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60.JPG

我家中的調味品當中,除了醬油用最凶之外其次的當屬辣醬了!我向來喜歡在料理中加入些麻辣的元素增加飲食趣味,而我家妹妹吃辣醬則比我還凶。我家妹妹常愛掛在口頭上的評語,就是「這哪有辣?我吃起來都沒味道啊!」於是這回我宅配了「金蘭」的辣醬新品+麻辣鍋底醬,吃的是老牌店家獨家的調味技術。我得說這兩罐金蘭醬料有香辣!

83394859_2676126892463170_8273278176663175168_o.jpg

「金蘭」從民國 49 年以「金蘭醬油」打響名號以來,生活在台灣這方土地上的人對於金蘭各種產品想必不陌生。或許對某些人來說金蘭的老字號味道,或許就是鄉愁的味道……

IMG_3530.JPG

如今「金蘭」持續以醬油系列、醬油膏系列、沾拌醬系列、醬菜系列、酒釀系列、禮盒等系列調味料,進入我們的廚房之中;而這次我所宅配的,就是「金蘭」開發的「新產品」兩種醬料,包括麻辣鍋底醬新品「金蘭麻辣鍋底醬」與辣醬新品「金蘭哇辣醬」。辣得各有千秋。

 金蘭麻辣鍋底醬 175 克/瓶

成份:辣椒醬、大豆油、釀造醬油、素食麻辣醬粉(花椒、八角、荳蔻、肉桂、丁香)、鹽、朝天椒、調味劑、麻油、花椒油、抗氧化劑、特砂、花椒萃取物

IMG_3543.JPG

「金蘭麻辣鍋底醬」以辣椒醬為底,加入多種漢方中藥材+天然香料+大量辣椒,與遠近馳名的金蘭釀造醬油熬煮而成。

IMG_3538.JPG

金蘭醬料「容易入味」的獨家調味技術,號稱比一般麻辣鍋底更快速入味。讓這罐鍋底醬更值得期待。

IMG_3537.JPG

在包裝上,「金蘭麻辣鍋底醬」和另一辣醬新品「金蘭哇辣醬」的罐裝標籤,一藍一紅都鐫印著描金的龍圖騰。在金蘭商品中算是獨樹一幟。

IMG_3534.JPG

照例「金蘭」的玻璃密封罐都設有「安全鈕」,假使還沒開罐就凸起來的話代表裡頭物質已經發酵、就別吃了唄!

IMG_3540.JPG

內裡的「麻辣鍋底醬」顏色呈褐色,從外觀並沒有會讓人感到很辣的威脅感覺。

IMG_3555.JPG

試著舀起一匙「金蘭麻辣鍋底醬」,除了液態醬汁之外還有紅褐色的醬泥。

我試著直接嚐了醬泥。嘩,大紅袍花椒的麻辣勁十足、迫力十足,還帶有股香料氣味;辣度之強讓我的後腦直冒熱汗,好處是不會嗆辣。

IMG_3728.JPG

由於這瓶「金蘭麻辣鍋底醬」香氣與辣味十足,我覺得得很適合用於煮、炒、沾等烹飪方式,還可以直接加清水或放入高湯就成為麻辣鍋底。

這天中午我弄了盤涼拌豆腐皮,為增加風味變化我在中間加上一匙「金蘭麻辣鍋底醬」、再灑上蔥花兒。

IMG_3707.JPG

添加了漢方中藥材+天然香料的「金蘭麻辣鍋底醬」,讓沾到醬的豆皮嚐起來麻香麻香的。不錯欸!

IMG_3709.JPG

我想說既然都說了是「麻辣鍋底醬」,下星期周末再來煮鍋加一堆料、蔬菜和好幾大匙「金蘭麻辣鍋底醬」的麻辣鍋好了。讓週末更加生色火辣?噗噗! 

 金蘭哇辣醬 175 克/瓶

成份:辣椒醬、蒜酥油(蒜頭、大豆油)、釀造醬油、大豆油、黑豆豉、特級砂糖、酵母抽出物、調味劑、天然紅椒色素

IMG_3545.JPG

「金蘭麻辣鍋底醬」加上這罐紅通通的「金蘭哇辣醬」,就是「金蘭」最新雙辣小當家,看網路評語說煮麻辣火鍋、拌麵沾醬、麻辣豆腐……都是不錯的選擇。

IMG_3547.JPG

相較於「麻辣鍋底醬」的大紅袍麻辣川味,「金蘭哇辣醬」則是屬於經典的台灣味辣醬,原料包括豆豉、台灣辣椒、蒜蓉,與金蘭釀造醬油一起小火慢炒而成。

IMG_3551.JPG

因為不添加味精、防腐劑,開瓶後我就乖乖拿到冰箱冷藏室保存了。

IMG_3549.JPG

紅殷殷的「金蘭哇辣醬」包裝瓶身,連著裡頭的醬料和醬汁也都一片紅彤彤顏色。

IMG_3553.JPG

這麼紅的「金蘭哇辣醬」是使用溪湖頂級辣椒、搭配金蘭著名醬油,共同創造出這紅得危險的顏色。

IMG_3558.JPG

而在一片血紅色的「金蘭哇辣醬」醬汁裡,顯出不同顏色的是(一整顆)黑色豆豉;人家說「紅水黑大扮」,這下紅黑全兜在一塊兒了。

辣油具有厚度,沾到哇辣醬的餐具都附著一層辣油膜。威力不可小覷。

IMG_3560.JPG

整體風味上我覺得這款「金蘭哇辣醬」有辣、且麻,後勁十足!我想醬料的命名根本是因為有人吃了大叫「哇,辣!」而命名為「哇辣醬」的吧,噗噗。

IMG_3650.JPG

這股香辣勁還帶著股台灣的豆豉加蒜茸風味,當做沾醬、炒飯、拌麵……都滿適合。

IMG_3657.JPG

尤其我吃麵的時候,向來喜歡加一匙這樣的風味辣醬,就算原本是最單純的蔬菜麵也能畫龍點睛生色不少。

IMG_3562.JPG

所以當台灣在地老牌子「金蘭」,以金蘭醬油為基底開發了辣醬新品+麻辣鍋底醬,有道是「春江水暖鴨先知,金蘭醬辣狐先吃!」就由我先聞風品嚐了。確是有麻辣!還有沒有無辣不歡的、不怕辣的、辣不怕的、怕不辣的也一起品評金蘭的辣醬手腕如何唄。唷呼!

 「金蘭」 官網:https://www.kimlanfoods.com.tw/

FB: https://www.facebook.com/KimlanFoods/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