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茶茶小廚房

上週與朋友到台南巿安南區辦事,事情處理完畢已經是飢腸轆轆的晌午用餐時間;我們站在海佃街上左張右望找吃的,首先落入眼簾的是(顯眼的)海佃街麥當勞、不過難得到府城大家都不想吃垃圾食物耶!於是我指著麥當勞斜對面新開幕不久的「黃茶茶小廚房」,那不然我們吃傳統小吃「臭豆腐」如何?於是就這樣決定了!

黃茶茶小廚房

「黃茶茶小廚房」招牌主打餐點是傳統的「臭豆腐」與「鴨血煲」,與對街麥當勞的洋味形成反差;在黃茶茶店外觀可以看到(走可愛風的)貓咪 logo 與裝飾元素,讓我直覺這是家女生打理的店。是吧? 

黃茶茶小廚房

店內白色系的裝潢乾淨俐落、幾乎可以聞得到新裝修的味道;最深處的店內廁所同樣是「才剛裝潢好」的模樣,清潔得讓我都快捨不得使用了。噗噗!

用餐區包括可以直接與廚房對談的吧台區、以及二或四人的桌子,因為桌椅都沒有固定在地板上,所以就算團體客聚餐併桌也沒有問題唷。

黃茶茶小廚房

正在櫃台裡忙碌的是三個靦腆的年輕人。後來我在結帳的時候搭訕說,這店是不是她們一起創業啊?回答我說「是!」我不禁心裡為她們加油。

黃茶茶小廚房

「黃茶茶小廚房」是一月才結束試營運、正式開幕的店家,在櫃台上還留著鄰里朋友祝賀開店的紅紙條呢。

新開幕就已經有「foodpanda」線上訂餐,後來在我用餐期間就有送餐人員進店取訂餐。

黃茶茶小廚房

內用「餐具」自取。我心裡幫它們分為環保組」的鋼筷、瓷製湯匙,以及「不環保組的衛生筷、塑膠湯匙,以及「不分」的黑色陶製醬油碟。

醬料」有醬油、醋,怕口味不夠辣的話可以加豆瓣醬。

黃茶茶小廚房

那就來點餐了。餐點除了店招的招牌「鴨血煲」外,細項還有「鴨血大腸煲」、「鴨血豆腐煲」;「豆腐煲」、「豆腐大腸煲」與「綜合煲」;葷食系煲類之外,另有「素食煲」的選擇。

選好煲類後,選擇主食(飯、麵、冬粉)、辣度(無辣、小辣、中辣、大辣)以及肉類(豬、牛、羊)。

84615092_2157559214346676_3647432553004007424_n.jpg

我詢問(清秀的)店員推薦哪種煲餐?她回答「綜合煲」、理由是「各種料都可以吃得到!」所以我就跟著點了「綜合煲」。

最後我們這桌點了「綜合煲」(羊肉、中辣、飯)與「豆腐大腸煲」(豬肉、無辣、麵)。

黃茶茶小廚房

由於煲類套餐都附送「飲料」、「小菜」,因此兩人份餐點送上後發現各自份量都不少!

 「豆腐大腸煲」(豬肉、無辣、麵)

套餐「豆腐大腸煲」與「飲料」(紅茶)、「小菜」(醃漬白蘿蔔丁)一起送上。

從照片裡不容易辨別高度,不然這裝「豆腐大腸煲」的白色瓷製碗公的碗緣一邊高、一邊低,是具有簡潔洗練設計感的餐具。我猜決定餐具的人既具美感又有些淘氣唷,噗噗!

黃茶茶小廚房

「豆腐大腸煲」內容物有金針菇、高麗菜、豬肉片、玉米筍、臭豆腐、香菇、豆皮……等配料,鍋底滷汁漂著枸杞散發出香料鮮香、香而不膩,是店家自己的味道。

豬五花肉片瘦肥均勻、煮得火候剛好鮮嫩,配上滷汁香氣看起來就好吃。

黃茶茶小廚房

店家大方使用一整枚的鮮香菇,同樣吸滿滷汁。

黃茶茶小廚房

煲裡還意外出現了滷大腸,處理得軟嫩鮮甜……各種葷素鍋物加上高麗菜、金針菇等,種類多、份量也不少。

黃茶茶小廚房

不要忘記還有覆蓋在配料下的蒸煮麵、吸滿湯汁顯現潤滑光澤,從照相機裡就能看得到。

我滿喜歡蒸煮麵,比家常麵條方便又比泡麵健康!

黃茶茶小廚房

我有嚐這碗「豆腐大腸煲」湯底,雖然不麻辣但仍然充滿辛香風味。

 「綜合煲」(羊肉、中辣、飯)

我點的「綜合煲」同樣與紅茶、醃漬白蘿蔔丁先後送上桌,因為我選的口味是「中辣」因此煲湯呈現橘紅色澤、氣氛便大不相同。

黃茶茶小廚房

我點的肉類「羊肉」在辛香麻辣滷汁下表現得不錯,瘦肉與油花相間具有嚼勁與羊肉甜味、也不會腥羶。

黃茶茶小廚房

佐料有豆皮、玉米筍、金針菇、鮮香菇、臭豆腐,大腸……還有這麻辣鴨血,因為什麼都有所以叫「綜合煲」

鴨血飽含麻辣滷汁配白飯正好,讓我回憶起以前鼎王鴨血吃到飽的記憶。

黃茶茶小廚房

所有煲裡的蔬菜當中,我最喜歡的大概就是「玉米筍」了,在香辣中另有股鮮甜味。我喜歡玉米筍!

黃茶茶小廚房

由於麻辣湯汁味道很香、很足,即使是簡單的豆皮美味也加分。

黃茶茶小廚房

不要忘記還有套餐附的「小菜」醃漬白蘿蔔丁。偏酸帶甜的醃漬白蘿蔔丁有清口的效果,對我來說酸了些但是照樣吃光光。

黃茶茶小廚房

以及附送的「飲料」紅茶、當初是放在心型透明杯子中送來。我願意打賭兩塊錢,負責挑選餐具是女生。噗噗!

黃茶茶小廚房

相對於內用的煲餐,我注意到店內文宣還有「 75 元特餐」的選擇項,特餐附飯、配料內容差在沒有肉片。限外帶(外送)。我覺得這個也挺可以呢!

黃茶茶小廚房

雖是簡單的煲類餐點、然而份量與味道都很足,可以看得到店家很具誠意。

黃茶茶小廚房

所以如此,這回到台南巿安南區選擇在「黃茶茶小廚房」午餐,煲類湯汁香濃、佐料種類多整體份量足,是間從小處能讓人感受到誠意與企圖心的年輕店家。

這天我們用餐到下午一點多,我還多外帶了一份香噴噴的麻辣煲回家呢。唷呼!

 黃茶茶小廚房 FB:「黃茶茶小廚房」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海佃路一段158巷7-2號  訂位電話:06 358 1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