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05.JPG

我家附近有塊農地面向馬路的這邊種了幾棵火龍果樹,最近經過時我不禁注意到火龍果已經開始成熟了。我想吃!而宅經濟的好處就是,我上網搜尋「火龍果」找到位於台南仁德的老井果園」、網路販售的火龍果評價滿不錯,於是我在官網詢價後下單宅配到家,品質確實優良。後來我還發現官網裡有火龍果預購超過預期、供不應求的公告,銷售正火紅!

48865707.jpg

台灣小農「老井有機農場」的火龍果自產自銷,獲得成大智研國際驗證中心驗證部門頒發的有機農產品驗證證書、檢驗 373 項農藥都零檢出,是有證書的有機紅龍果 。

IMG_6845.JPG

堅持以「草生栽植」、「自然農法」與「優質培育」的種植方式,生產美味健康的有機紅龍果。我選擇宅配了他們家「有機特A等級火龍果」與「火龍果乾」兩種代表性火龍果商品。

有機火龍果!「老井果園」有機紅龍果/自然培育/不施農藥/有機 有機火龍果乾

成分:火龍果

IMG_6849.JPG

火龍果我算是吃過不少,以前我家還有棵火龍果樹著實結了不少好火龍果;不過新鮮火龍果吃到都來不及長了,這「火龍果乾」我還是第一次吃到!

IMG_6850.JPG

原本紅龍果肉就富含水份、製作果乾並不容易,「老井有機農場」的「火龍果乾」製作時需以低溫烘焙達 40 小時才能完成。怪不得少見。

IMG_6852.JPG

「火龍果乾」富有纖維質與營養、碳水化合物與熱量也不少,適合當做點心、登山健行用的乾糧等。

IMG_6853.JPG

製作時不加糖與人工調味劑、無防腐劑、也不添加色素,以自然風味決勝負。

IMG_6855.JPG

切成薄片烘製的「火龍果乾」免切不沾手、方便食用。

IMG_6924.JPG

呈現深纈草紫色的「火龍果乾」較新鮮果肉顏色顯得黯淡、上頭點點彷彿黑芝麻的可不是芝麻,而是火龍果的籽。

IMG_6886.JPG

「火龍果乾」吃起來就如同咀嚼厚紙、且因為有火龍果的籽更添風味,濃縮的水果風味越嚼越有味。

IMG_6889.JPG

話說「火龍果乾」就像鳳梨乾、芒果乾、香蕉乾等果乾一般,以前都不見有人做成果乾,可是現在因為機器烘乾技術好而逐漸有人開發製作,我因為覺得水果乾很健康所以只要見到都會想要嘗試看看呢……這火龍果乾不錯!

有機火龍果!「老井果園」有機紅龍果/自然培育/不施農藥/有機 有機特A等級火龍果

成分:新鮮火龍果

IMG_6857.JPG

說起「火龍果」的營養價值,既富含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又含有花青素和甜菜紅素可以抗氧化,還有植物性蛋白提供蛋白質養分……是不錯的熱帶水果。

「老井有機農場」的「火龍果」現採的九分熟的果實,因此當客人收到貨時正是適合品嚐的時刻。

IMG_6865.JPG

而且如果把成熟火龍果的籽放到土裡種、就會長出小小如仙人掌的可愛植物,我是有次到台南農會辦事看到有人這樣將火龍果養成小盆栽、我請教工作人員時學到的。

IMG_6859.JPG

所以過往要是遇到買來的火龍果有蟲蛀或者爛掉的地方,我都會把那塊果肉切下來培養成小盆栽。

不過這次宅配「老井有機農場」新鮮的「有機特A等級火龍果」,因為火龍果品質很棒果肉就全部不浪費地吃掉、就不種小盆栽了。

IMG_6891.JPG

看看這對半切開來的「有機特A等級火龍果」,紫紅色果肉顯現的光澤與水分。果肉口感綿密、嚼到籽的部份會有輕微沙沙的聲音,酸甜的滋味均衡,當然好吃囉。

IMG_6893.JPG

我習慣把火龍果再切成條狀、用手直接剝開果皮就可以大呾火龍果肉。這樣的吃法我覺得最簡便。

IMG_6896.JPG

或者將果肉再切成小丁、搭配其他種水果蔬菜,也可以成為很好的飯後水果盤或沙拉配菜。

IMG_6908.JPG

「特A等級火龍果」果肉紫得宛如寶石般……不過因為有點點的火龍果籽黑點,光看照片搞不好有人會誤認成紫色的西瓜也說不定?噗噗!

IMG_6905.JPG

我拿「火龍果」果肉加芭蕉、放入適量冰開水後,用果汁機打成 有機火龍果!「老井果園」有機紅龍果/自然培育/不施農藥/有機「火龍果芭蕉汁」,果汁成品豔麗得動人。

IMG_6930.JPG

「火龍果」這樣弄成果汁好喝!我還特地跑去跟我家妹妹推薦說「火龍果加芭蕉打成果汁很好喝欸。」喜歡!

IMG_6936.JPG

又話說高雄久旱後前兩天降下暴雨、菜價應聲登時騰貴了起來,我聽著我家媽媽抱怨菜價就說忍幾天不吃菜也就是了、而且幸好我在這之前便宅配「老井果園」的「有機火龍果」與「火龍果乾」正好提供優質植物纖維和營養呢。我怎麼那麼聰明啊,哈哈哈!   有機火龍果!「老井果園」有機紅龍果/自然培育/不施農藥/有機

有機火龍果!「老井果園」有機紅龍果/自然培育/不施農藥/有機 「老井果園」官網: https://farmerjing.blogspot.com/

FB: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FarmerJing/

參觀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賢路一段1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