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05.JPG

最近我注意到新興區開了一家「貓抓草麵包屋」,特色是使用近年很紅的日本「星野酵母麵包」做出用料實在的好麵包!我因為接觸過以天然酵母製作麵包的手作麵包、吃慣自然風味的好麵包,我對麵包可以是很挑剔的!於是我實地走訪了一趟「貓抓草麵包屋」,賣的確實是料好味美的麵包。

IMG_4569.JPG

這家新開幕一個多月的麵包店位在新興區「玉竹商圈」中,這個商圈向來主打各式充滿異國風味的商品而聞名喏。

IMG_4571.JPG

「貓抓草麵包屋」的歐式異國風裝潢,會讓我聯想起宮崎駿的《魔女宅急便》(魔女の宅急便) Kiki 待的那家麵包店。我幾乎可以想像得到 Kiki 的黑貓從店內望外探的畫面了。

聽說老闆是真收留了一隻虎斑貓、FB 官網上也看得到貓影,不過因為害羞並不見客呢。麵包店的營業時間是下午三點到九點。

IMG_4573.JPG

店內的貓抓柱裝潢是老闆自己的設計,貓跳台上棲息的不是貓咪、而是各式的麵包模型;做工別緻的模型還是店老闆自己烤乾麵包做成的,光看外表的話會誤以為是販售的麵包呢!

IMG_4574.JPG

店內幾坪大的空間、商品麵包實際展示區就在老闆前面,非常有效率。與一般麵包店自己逛店、自己拿麵包的展售方式差異很大。

IMG_4577.JPG

我正不知如何是好,這時幸好進來了客人熟門熟路地挑了麵包,我這才有樣學樣與老闆攀談起來。

後來我有問老闆為什麼麵包展售的方式與別人不一樣?老闆說他在開店之前思考了很久,這麼做是要「能與客人互動、讓客人問問題」降低與客人距離感。很有自己想法。

IMG_4591.JPG

其實我第一個想問老闆的問題是:「你都把麵包都藏在哪裡?」噗噗!

IMG_4619.JPG

原來客人在櫃台挑好麵包後,老闆會拉開櫃台下抽屜將麵包拿出來給客人;桌上擺設的麵包,其實是經過老闆巧手烤製的模型唷!

這天我一共挑選了六款甜、鹹麵包,完全沒有雷。是可以分享給朋友的溫柔麵包。

 明太子法國

IMG_4581.JPG

官網上有說「明太子法國」是人氣熱銷商品,麵包外皮炸得口感柔韌香酥。

IMG_4582.JPG

「貓抓草麵包屋」的麵包入口顯得柔韌有嚼勁、使用的是「魯邦種」老麵,能輕易吃得出不同於一般。

IMG_4593.JPG

縱切對半的麵包柔軟、抹上日本進口的鱈魚明太子,在明太子法國甜味內餡中有著明太子鹹香鮮味。這個我喜歡。

 鹽可頌

IMG_4586.JPG

鹽可頌」是在麵包裡包覆著荷蘭進口的香濃奶油、上面薄灑海鹽,底部烤得酥脆。

IMG_4599.JPG

以海鹽提味的麵包本身口感具有Q勁、富有穀物香氣,可以吃得到天然酵母麵包的魅力。

IMG_4600.JPG

就是這淡淡麥香與Q彈麵包的野性口感,讓我吃過天然酵母麵包後就曾經滄海難為水 …… 用心製作的好麵包就算簡單也富有易懂的美味。

 熊掌包

IMG_4584.JPG

熊掌包」做成大熊掌紋的外型,腳掌中間的肉墊是杏仁片。

IMG_4613.JPG

麵包中包的奶油白餡是店家自煮的克林姆餡,奶油餡裡使用了馬達加斯加的香草莢、除了奶香外還有淡淡香草風味。

IMG_4615.JPG

好吃的奶油內餡鮮軟、甜而不膩。我將熊掌包」撕成兩半後、香甜地配著花草茶就吃掉了。這個也好吃!

 鹽麵包

IMG_4583.JPG

麵糰抹上冷壓橄欖油後、灑上鹽之花海鹽,以超高溫烘焙而成。

IMG_4606.JPG

學做麵包的那短暫日子裡我學到,食物裡加一點鹽更能襯出食物的風味。鹽麵包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唷。

所以外觀米色帶斑點的「鹽麵包」,或許是最能考量店裡麵包基本功的一項。

IMG_4611.JPG

由「星野酵母麵包」帶出麵粉麥香與滋味,以老麵糰製作的麵包烘烤得Q彈具嚼勁。麵包越簡單越可以吃得出店家的功夫好不好、騙不了人。

 蔥麵包

IMG_4596.JPG

我今年種了不少蔥,現在不時可以收穫一把青蔥。青蔥很有魅力!「蔥麵包」擺著大量的蔥花,我很愛。

IMG_4598.JPG

店家以新鮮蔥花、菜市場阿嬤炸的豬油,表現出甜鹹平衡的香蔥滋味;蔥香濃郁鹹香、麵包Q軟,是很具風味的鹹麵包。

 森永牛奶棒

IMG_4603.JPG

森永牛奶棒」特色在使用北海道煉乳特調的內餡,嚐起來就是神似森永牛奶糖的味道。

IMG_4604.JPG

吃起來是童年熟悉的牛奶糖味道,不過卻是柔軟的口感。我沒想到過森永牛奶能做成這樣香濃口味的麵包餡料。很有特色!

冰過後的森永牛奶棒餡並不會變硬、還更好吃。

IMG_4605.JPG

我好奇地問老闆說,這款森永牛奶棒」是老闆自己發明的口味或者原本就有這麵包食譜?老闆很老實地回答說「從師父傳承的!」是好吃的甜麵包口味。

全部「貓抓草麵包屋」的麵包就使用日本進口的「奧本麵粉」做成,來自於大阪最具代表性(已有八十年歷史)的麵粉廠。特色是「烘焙彈性優異」。

IMG_4576.JPG

在我的央求下,我還看到老闆引以為傲的「星野酵母麵包」,好聞的酵母味道洋溢生命力。果然不錯!

IMG_4621.JPG

老闆還叮囑說,他們家的麵包因為不使用防腐劑且低糖、低油,帶回去要盡快吃完、不然就算是土司在常溫裡兩天就會長黴。我回答:好吃的麵包怎麼會放那麼久!」隔天我與家人就把全部麵包都消滅了,妹妹特別喜歡「森永牛奶棒」說「好吃!

於是這樣,我在高雄玉井商圈吃到年輕麵包師傅以「星野酵母麵包」製作的好吃麵包,麵粉是日本大廠好麵粉、奶油是荷比進口好奶油,再加上有名的星野天然酵母,在在表現出店老闆想做出好麵包給客人的意志。給店家鼓勵加油! (心)

 「貓抓草麵包屋」FB: https://www.facebook.com/catleaf0928/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玉竹一街 20 巷 6 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