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43.JPG

自從經歷黑心油品風波之後,我們多多少少了解到有商家為了賺錢可以如何無所不用其極;購買時選擇有信譽的店家,成為不少人選擇商品的標準。像我這回想添購適合生食的高品質油品時,就優先選擇從「里仁」尋找安心油品,最後在里仁的「植物油」產品選單之下挑定了獨特的「紫蘇籽油」,是我第一次用的油品。別具風味。

89712799_3200359550189758_6793318165418868736_n.png

「里仁」從 1998 年開張到現在一直做的是「有機農耕」的事業,從當年大眾普遍不看好有機農業的大環境下,做到現在里仁不但經銷門市遍布全台,業務且已經從台灣飛出去,囊括了上海、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加拿大……等海外地區。顯然有越來越多人認同里仁「該做但還沒有人做的事」的有機事業。

現在「里仁」推出的有機油品包括:山茶花籽油、亞麻仁油、黃豆油、黑豆油、橄欖油、胡麻油、紫蘇籽油……等多種天然油品,我挑定的是巿面少見的「紫蘇籽油 」。

  紫蘇籽油 250ml 

成份:紫蘇籽果實油

IMG_3919.JPG

里仁的熱賣商品「紫蘇籽油」,是僅取用第一道初榨紫蘇油的天然新鮮油品,不添加人工香料、人工色素與抗氧化物,通過農藥殘留、黃麴毒素等食品檢測。

IMG_3922.JPG

紫蘇籽油 」市面上較少見,是從一年生草本植物紫蘇 種子榨取得到的天然植物油,特色是富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Omega-3、是目前已知種子油含Omega-3 脂肪酸成份比率最高的植物之一。

IMG_3924.JPG

Omega-3 脂肪酸是人體所必需的脂肪酸、人體卻無法自行合成,因此需透過食物攝取。譬如常見營養師推薦服用魚油以補充 Omega-3 脂肪酸。

IMG_3927.JPG

紫蘇籽油 」因為富含不飽和脂肪酸 Omega-3 ,又被人稱為植物界的深海魚油,老少咸宜孕婦及兒童也適合食用。

IMG_3932.JPG

話說以前我曾經在陽台種過紫蘇,不過對於紫蘇葉的強烈味道我一直無法習慣;里仁用以榨油的紫蘇生長在大陸長白山區,會在東北當地檢測鮮度達到標準後才收購、回台再以低溫方式榨取高品質紫蘇油。

由於這是我第一次用「紫蘇籽油」,多少也會擔心不習慣油品的氣味,因而我揀擇的是「250ml」的小包裝。同品牌里仁還有大罐(500ml)紫蘇籽油。

IMG_3935.JPG

里仁的「紫蘇籽油」以低溫榨油的方式鎖住天然營養素,只採取第一道初榨的紫蘇籽油品呈現月光黃色、質地澄澈。

IMG_3936.JPG

直接入口嚐味,口感清爽不黏膩,因為當中的膽固醇含量低也適合直接食用。里仁網站標示的紫蘇籽油生飲建議是每日約 10~15 c.c 即可。

IMG_3939.JPG

紫蘇籽油 」油品的風味微帶有紫蘇的特有氣味,比起紫蘇葉的味道淡薄得多;整體是有特色的植物系香味,但又不至於到像苦茶油這類油品般味道濃重。

IMG_3943.JPG

考量到「紫蘇籽油 」物理發煙點為 189℃ ,比較不建議用於高溫煎炸;這麼好的初榨油品用於生飲、沙拉、熱拌等料理也就是了。

平常我會用特級初榨橄欖油製作生食用的油醋沙拉,這回我換用「紫蘇籽油」試作 紫蘇籽油醋涼拌水果沙拉 」;使用的時候我覺得紫蘇籽油不論質地或顏色,都和特級初榨橄欖油很相似。

IMG_3945.JPG

然而「紫蘇籽油」有自己的獨特淡淡紫蘇風味有別於其他油品,為生菜沙拉添加了紫蘇特有的風味、口感與營養,用了紫蘇籽油醋的生菜水果吃起來也不會感覺那麼寒。

IMG_3948.JPG

上週末早餐我則自己燙了些麵線,用這瓶里仁紫蘇籽油 」做了一道簡便的熱拌: 紫蘇籽油拌麵線 」。

IMG_3956.JPG

為了試紫蘇籽油的風味我連薑絲都省了、取而代之的是加紅枸杞增色;熱熱的麵線會激發紫蘇籽油的香氣、香味雅緻又不至於張揚。

IMG_3960.JPG

用「紫蘇籽油」拌麵線好吃捏,如果是平常會喜歡用苦茶油拌麵的冰友,可以試試這紫蘇籽油啊!

於是我開始使用這瓶來自里仁的紫蘇籽油」,開封後的油因為油罐上有說請密封冷藏並儘快食用完畢。所以開罐後沒用完的紫蘇籽油」我就老實冰到冷藏室了,如今成為我最驕貴的一瓶食用油之一。大家一起選用優質好油唄。 

 里仁 官網:http://bit.ly/2oo0GoU 

FB:https://www.facebook.com/leezenevery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