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47.JPG

上個月我宅配了「原禾軒」老母雞上湯、當時看到另一項主力商品「醇香雞油」即將販售,是可以用於增加菜餚風味的傳統調味品。我把握「醇香雞油」新上巿的折扣體驗價,搶先宅配了兩瓶雞油。現在我都將這雞油用於拌菜拌麵,除了增添香醇滋味還可以增加飽足感喔。

93272877_2424657104301884_5973407461208489984_o.jpg

「原禾軒」以「新鮮美味」、「食品安全」、「省時便利」為企業中心理念,嚴選優良雞隻延循古法製作雞油、雞高湯等專門食材,除了通過「無防腐劑」、「無用藥殘留」、與「無塑化劑」各項檢驗合格,並榮獲 A.A. 無添加發展促進會最高三星驗證。食安有保障。 

IMG_6022.JPG

說起來古早味的「經典醇香雞油」用法,與現在全聯賣得很火紅的「鵝油」有異曲同工之妙,是用過便知道的傳統風味烹飪輔助油喔。

 經典醇香雞油

成份:雞油、天然海鹽

IMG_6023.JPG

「雞油」與「鵝油」用於烹飪時通常不直接用以煎炒油炸,但是燙青菜、白飯等料理要是淋點雞油能增加風味與滑順口感。

IMG_6030.JPG

因此像是「鵝油蔥酥」或是「醇香雞油」,主要我都是拿來當做香油用的。

IMG_6032.JPG

「原禾軒」的「醇香雞油」製程強調「遵循古法」、「無添加」。

由於我通常都拿雞油當香油拌麵、拌菜用,因此後一項「無添加」格外重要。

IMG_6035.JPG

「醇香雞油」營養成份主要就是熱量、脂肪,細看成份表就能瞭解雞油雖然鮮美但幾乎沒含什麼必須營養素。應該注意要是吃過多有導致身體肥胖等副作用喔。

IMG_6037.JPG

不過就像世上其他事物一樣,雞油用得恰到好處都是有助益的,端看我們如何使用它。這就來開罐!

IMG_6291.JPG

這罐「醇香雞油」採真空玻璃罐裝包裝,開罐的時候發出「啵!」的好聽聲音。

IMG_6284.JPG

採古法製作的「醇香雞油」於常溫下是水般的液體,顏色(在充足光照下)是非常漂亮的金黃色。開罐後如果保存在冰箱裡的話,會變成軟綿的油膏狀態。這特徵也跟鵝油很像。

IMG_6247.JPG

在炒菜、煮麵、熬湯好後再追加點雞油,能夠提升料理的鮮香風味。傳統做法常將雞油、鵝油、豬油這類動物油以拌入的方式為料理增香。

IMG_6249.JPG

這天家裡一早在菜巿場買了新鮮的韭菜,我順熱利用「醇香雞油」做一道  「醇香雞油拌蛋花韭菜」。

熱油鍋將辣椒、絞肉、香菇碎炒香,放入適量水煮滾後放入韭菜段、以鹽巴調味轉大火快炒至八分熟打入生蛋,翻炒至蛋花出現後即關火,最後利用餘熱拌入「醇香雞油」就完成了。

IMG_6254.JPG

拌了雞油的炒韭菜較平常更顯得香滑,雞油是不錯的料理輔助油。

IMG_6264.JPG

用雞油做傳統風的 「雞油燜香菇綠竹筍」也不錯。

綠竹筍切適口大小、乾香菇泡發,加入適量鹽與「醇香雞油」,放入電鍋外鍋加一碗水、按下煮飯鍵便讓電鍋去忙。煮飯鍵跳起來燜十分鐘就完成了.

IMG_6270.JPG

「雞油燜香菇綠竹筍」中的筍子、香菇連筍湯因為添加入雞油,增加了肉香氣與油脂。這道傳統美食很適合配飯,我喜歡!

IMG_6275.JPG

主食則是以雞油做傳統小吃「雞油拌飯」的變化形: 「雞油滷汁雙拌飯」。

IMG_6277.JPG

我用「醇香雞油」滷味「滷雞心」與滷汁拌入熱飯,拌均勻後灑上青蔥。香噴噴的「雞油滷汁雙拌飯」就可以上桌啦!

IMG_6279.JPG

「雞油拌飯」是道做法簡單又香噴噴的傳統台式料理,吃完活力滿滿。我上網看過阿基師做的「雞油拌飯」,雞油還先用紅蔥頭炸過風味更是經典!

於是我用過「原禾軒」的「經典醇香雞油」,確實感到古早味「雞油」的別具風味;回想上次我讀到格友發當紅全聯的「鵝油」料理文,我打趣說我來寫一篇「雞油」料理文「雞鵝雙拼」打對台,這下可實現諾言了。噗噗!是說吃過雞油美味後倒要記得運動,大家一起學習剛剛好的飲食藝術唄。 

 「原禾軒」官網:https://yhskitchen.1shop.tw/oldhenbroth

FB: https://www.facebook.com/yhs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