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40.JPG

向來我喜歡肥皂勝過乳液類清潔用品,今年五月我在公司辦手工皂研習邀請達人做 MP 皂教學獲得好評、就更喜歡了!前陣子聽到朋友推薦,說有家 MIT 品牌「閨冪」保養品的手工皂不錯、不妨用看看;上官網後發現她們家精油手工皂款式特別且富有質感,所以我宅配了兩款手工皂試用。到現在已經洗臉兩個多禮拜,確是質地溫和不刺激的好精油皂。

87854975_104282521197169_8077575217272061952_n.jpg

品牌名「閨冪」唸做「ㄍㄨㄟ ㄇㄧˋ」,與「閨蜜」的發音相同,是 2017 年由化妝品調製工程師 Sharon 創立的 MIT 本土品牌,使用天然植物萃取成分(歐盟認證環保原料)製作各式保養品、製造工廠擁有 GMP、IOS、清真的三重認證。品質有保障。

IMG_0109.JPG

「閨冪」品牌一貫堅持真實、環保、簡單」的環保成分,我選擇他們家兩款手工皂屬於我皂你精油皂系列」的「馬告無皂鹼精油手工皂」與「沙棘白千層無皂鹼精油手工皂」,輪替使用已經超過半個月時間囉。

 馬告無皂鹼精油手工皂-人頭版

成份:椰子油、棕櫚油、蓖麻油、甘油、馬告精油

IMG_0130.JPG

「閨冪」的我皂你精油皂系列」手工皂、使用一層套一層的木紋風格包裝盒寄送到家,走精緻的高檔手工皂路線。

IMG_0133.JPG

在「我皂你精油皂系列」中不同質地手工皂配合不同顏色的外包裝,「馬告無皂鹼精油手工皂」(May Chang Soap)顏色偏灰藍色。

IMG_0137.JPG

無添加物、全手工製作、冷製皂、百分之百香精油手工製作;使用洗臉皂配方設計,適合全身使用。

IMG_0141.JPG

「馬告」是泰雅族語的「山胡椒」深台灣本土特色,往昔我聽說馬告是原住民特色調味料,聽說過馬告香腸也喝過馬告雞湯、不過這還是第一次使用馬告精油做的手工皂!

據聞「馬告精油」具有獨特香氛能舒緩焦慮,對於人體疲勞與肩頸酸都有不錯的緩和效果。倒是滿適合做皂沒錯。   

IMG_0144.JPG

「閨冪」的「馬告無皂鹼精油手工皂」直接使用植物精油做為製作基底、並在製造過程中去除游離鹼,得以保留完整自然的精油香氛。  

既然成份一概使用植物提煉的純精油、非化學合成的香精油,售價想必也壓不下來;製作手工皂最貴的一環就是精油的成本,五月辦的手工皂研習有三分之一花費都用來買精油了。做皂也是一分錢一分貨的世界。

IMG_0151.JPG

「馬告無皂鹼精油手工皂」無使用合成香料、無矽靈、無色素、無礦物油、無防腐劑,以及不含有害化學物質。

去除皂中的游離鹼後溫和不刺激肌膚、PH 值是低於9 以下的弱鹼,通過專業品管檢測後出廠。官網標明包括異位性皮膚炎與特殊膚況也可使用。

IMG_0152.JPG

一塊「馬告無皂鹼精油手工皂」規格是 65±5g,方形設計是為了方便一手掌握。

聞起來是植物精油的純粹香氣、沒有肥皂的味道;我有的手工皂聞起來有明顯皂的味道、差一點的還是過期油品的味道。品質不可同日而語。  

IMG_0238.JPG

「馬告無皂鹼精油手工皂」具有明顯的植物香味,氣味有點像馬鞭草+些許檸檬與薑的辛香。

質地偏軟些但不會軟爛,洗滌的時候經搓洗後產生質感細膩綿密的泡沫,使用時洗感清爽、用後不澀也不緊繃。

IMG_0240.JPG

「馬告無皂鹼精油手工皂」的「馬告精油」有著中性的特殊氣味,非常有特色;拿這香氛來考人、相信九成以上不會知道是馬告的味道吧,嘿嘿!

 沙棘白千層無皂鹼精油手工皂

成份:沙棘果油、椰子油、棕櫚油、蓖麻油、甘油、白千層精油

IMG_0110.JPG

「閨冪」精緻手工皂的創始,一開始是化妝品調製工程師為自己與身邊親友敏感肌膚問題,調配簡單、純粹的保養品,之後逐漸成為品牌配方。抗敏不刺激是一大特色。

IMG_0113.JPG

使用百分百植物萃取香精油製作手工皂,是無添加物、全手工製作的冷製精油皂;基於洗臉皂的配方設計,委託獨有去游離鹼技術製程的油廠製作,性質溫和適合全身使用。

IMG_0121.JPG

「閨冪」​​​​​​的​「沙棘白千層無皂鹼精油手工皂」外觀是米色的包裝紙,與其他配方皂以包裝紙顏色就可以識別。

IMG_0118.JPG

商家廣告詞是「肌膚的重要守護者」,「沙棘白千層無皂鹼精油手工皂」使用歐盟認證的環保天然植物萃取成分製作異位性皮膚炎、乾癬等族群也能使用

IMG_0126.JPG

「沙棘白千層無皂鹼精油手工皂」所用的「沙棘」成份這幾年經過科學實證後一直很夯,「閨冪」發展了沙棘家族 4 成員配方(沙棘白千層、沙棘薰衣草、沙棘佛手柑、沙棘忍冬),都有適合膚質與用法。

IMG_0125.JPG

「沙棘+白千層」配方適合油肌使用。說的正是我!我從早出門過了中午要是不好好洗把臉,臉頰油得都可以直接煎蛋了!

對我而言清潔臉龐的重點在於能清潔肌膚但又至於不過度乾燥,保持健康狀態。

IMG_0258.JPG

「沙棘白千層無皂鹼精油手工皂」主角「沙棘精油對皮膚保養好、白千層精油」也有不錯的殺菌力,整體呈現的含羞草黃色是沙棘果油本身的顏色。

IMG_0250.JPG

「閨冪」的「沙棘白千層無皂鹼精油手工皂」整體散發出似木質(或草本)的植物系香氣,不添加硬化劑與人工香料質感偏軟,遇水後又不會像有的手工皂那樣變軟爛。

IMG_0255.JPG

搓洗時泡泡不多但綿密細緻,洗感柔順不乾澀、乾燥後也不造成緊繃。清潔力強皂的用量省,我有預感專門用這精油皂洗臉的話可以用滿久。

IMG_0645.JPG

是說之前我聽說過有人建議不宜長期使用單一種精油產品,所以我使用「閨冪」的「馬告無皂鹼精油手工皂」與「沙棘白千層無皂鹼精油手工皂」兩塊皂交換著做為洗臉皂剛剛好,是會讓人越用越喜歡的質感。目前正日常使用中。 ​

 「閨冪」官網: 閨冪  FB:閨冪保養品 IG: bestie.care_official 

電話: 07-554-0716  

8月七夕活動兩入77折,加包裝。滿$825送情人香膏組。Linepay 每月17號17%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