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05.JPG

從我不再吃牛肉之後我家只剩媽媽吃牛,在家裡一票對三票成為少數民族、餐點中也不再出現牛肉菜色;不過眼看現在年底了,媽媽這陣子忙前忙後忙年終大掃除很辛苦,於是給媽媽宅配了最近蔚為話題的「愛食鮮」安格斯牛排、順道加點了北海道干貝組,算是年底的小加菜。宅配後發現這家的海味山珍論鮮度、品質都不錯。

1579087721-4137510362_n.jpg

iCeFresh 愛食鮮」是近來在網路上曝光度很高的生鮮、熟食兼售的宅配新店家,由一群來自不同專業範疇的七年級中堅所創辦、堅持享受美味亦要能兼顧品質」的飲食生活美學!

IMG_1851.JPG

我這回宅配的是他們家「$1299愛食鮮安格斯牛排&北海道干貝組(免運)」。海陸大餐正要趁新鮮美味大口嚐鮮!

 安格斯PRIME翼板牛小排2入300g

我查過美國農業部的肉類分級」將牛肉品質共分成 8 級,其中美國極佳級(U.S. Prime)是最高等級牛肉,多數只出現在高級牛排館與燒肉店、並以烘烤或香煎等方式料理。

簡單來說我宅配了很高等級的翼板牛小排。

IMG_1878.JPG

雖然即使當年我還吃牛肉時,也是分不清楚「翼板牛小排」究竟是位於牛的哪一部位、以及有什麼特色?

問過谷哥後,原來所謂翼板牛肉」來自於牛肋脊部,特色是油花多、有許多細筋絡、口感Q軟,一般用於燒烤、牛排與火鍋片。

IMG_2303.JPG

例如我們所謂的沙朗牛排」就是來自肋脊部的翼板肉,也就很適合以香煎的方式烹調。這樣子啊,我在星期天中午就弄了一道 香煎翼板牛小排佐紅蕃茄酒醬」。

先把「安格斯PRIME翼板牛小排」退冰、以胡椒、鹽抹兩面常溫放置半小時後,用油熱好平底鍋後中火香煎牛小排兩面(各兩分半鐘);另起一小鍋放入 50 ml紅酒、預拌粉、番茄醬,邊攪拌邊以小火煮至小滾。

IMG_2064.JPG

隨後將紅酒醬汁澆上香煎翼板牛小排,放上四季豆點綴就完成了。

IMG_2072.JPG

由於媽媽喜歡牛肉煎熟,我就煎熟一點;即使這樣,我在處理生肉、以及幫著將肉排切開時都感覺到這翼板牛小排肉質好柔嫩啊!媽媽嚐了之後也品評:牛排的肉質好軟嫩、和微酸的番茄醬汁很搭!不錯唷。

 安格斯CHOICE帶骨牛短切200g

在美國八個牛肉品等級裡,美國特選級(U.S. Choice)肉品跟美國極佳級(U.S. Prime)相較起來,油花、嫩度都稍差了點;但是經過適當烹調之後仍然能夠做出令人食指大動的牛排。

IMG_1886.JPG

「愛食鮮」的「短切牛小排」是他們家新上市的新品,從密封袋可以看到牛小排部位都帶著塊牛骨。

我翻了翻冰箱找搭配的食材,發現有洋菇耶!就來試做道 「香煎短切牛小排佐洋菇醬」。

IMG_2092.JPG

將「安格斯CHOICE帶骨牛短切」退冰,使用胡椒鹽灑兩面置於常溫半小時,在平底鍋倒入適量油品熱鍋後放入帶骨牛短切香煎。由於是帶骨的部位,所以煎至全熟。

另外起一小鍋放入蘑菇醬、切片洋菇,用小火煮至小滾,成為現做的洋菇牛排醬。

IMG_2089.JPG

不過洋菇牛排醬只是吃膩時用來變化口味罷了,其實不太用得到。

因為「安格斯CHOICE帶骨牛短切」圍繞在牛骨周遭的肉質軟嫩帶油筋、具有口感肉質一點都不柴;加上滋味鮮嫩,用胡椒鹽處理過後就滿夠味了。

IMG_2095.JPG

缺點是牛短切每塊肉都帶有形狀不規則的牛骨,因此在吃的時候挺考較食客用餐技巧。

然而我覺得在美味的程度上這樣的牛小排美味不亞於大塊牛肉,而且如果能再煎得稍微有點焦脆會更有趣;簡單用些海鹽或玫瑰鹽調味就會很美味了吧!

