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03.JPG

料理高湯裡頭,雞高湯是我最喜歡的高湯之一。風味溫潤而且營養豐富。然而雞高湯的品質牽涉到雞隻來源、烹調過程等多項細節,因此我購買巿售雞高湯時對於雞隻的來源就顯得格外小心!上個周末我發現家裡冰箱已經沒有料理高湯存貨了,結果是上網宅配了「原禾軒」老母雞上湯、隨後用來煮粥或煮麵發現都滿好用,是大碗又具風味的優質雞高湯。

84819618_477161266308932_6542852148210696192_o.jpg

「原禾軒」是採用古法製作雞高湯、雞油等專門食材的商家,秉持「新鮮美味」、「食品安全」、「省時便利」理念,嚴格選取優質雞隻原料製作商品,獲得 A.A. 無添加發展促進會的最高星等認證,包括「無用藥殘留」、「無防腐劑」與「無塑化劑」,品質備受肯定。 

IMG_5177.JPG

這趟我宅配了共三包「原禾軒」高品質的「老母雞上湯」,每包都足足有半公斤重。用來做為料理高湯恰恰好。

 老母雞上湯

成分:水、精選老母雞

IMG_5216.JPG

「原禾軒」的雞湯有「老母雞上湯(單包)」與「老母雞上湯禮盒(500g X 6 包)」兩種包裝方向,雞湯經過 8 小時熬煮後採食品級真空包裝急速冷凍而成。

成品雞湯具有「原料無用藥證明」,並通過 SGS 防腐劑、塑化劑等檢測。

IMG_5179.JPG

內容物就是只有「水、精選老母雞」而已。這年頭食品成份動不動都是長串的抗氧化劑、防腐劑、調味劑、漂白劑、食用色素……等人工添加物,像「原禾軒」高的「老母雞上湯」這樣簡單用古法熬製的單純食物反而難尋。

IMG_5182.JPG

當初宅配雞湯時考慮到我不是拿這高湯送禮,所以用不著買到「老母雞上湯禮盒(500g X 6 包)」那麼豪華;然而考慮到運費宅配單包又覺奢侈,折衷結果就是折半下訂了「原禾軒」的「老母雞上湯(500g )」X 3 包。噗噗!

冷凍宅配到家的「老母雞上湯」,收到後需即刻冷凍。

IMG_5188.JPG

可以看到「老母雞上湯」包裝袋印著「一湯入魂、千變萬化」字句、道出高湯妙用無窮。使用雞高湯替料理增加風味是真正好用的!

IMG_5186.JPG

我在用到「老母雞上湯」前一天晚上將雞湯冷凍包拿到冰箱冷藏室退冰,但是足足半公斤重的雞湯塊才沒那麼容易化完;隔天中午我要用雞湯時,雞上湯料理還有大半冰塊。有圖為證。

考慮到雞上湯的份量,下次使用前要更早開始退冰才行。

IMG_5189.JPG

或者趕時間的話,其實「老母雞上湯」冷凍包直接拆開包裝、倒入容器後加熱或入菜就可以了,便連退冰的步驟都可以省了。更方便。

IMG_5183.JPG

我用鍋子熱好「老母雞上湯」,呈現琥珀般漂亮高湯色澤。

IMG_5202.JPG

很單純的老母雞上湯味道,因為沒有一般傳統雞高湯鹽、薑的調味,除了嚐雞湯醇厚外口味更加清淡。這樣的高湯用做料理都很好運用!

IMG_5203.JPG

週五晚上我泡了乾香菇,隔天一早就我用這「老母雞上湯」煮了碗 「香菇老母雞上湯麵」。

這碗麵做法簡單得很,用料除了「老母雞上湯」和蒸煮麵之外,就只用香菇和香菇水、加鹽巴調味罷了。

IMG_5191.JPG

蒸煮麵在吸了滿滿的「老母雞上湯」後,顯出好吃的琥珀色澤來。這碗烹調簡單的雞湯麵充滿雞湯特有的醇厚風味,簡單但又濃醇。

IMG_5195.JPG

而且因為雞上湯成份裡連最常見的調味品:「油」、「鹽」、「糖」都無添加,所以就算做料理給幼兒、孕婦、病人吃的話也格外純淨無負擔。好用耶。

我就來給自己煮碗單純無比的 「親子老母雞上湯粥」吧!

IMG_5208.JPG

煮這碗親子雞上湯粥,除了蛋、米、雞上湯之外我就只加點鹽巴調味而已,雞湯粥煮好後灑上滿滿蔥花兒。

IMG_5213.JPG

蔥花+蛋花雞上湯粥風味好合,朋友要是生病我一定要煮這道雞上湯粥來給朋友補補啊!  呸呸烏鴉嘴

於是這樣我宅配了「原禾軒」的「老母雞上湯」,越是用來煮簡單的料理,越能感受到純淨又具風味的老母雞上湯優點。這雞高湯很好用呢,我再來想想接下來用這雞湯要變什麼料理花樣好。

 「原禾軒」官網:https://yhskitchen.1shop.tw/oldhenbroth

FB: https://www.facebook.com/yhs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