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76.JPG

有好一段時間我沒寫到有關「麵類」的食記了,其實我家是三天兩頭吃麵、真的很愛麵類,只不過吃麵是如此日常的必然,反而就沒有特別動筆想寫什麼;直到這回網路團購了「人生現實麵」,因為別具趣味的話題性所以我就很想記錄一下。事實上除了設計的趣味性之外,這人氣網路快煮拌麵本身品質就真的還不錯喔。

1590199480-1195364407_n.jpg

人氣團購號稱「居家必備宅美食」的「人生現實麵」(Lifestyle Noodles),最吸睛的莫過於不斷大聲教訓年輕人的「中鱷老闆」、角色逗趣吸睛。

IMG_6939.JPG

所以我們不妨一起回應「中鱷老闆」的呼喚「吃麵啦」!現今「人生現實麵」還只有一種口味:「中鱷椒燥口味」,相信「中鱷老闆」越賣越紅後會引進越來越多口味的ER!

 中鱷椒燥口味

麵體成分:小麥麵粉、水

醬包成分:釀造生醬油、糖、食鹽、麻辣醬……

IMG_6943.JPG

單盒「人生現實麵」包裝是藍色手提紙箱、附有黃色繩子提手,倒挺適合攜帶給相熟親朋當作伴手禮。

裡頭裝的「中鱷椒燥口味」是橘色為底、以「中鱷老闆」為人物焦點的討喜包裝,「中鱷老闆」正忙著大談些「年輕人呀」、「混阿」、「不對」……之類的辦公室說教哩。

IMG_6944.JPG

「中鱷椒燥口味」內容物除了必不可缺少的「麵體」外,從醬包」成分含有大紅袍花椒、蒜頭、胡椒、辣椒……等辛香料,可以知道「人生現實麵」第一章是辛辣口味。噗噗!

而且辣辣得很天然、很純真,都使用天然成分、沒有一般泡麵常見的一堆化學調味劑或防腐劑。以一派率直的自然食材決勝負。

IMG_6956.JPG

單盒「中鱷椒燥口味」麵附送有乙張「中鱷老闆」字卡,似乎要是有活動團體訂購、大量送禮需求,還可以要求店家客製字卡。頗具獨特性。

IMG_7008.JPG

然後「中鱷椒燥口味」包麵,內容物就是「麵體」與醬包」兩樣,一點都不拖泥帶水。

IMG_6959.JPG

大大寫著「麻辣」字眼的殷紅「醬包」,選用四川頂級大紅袍花椒、湖南九葉青花椒等食材調製而成,光是把醬包打開就可以感到那股辛香的壓迫感。

IMG_7014.JPG

「麵體」採用天然低鈉的小麥麵體,製作成波浪狀的扁麵;份量由於直接關乎飽足感、所以是 110g 的男生吃的大器份量,不是現在常見小氣巴啦的 85g 包麵份量。

我認為 85g 根本是給小鳥吃的、搞得我妹假日要吃兩包才夠,反而吃更多。

IMG_7017.JPG

「中鱷椒燥口味」的麵體不是泡麵、所以不能用泡的,想要有得吃要下鍋煮約莫 4 分鐘然後拌入醬包就大功告成。

IMG_6949.JPG

然後要加碼什麼蔬菜啊、肉啊、海鮮啊、蛋啊,這時也都可以一起放下去加菜了。無拘無束的。

IMG_6951.JPG

我用「中鱷椒燥口味」煮出的第一碗「人生現實麵」,是用了三分之一醬包的 「中鱷椒燥韮黃肉燥麵」。

麵體花四分鐘用熱水煮熟、拌入三分之一中鱷椒燥醬包的麻辣醬料;另起一鍋快炒肉燥、紅蘿蔔絲加韮黃段。然後讓兩道合夥拌在一起,就變成了麻辣口味的韮黃肉燥麵。

FotoJet.jpg

「中鱷椒燥口味」麵體滑順帶Q勁、容易巴上醬汁是不錯的扁麵。我最喜歡扁麵了!相較之下麵疙瘩、貝殼麵、貓耳朵那些麵食根本是邪魔歪道啊!!!  你幹嘛這麼激動啊你

IMG_6995.JPG

因為這碗麵是做給家人嚐鮮用的、所以只放了三分之一的「中鱷椒燥口味」醬料包,拌麵整體不顯得殷紅、吃起來剛好椒香麻辣,是正適合我家人的麻辣程度。很受歡迎一下就被分吃乾淨了!

而我給自己煮的「人生現實麵」是 「蔬菜五花肉全加中鱷椒燥麵」。我把冰箱裡前一天沒吃完的五花肉、紅蘿蔔、還有自己種的A菜全加進去煮熟後拌醬料包,小菜是自己醃製的台式涼拌小黃瓜。

IMG_6966.JPG

這次我就把「中鱷椒燥口味」的醬包整個全加,煮好的麵明顯得色澤更殷紅、椒麻香氣撲鼻,入口後麻辣的滋味一層層湧上、後勁強但還不至於過份嗆辣。

所以會吃辣的人不妨挑戰醬料包全加,不擅吃辣的話也不用勉強、醬料包淺嚐輒止就已經很香辣哩。

IMG_6976.JPG

我覺得「中鱷老闆」家的麵整體而言,扁麵的麵體特別適合做成「乾拌麵」、很能吸附辛香麻辣的醬汁,這乾拌麵充滿風味很有勁道……喜歡的話可以像「中鱷老闆」大舉號召親朋買起來。噗噗。

IMG_6952.JPG

逗趣的「中鱷老闆」乍看像是愛說教的辦公室老古板,相處久了(?)之後會發現其實是純真的純樸中年人呢,哈哈哈!

IMG_6954.JPG

所以我的網路團購紀錄又增加一筆:「人生現實麵」的「中鱷椒燥口味」,掃描包裝上 QR code 後還可以連上名為「人生會軼室 」的 FB 粉絲團與 IG,裡頭除了「中鱷老闆」中年大叔角色外還有「小中鱷」等鱷族成員,繼續像這樣支持買下去以後會有一大窩的鱷魚口味吧,嗯?  

 「人生現實麵」官網 : https://reurl.cc/9EWrqd
人生會軼室 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realifeclub/

20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