泰蝦身上有點點的黑斑、我一開始還以為是特殊品種的泰國蝦,結果原來是因為海水混養造成鹽斑」。

IMG_0986.JPG

用海水混養的泰國蝦」因為生活在比淡水鹽度高的水域,有些蝦子新陳代謝較慢、脫殼速度也就相對較慢,容易在蝦殼時產生點點的鹽斑。於是黑斑成為海水養殖泰國蝦的特徵之一。

IMG_0995.JPG

這次宅配到家的親親海泰蝦」,有的母蝦腹部抱著或黃色或黑色的蝦卵,看來現在正是泰國蝦的繁殖季節。蝦頭蝦膏蝦卵濃郁好吃到沒話說!

IMG_0997.JPG

將「親親海泰蝦」從冰箱冷凍庫裡拿出來後、稍微退過冰到隻隻獨立就可以烹調了;我翻過冰箱找到薑和蔥,就拿這「親親海泰蝦」做道香辣的 「蔥爆親親海泰蝦」!

最近高雄下午總是陰天或下雨、待我炒好「蔥爆親親海泰蝦戶外光度顯得不足,我急匆匆端著盤子到後院想擺拍,卻不知打哪飛來一隻蜜蜂對我的蝦料理情有獨鍾、流連不去影響我拍照。看到下圖這張照片左下角的蜜蜂沒有?就是牠趕了好幾次又來。可見我蝦子炒得多麼鮮香!

IMG_1055.JPG

不管那不採蜜卻喜歡炒蝦的笨蜜蜂,我準備了白飯搭配這道「蔥爆親親海泰蝦」。

IMG_1060.JPG

以蔥、薑、醬油和鹽等調味料大火快炒蝦子,辛香辣口味光是醬汁就很開胃。蔥爆蝦的鮮味非常下飯。

117290819_172790524296405_5467661861287351445_o.jpg

在剝蝦殼時,明顯可以注意到「親親海泰蝦」的蝦殼較一般巿面泰國蝦要厚、硬,充滿活力與個性。

這家「親親海泰蝦」的蝦肉不多、尤其抱蛋的母蝦精華多半跑到蝦蛋裡頭去了,不過可以嚐得到蝦肉特別鮮甜味濃、襯著蔥爆的調味鮮美到令我吮指咂舌!

IMG_1088.JPG

以及我用「親親海泰蝦」煮了一碗 親親海泰鮮蝦蔬菜麵」當早點,重點是麵煮到八分熟時放入蝦子一起煮至蝦子轉紅、麵也熟了,便可以裝盤大口享用囉。

IMG_1001.JPG

真正新鮮的好蝦子光川燙過後吃原味就超棒的,為這道蔬菜麵大大加分。

IMG_1004.JPG

海水混養的泰國蝦鮮味格外鮮明濃郁,我家父親也評論說:「蝦肉吃起來有比較Q!」

IMG_1066.JPG

不過是加菜了幾尾親親海泰蝦」,豐腴的蝦頭、蝦膏的味、以及Q彈肉令陽春的白菜麵生色許多。蝦子的鮮味實在很厲害!

IMG_1010.JPG

以及今天一早我用「親親海泰蝦」為自己煮了 親親海泰蝦蛋花粥」早餐,做為一天的開始!

我用剝下的蝦殼熬米粥、煮到快好時加入先剝出的蝦肉再倒入蛋液,等到蝦肉轉紅、蛋花開始凝固就可以起鍋享用。

IMG_1079.JPG

這道用了用蝦殼,只加鹽巴、蔥花、蛋液煮出的米粥,充份表現出「親親海泰蝦」的鮮滋味、鮮甜到不行,這道蝦粥好吃都可以拿出去賣了!

IMG_1084.JPG

所以我這次新宅配了台南的海水混養「親親海泰蝦」,「中蝦」等級的蝦肉去掉蝦殼後雖然不算多、但是蝦肉與蝦膏的鮮美和Q度實在很棒,在我吃過的泰國蝦裡都排得上前幾名了。這會讓我不禁期待,「親親海泰蝦」的6-12 尾(大蝦)旗艦泰坦(這不是龍蝦,吧?)」等級又是何等鮮甜品質?嘖嘖!

 「親親海泰蝦」 FB:https://www.facebook.com/lebisou.tw/

IG: lebisou.tw

91783290_100614198281492_2552750289534844928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