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81.JPG

儘管我老早就聽說過「小石鍋」的燒肉火鍋很有名,不過我向來以為「小石鍋」只在台南以北才有而已;直到前幾天看格友分享說高雄也有「小石鍋」,我依言搜尋網路還真的找到高雄有一間「左營華夏店」,說起來並不遠。所以我就約媽媽晚餐一起吃「小石鍋」,發現他們家餐點不負眾望、味好量多且平價超值! 

IMG_5326.JPG
總店在新北市中和的「小石鍋」,是全省有十多家連鎖店的人氣個人小火鍋店。在高雄左營的華夏路這邊原來也開了連鎖分店!

IMG_5332.JPG

說起來「小石鍋」和一般小火鍋店最大的不同的是主打「燒肉火鍋」,將「燒肉」與「小火鍋」兩種人氣餐點攙在一起推出了單人「燒肉火鍋」!

IMG_5334.JPG

餐點現點現做,也可以外帶。相較之下外帶價格有優惠,不過內用的話白飯、霜淇淋、飲料可以無限自取喔!

 霜淇淋、飲料、醬料、白飯 自取

點餐內用後,可以自行無限取用的霜淇淋、飲料、醬料、白飯、醬料,位置都擺在一塊兒;下方的大抽屜裡放著(霜淇淋)甜筒與筷子、湯匙、塑膠杯……等各式餐具。

IMG_5339.JPG

自助飲料機提供的飲料是「烏梅汁」與「紅茶」。

我們不約而同都取了「烏梅汁」。冰涼的烏梅汁濃郁味甘,很能止渴解膩。

IMG_5412.JPG

在「自取醬料區」提供有辣椒、青蔥、蒜泥、沙茶醬……等六種醬料與調味品。我最喜歡青蔥了!

IMG_5354.JPG

我取好紙碗後盛上滿滿的大碗白飯、放上蔥花兒點綴配火鍋料!白飯無限量供應不用擔心吃不飽。

主餐點吃完後,還有霜淇淋(附甜筒)做為一餐甜美的結束哩!

IMG_5373.JPG

「小石鍋」供應的餐點分為「燒肉火鍋系列」、「米食類」與「麵食類」三大類。

其中「燒肉火鍋系列」還有分「牛、豬」和「肉加量」,喜歡吃肉的人想必會想嘗試「肉加量」!

IMG_5346.JPG

「小石鍋」左營分店餐點滿 300 元、3 公里以內就可以外送,我的公司離這裡超過服務範圍了。可惜!

這天我點了「小石鍋」的招牌  「原味柴魚鍋」(豬肉、肉片加量),給媽媽點了  「蜂蜜芥末牛肉丼飯」。

IMG_5369.JPG

我點的「原味柴魚鍋」算是「肉片加量」,這樣滿滿一鍋的燒肉火鍋要價不到兩百元;兩人份的餐點才不過三百多大洋,餐點端上桌的時候我心裡想說好超值喔!

 蜂蜜芥末牛肉丼飯

媽媽的「蜂蜜芥末牛肉丼飯」套餐,除了丼飯外附煙燻豬耳絲」與 涼拌小黃瓜」兩樣小菜。

IMG_5356.JPG

「蜂蜜芥末牛肉丼飯」的牛肉薄片以白芝麻與蔥花點綴,媽媽說牛肉的肉質鮮嫩、醬料鹹香好吃,是會讓人口齒留香的風味。

IMG_5381.JPG

說好的「芥茉」味辣且香、用的顯然是不錯的芥末,提味;醇香的「蜂蜜」與芥茉一起更豐富了牛肉丼的風味。

IMG_5386.JPG

這「蜂蜜芥末牛肉丼飯」賣相看起來就覺得好吃!

小菜:煙燻豬耳絲

隨丼飯送上的小菜煙燻豬耳絲」,盛裝在黑色小皿中送上

IMG_5360.JPG
煙燻豬耳絲油亮夠味、脆度也不錯,是富有滋味的小菜。

IMG_5392.JPG

吃完丼飯如果還覺得不夠飽的話、還可以去盛白飯配豬耳絲又能吃下一碗。噗噗!

 小菜:涼拌小黃瓜

另一盤小菜是「涼拌小黃瓜」,使用拍開的小黃瓜塊醃漬而成。

IMG_5358.JPG

蒜泥口味的小黃瓜爽脆有味,對於重口味的燒肉丼飯來說可以清口兼改變風味。

IMG_5359.JPG

 原味柴魚鍋(豬肉、肉片加量)

我點的「原味柴魚鍋」是小石鍋招牌餐點,裝在黑色鑄鐵鍋中送上;店員在鑄鐵鍋下頭點上燃料後,待小火鍋煮滾就可以吃了。

目視就可以看到「肉片加量」的「原味柴魚鍋」(豬肉),鋪在鍋上就有超過十片的燒肉片。

IMG_5367.JPG

醃漬入味的豬肉燒肉片,加上點蔥花配飯吃特別下飯!

IMG_5377.JPG

除了燒肉片之外,火鍋裡頭還有豆皮、甜不辣、丸子、冬粉……等多樣火鍋料,以及高麗菜、金針菇、玉米……等數種蔬菜。加在一起配菜量不少、品質也不錯!

IMG_5378.JPG

尤其是每樣火鍋料份量雖然都不多,但可以吃得出來是精心選擇的優質火鍋料。店家有用心的話大家都看得見!

IMG_5387.JPG

至於用柴魚」為底熬出的柴魚火鍋湯底,在煮進蔬菜、火鍋料和豬肉片後,配料的鮮味都溶到湯裡風味更加豐富。

IMG_5400.JPG

一般火鍋店的鍋湯在煮完火鍋料後常會太鹹、不適合入口,但是「小石鍋」的「原味柴魚鍋」湯底不會欸!吃完鍋物後我拿火鍋湯澆白飯、灑上青蔥做成湯泡飯,連火鍋湯都涓滴不剩地吃光光。

結果這天我除了火鍋外,最後還嗑了兩大碗白飯!

 霜淇淋

吃完餐點後,由於人家都說男人都有另一個胃專門裝甜點(?),所以照例準備吃霜淇淋結束這晚在「小石鍋」的用餐。

盛裝「霜淇淋「甜筒」放在自取區域的大抽屜裡,看看這一整抽屜的甜筒。無限自取。

IMG_5404.JPG

自助式的「霜淇淋機」,想要吃「霜淇淋」的話就自己動手壓取。

這台「霜淇淋機」的特性是,停下霜淇淋機器的壓桿後還會繼續跑出來一段霜淇淋,所以如果想製作完美的阿拉蕾便便型霜淇淋就要留意一下。噗噗。

IMG_5406.JPG

結果這天吃完餐點後我吃了兩支霜淇淋當餐後甜點,冰涼甜蜜非常適合做為火鍋餐點的結尾!

IMG_5417.JPG

這天在「小石鍋」用餐金額是 320 元,就料理的量與質來說這價格滿經濟實惠。是我會再回訪的火鍋店家。

IMG_5393.JPG

所以這天我頭一次到高雄左營的「小石鍋」吃飯。我們在下午五點半到店後持續都有四、五組以上客人在座,等我們用完餐約六點四十分準備要走時,全場二十多張桌子已經近乎全滿。所以即使新型冠狀肺炎疫情肆虐,人氣餐廳的生意依舊不錯呢。下回再來「小石鍋」吃飯! ​

 「小石鍋」 官網: http://www.ministonepot.com/

FB: https://www.facebook.com/ministone/

左營華夏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華夏路 785 號

1593239143-2124213679_n.jpg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