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36.JPG

在廚房使用過越多優質醬料之後,越覺得醬料真的很深奧。食物滋味因為醬料點綴越顯得豐富多采,同樣食材只因沾用不同的醬料調味、可以有截然不同的風情。向來我家烹飪的方式都很單純,因此格外需要醬料調劑!這回我聽說「蔣老爹食堂」眷村風味的醬料做得不錯、於是宅配了兩入的辣椒醬禮盒。確是別有一番風情的私房好辣醬。

67820075_2412910528770004_572806409444392960_o.jpg

「蔣老爹食堂」創始於一位跑遍大江南北攝影師,有感於現代工業化社會為求快速、利潤,凡事省工省料之餘傳統的懷舊古早味道已經難得。

IMG_6731.JPG

最懷念的家鄉味難尋,愛煮的攝影師乾脆自己捋起袖子、開創了「蔣老爹食堂」醬料品牌,希望藉由醬料傳達的訊息是情感、溫度和家的味道」……

IMG_6732.JPG

「蔣老爹食堂」廣告詞「一匙讓您的 20 元炒麵變成五星級炒麵」很讓人心動,於是我為我家再增添了「椒麻油」與「辣醬」兩款香氣滿滿的醬料。

 椒麻油

內容物:四川大紅袍、青花椒、二荊條、小米辣椒、得意的一天|五珍寶健康調合油、小磨香油

IMG_6738.JPG

「蔣老爹食堂」的醬料延續自眷村老爹的家鄉味傳承,嚴選優質食材採純手工方法、製作不含人工味素或防腐劑的記憶中「家鄉味」。

IMG_6741.JPG

「蔣老爹食堂」的「椒麻油」靈魂所在的麻辣味兒,使用四川大紅袍、青花椒、二荊條、小米辣椒……等天然辛香料帶出古早風香辣。開罐就滿是香氣。

IMG_6739.JPG

舀一匙「椒麻油」滿滿的辣渣與橙紅色辣油,淺嚐入口後花椒香氣馥郁,辣油的麻辣辛香裹著口腔和舌頭一波波如海浪漸漸增強、猶如瑪丹娜般辣勁悠長,對我而言是會令後腦生出小汗珠的勁道。

IMG_6749.JPG

這幾天高雄要嘛就是下豪雨、要嘛就是出太陽高溫曝曬讓人濕悶吃不下,正需要來點辛辣增加胃口。

我把冰箱裡沒用完的大蔥切段、冷凍庫豬肉退冰切薄片,用「椒麻油」、醬油與白胡椒粉抓醃豬肉片入味。我想做道麻辣開胃的 「椒麻大蔥炒豬肉片」。

IMG_6755.JPG

將「椒麻油」滿滿花椒與辣椒的辣渣、連著辣油炒香後辛香味撲鼻,教人食指大動。不論拌飯拌麵肯定百搭 。

IMG_6757.JPG

我用「椒麻油」抓醃入味備用的五花肉片、在大火快炒熟透後油脂帶著能促進胃口的辛香,會讓人想配白飯大口吃下!

IMG_6762.JPG

在高雄近來令人抑鬱的濕悶天氣裡,特別可以讓人理解到住在溽熱環境中的人們為什麼嗜辣。因為香辣就是格外讓人開胃啊!散發椒香味的大蔥炒肉片我可以吃兩大碗喔。

 辣醬

內容物:油(芥花油、頂級橄欖油(義大利)、葵花油、葡萄籽油(義大利)、玉米油(比利時))、辣椒、青花椒、大紅袍、大蒜、紅蔥頭、洋蔥、郫縣豆瓣、醬油、蠔油、玫瑰鹽、糖、米酒

IMG_6747.JPG

「蔣老爹食堂」強調「匠心手作」的專家好品質,純手工製作、無添加防腐劑,做給「每一個認真生活的人」品味。

IMG_6743.JPG

「辣醬」說好的辣味來自於辣椒、青花椒、大紅袍、郫縣豆瓣等經典辣味材料,以多種秘傳成份調味;其中選用傳統釀造醬油 純天然香菇粉、喜馬拉雅玫瑰鹽、「四川大紅袍」辣椒……處處可見嚴選食材的用心。

IMG_6746.JPG

為此「蔣老爹食堂」的「辣醬」風味醇香,入口帶甘醇甜味、風味辛而不辣口。

IMG_6769.JPG

具有豐富厚度的風味、是好味道的辣醬。

IMG_6774.JPG

週末早上我給自己煮了「花枝蔬菜麵」,做好後拌入「辣醬」增色增味,成為鮮香麻辣的 「辣醬拌花枝蔬菜麵」。

看看拌好辣醬後麵的這色澤、再想像一下那股麻辣的花椒香氣……糟,寫得我自己都餓了! 

IMG_6781.JPG

吃完辣醬麵洗完碗,我續用同事送的有機小黃瓜做一道小菜 「辣醬涼拌小黃瓜」。

小黃瓜切成條狀、紅蔔葡切絲,先用鹽醃漬出水一個小時,之後加入「辣醬」、糖、白醋、生蒜片,做成辣味涼拌菜。

IMG_6827.JPG

「辣醬」為涼拌小黃瓜增添了鮮香辣味與甜味,香辣的小黃瓜菜真是開胃。

IMG_6836.JPG

又說到「蔣老爹食堂」的「辣醬」與「椒麻油」除了醬料風味不錯、兩入的辣椒醬禮盒設計也充滿懷舊風味,挺適合送給(喜歡吃辣)的親朋當伴手禮對不對,弄得我幾乎捨不得開箱了呢。噗噗。

IMG_6736.JPG

於是我宅配了「蔣老爹食堂」的「辣醬」與「椒麻油」兩種來自眷村的私房辣醬,兩種辣味組合各具不同的香麻辣特色,確是讓人懷念的傳統古早好風味。很出色的醬料,有喜歡! 

 「蔣老爹食堂」 FB:「蔣老爹食堂

銷售頁面網址:https://reurl.cc/ddyr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