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娘

一般工作日我家早餐都由我父親早起一齊準備,優點在於實惠健康;缺點則是我家父親怎麼煮來來去去就是那幾樣,有時候同樣早餐還連煮一星期都沒在變的!因此好的醬料在我家是迫切的存在,關係著餐點的風味。新近掛網時看到標題「辣嘴不辣胃的正宗川味」網文,說是的是「川大娘」廿味花椒醬。便宅配了一罐,當真是香、麻無誤!

川大娘

當初看網文找到「川大娘」廿味花椒醬官網,發現裡頭就一種「廿味花椒醬」,也沒有像通常小辣、大辣等辣度分級。

簡單直截就一罐醬料,簡直就像日本動漫《一拳超人》(ワンパンマン)般的風格,強調的是無差別級一擊必殺嗎?

川大娘

下單後宅配的花椒醬以小號厚紙盒(裡頭塞紙)的方式送達,看那盒子大小應該是一次宅配 2 罐醬的尺寸大小。其實早知道確有傳說那麼香辣,是該一次訂兩罐的。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 $320/罐

成分:蔥、薑、蒜、肉桂葉、桂皮、大茴香、小茴香、陳皮、豆蔻、肉蔻、草果、俳草、羅漢果、丁香、辣椒、花椒、藤椒、芹菜、香菜、孜然、沙拉油、鹽、冰糖、香醋、白芝麻

川大娘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成分表有超過廿種材料,其中有市面花椒醬少見的材料如:肉蔻、草果、俳草、羅漢果等香料及中藥;辣椒也用了辣椒、花椒與藤椒三種辣椒。

因為不一樣,所以特別讓人期待。

川大娘

成分有超過廿種的天然香料和中藥,強調 100% 天然食材製成、無添加人工化學物質。

川大娘

做法是以乾辣椒、藤椒與四川當地產的花椒一同用油(以小火)熬煮、在熬醬時不但要控制油溫還需不停攪拌,防止花椒回苦、也要小心別讓沈底香料燒焦了!

熬好的油料需要靜置,讓食材風味得以緩緩釋放。

IMG_1783.jpg

這罐花椒醬是肉眼就看得到的用料紮實,堅持每天手工現做、是得來不易的花椒油。

川大娘 

通過 SGS 檢驗合格,食的安全也有保障。這就來嚐嚐唄!

川大娘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罐蓋才一擰開馥郁的花椒味就迫不及待湧出;「就是這個花椒味!」是喜歡四川麻辣的人共有的嗅覺記憶。夠香!

川大娘

倒一些花椒醬在醬油碟裡做為火鍋料沾醬,火鍋餃類、丸類沾了醬後頓時成為花椒香辣風味。

IMG_1816.jpg

海鮮類料理沾點這充滿香氣的花椒醬提味也不錯,添加不同層次的滋味。

川大娘

譬如這碗用大蔥煮的濃醇烏魚魚白湯,加一小匙椒醬後又添加了股純淨川辣味。

川大娘

「川大娘」的花椒醬的香辣法,是會麻辣在口裡、吞下去後熱到喉嚨的辣,屬於有風格、有香氣的辣法--並不是會讓人嚷著「快給我一杯水」那種死辣法。

這瓶「川大娘」花椒醬,夠得著我吃過的最香麻花椒醬前三名了!

IMG_1798.jpg

週六自己煮的一碗簡單 「蔬菜高湯蛋花麵」,加上兩小匙花椒醬,就成了香氣四溢的「川味蔬菜高湯蛋花麵」。有好醬料就能來個「一麵兩吃」,嘿嘿!

IMG_1839.JPG

再怎麼簡單的食物,像是這天因為新鮮所以很不容易剝好蛋殼的「水煮蛋」,在加入花椒醬後就散發出股川菜味兒。

川大娘

這讓我想起有時候我看緯來育樂台的飲食節目《川味》,透過電視螢幕聞不到的川菜氣味,或許就是這股香辣花椒味兒吧!

川大娘

於是如此,這回我宅配了罐每天新鮮手工現做、不含人工添加物的「川大娘」廿味花椒醬,然後才在懊悔說應該一次宅配兩罐:一罐擺在家裡、一罐放在公司才對!這下我醬可要放哪裡用好呢?好兩難。

 川大娘廿味辣椒醬 官網:https://chuandn.1shop.tw/chuandn

FB:https://www.facebook.com/ChuanAunt/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