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拌麵

自從先後宅配過幾瓶很不錯的麻辣醬料後,我逐漸迷上了麻辣系川菜餐點。上禮拜我在格友部落格看到分享文聊到 A-Lin 代言的「老媽拌麵」麻辣鴨血寬粉,號稱湯汁運用「川菜之魂」四川郫縣豆瓣、再加碼 3 種辣椒熬製的麻辣醬汁而成!於是我一口氣宅配了三盒「老媽拌麵」麻辣鴨血寬粉,把握冬天的尾巴好好麻辣一下!

97815ae7894048a78d435b15e08136de.jpeg

「老媽拌麵」品牌以台南日曬關廟麵」為基礎,利用關廟麵Q彈不軟爛的特性、配上自家特製的料理包,產品從乾拌麵到湯麵都囊括了,在過去五年熱銷海內外闖出不小的名氣。相信有不少人就算沒吃過也聽過「老媽拌麵」吧!

老媽拌麵

我所宅配的「老媽拌麵」麻辣鴨血寬粉似乎沒有受到搶購口罩的物流影響,很快送達了,這幾天氣溫還滿低的吃「麻辣燙」正好!

 麻辣鴨血寬粉 

商品成分:麻辣鴨血-鴨血、麻辣醬(豆瓣(鮮紅辣椒、蠶豆、食用鹽、菜籽油、味精、小茴香、香草、桂皮、八角、山奈、豆蔻、月桂葉、丁香、印度零陵香、己二烯酸鉀(防腐劑))、薑末、蒜末、辣椒油、花椒油、味醂(糯米、米麴、釀造用糖類)、花椒粉、黃酒、草果粉、蔬果粉、八角粉、孜然粉、L-麩酸鈉(味精) 、糖、維生素E(抗氧化劑))、水、米酒、蔥、薑;寬粉-馬鈴薯澱粉、豌豆澱粉、綠豆澱粉 

老媽拌麵

「老媽拌麵」麻辣鴨血寬粉,對我而言最大的魅力是在家裡可以吃得到有麻辣鴨血麻辣湯頭

老媽拌麵

我家這裡在去年入冬前新開一家賣「麻辣燙」的新店家,生意從開店後始終很火紅;重點是那家麻辣燙厲害在湯頭不錯、遠遠就能聞到麻辣香味,愛吃麻辣燙都曉得重點正是那湯頭啊!

老媽拌麵

「老媽拌麵」麻辣鴨血寬粉的湯頭,是以銀色鋁萡包裝的麻辣湯頭+鴨血;「麻辣湯頭」是用大骨慢火細熬過,可以看到湯汁上浮著的那層油膜彷彿在訴說著我很濃郁唷」這樣。

IMG_3061.JPG

這股紅咚咚的麻辣勁,是使用二荊條、雲南青花椒與雞心椒三種辣椒,再加上四川郫縣豆瓣一起熬製的醬汁,這麻辣度用眼睛就可以辨識!

IMG_3063.JPG

除了銀色密封包裝的「麻辣鴨血」湯底之外,另外還有用塑膠獨立密封包裝的白色「寬粉」。這就一起入鍋烹調囉!

老媽拌麵

店家建議的烹調方式共兩種,分別為:拆袋倒入鍋中的「直接加熱」與不需要拆袋的「隔水加熱」,看個人喜好做選擇。

老媽拌麵

紅殷殷的湯頭濃、香、鹹,可以依照個人口味加水稀釋;我並沒加多少水稀釋倒是放了不少當季的大白菜,因為大白菜會將蔬菜的鮮甜釋放到麻辣湯頭裡,整體風味層次就更豐富了!

老媽拌麵

有好麻辣鍋底,在家自己做麻辣燙的自由度頓時大大提升!各式時蔬、火鍋料都很適合加進麻辣湯底裡。

IMG_3070.JPG

像是這天我預先計畫要用「老媽拌麵」麻辣鴨血寬粉加料做一鍋「麻辣燙」,為此我一大早就到早餐店買了一條十二元的「油條」回來。

油條加入鍋底吸收了麻辣醬汁後,外面吸了醬汁的濕軟部份、與裡面還沒吸到醬汁的酥脆部份,彼此形成口感與風味的反差,很好吃耶。我覺得麻辣與油條意外合拍!

IMG_3077.JPG

別忘了要提到的是隨麻辣鍋底的三大塊(檢驗合格的)百分百「純鴨血」。

我聽說過鴨血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可是平常幾乎很少在市場看到,尤其我還記得之前社會新聞有說現在連魚目混珠的假鴨血都有喔。

老媽拌麵

我聽說假鴨血比較粗糙堅韌,用筷子夾不容易碎開;「老媽拌麵」的「百分百純鴨血」質地嫩滑具彈性、飽含湯汁以筷子輕夾就碎開囉。柔嫩味鮮值得一嚐。

老媽拌麵

而「老媽拌麵」麻辣鴨血寬粉中的「寬粉」,是以台灣傳統工法使用馬鈴薯澱粉、豌豆澱粉及綠豆澱粉製成,未煮之前呈白色、煮熟之後就變成黃色水晶般半透明的了。 

老媽拌麵

關廟寬粉容易吸收湯汁,香麻的湯汁風味十足;具有彈性韌度,在湯汁裡久泡寬粉也不會糊掉。

我家父親一嚐到這寬粉,就說味道和他在大陸吃的涼粉味道一樣。我想或許真有異曲同工之處吧!

老媽拌麵

我在自己盛的麻辣鴨血寬粉上打了個生蛋,趁熱劃破蛋黃後拌入寬粉當中;生雞蛋令犀利的麻辣滋味變柔和,我唏哩呼嚕一鼓作氣就把整碗寬粉吃完了。過癮!

老媽拌麵

因為有了好風味的麻辣鍋底,最大的烹飪樂趣就是加入喜歡的配料成為超讚的麻辣燙!今年過年期間我家在市場訂了土雞、當時請店家把雞血做成(沒有調味的)米血,正好加入做成麻辣燙。

老媽拌麵

麻辣湯頭裡的鴨血、蔬菜、寬粉與米血,一起吸收飽滿的麻辣醬汁,成為滋味豐富的麻辣燙。

老媽拌麵

在加入各種配料後,原本(單獨嚐味道)會覺得有點太鹹的鍋底,這時候不禁覺得鹹度挺剛好。

老媽拌麵

「老媽拌麵」麻辣湯底名副其實既香麻、也夠辣,後勁與香氣十足直達喉嘴中間!我將醬汁拿來拌飯、再灑些蔥花兒,非常開胃下飯呢!

老媽拌麵

於是我說愛吃麻辣的人現在想吃麻辣都很方便,宅配夠味的鍋底回家就可以在自家加碼煮麻辣燙,想加什麼料就加什麼料、經濟又實惠!這回我宅配了鹹香麻辣的「老媽拌麵」麻辣鴨血寬粉,這冬季時分頓時充滿麻辣香氛圍。好唷! 

  「老媽拌麵」麻辣鴨血寬粉 官網:https://www.laomanoodle.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aomanoodle/
官網銷售頁:https://www.laomanoodle.com.tw/categories/spicyhotp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