 安格斯PRIME嫩肩板腱2入

「板腱牛排」是位於牛肩胛內側部位的牛肉,因為一頭牛只能取出大約兩公斤的板腱牛肉而已,越發顯得可貴。

IMG_1889.JPG

而「板腱牛排」有個最明顯的特色:牛肉中有一根半透明的筋貫穿~在所有牛肉部位裡屬獨一無二。相對容易辨識。

IMG_2273.JPG

同樣特別的是「板腱牛排」的那條筋膜與一般牛肉中(難於咀嚼)的白筋不同,煎烤過反而顯得Q彈,由此板腱牛排是滿多燒烤店愛用的牛排。

這次雖然我很希望用燒烤方式處理這塊板腱牛排,不過因為我還沒有物色好烤箱(喂喂!),所以就來做道清爽的 「義大利海鹽香煎板腱牛排」吧!

IMG_2279.JPG

退冰「安格斯PRIME嫩肩板腱」之後,以胡椒薄灑兩面在常溫中放半小時;平底鍋倒入適量油熱鍋、放入嫩肩板腱兩面香煎各兩分半鐘到七、八分熟。

把香煎好的嫩肩板腱牛肉切塊後放在有機羽衣甘藍上,以現磨義大利胡椒鹽薄灑上一層後便可以上桌。

IMG_2282.JPG

做好的「義大利海鹽香煎板腱牛排」,我邊切就覺得看起來很美味!媽媽證實說「煎得很香很好吃!」

 北海道3S生食級干貝*10顆

一般常見的干貝分類標準:2L、L、M、S、2S、3S、4S、5S、6S 代表著干貝體積的大小;這次宅配的北海道生食級干貝」大小屬「3S」級。

IMG_1868.JPG

儘管這產自北海道的「3S生食級干貝」或許不是我見過最大的扇貝柱,但也夠得著高級鐵板燒的等級了。看著就覺得很美味的模樣。

IMG_1875.JPG

我巡了一次家裡冰箱找到了芹菜、花枝,與手頭上的「北海道3S生食級干貝」一起做一道快炒: 「香芹嫩炒花枝干貝」。

IMG_2290.JPG

芹菜分梗、葉部份切成適口長度;中卷退冰去軟殼、眼珠、口球後切適口大小;北海道3S生食級干貝」退冰待用。

起油鍋,芹菜梗先下、葉後下後快炒至八分熟,續入花枝、干貝轉大火,炒至花枝與干貝顏色轉為白色即盛盤;最後在海鮮類現磨加上胡椒粉增味增色。

IMG_2298.JPG

跟芹菜花枝一起快炒過、灑上現磨胡椒的北海道干貝,於本身貝類海味的鮮甜中又增加了蔬菜香氣;這道快炒很下飯,連最後餘下來的菜湯都被我家識貨的媽媽喝得一乾二淨!

另外我用「北海道3S生食級干貝」煮了 「螺肉蒜北海道干貝麵」,將這碗麵煮得實在有夠鮮香!

IMG_1905.JPG

煮一鍋熱水,放入手作麵煮至八分熟撈起備用;起油鍋炒香大蔥、加入適量水後續入螺肉罐的螺肉及罐頭湯;一同煮滾後放入麵再煮滾、放入兩顆干貝煮至變色就關火盛盤。

IMG_1910.JPG

這碗「螺肉蒜北海道干貝麵」就是我星期日的私房早餐麵點,使用北海道干貝、螺肉和大蔥讓這碗麵的鮮甜與風味升級再升級,這麵都可以去高級餐點店賣了!

於是乎我在年底前宅配了「愛食鮮」安格斯牛排&北海道干貝組的山珍海味組合小小加菜了一下,對於「愛食鮮」注重鮮食品的細節和品質,強調美味!安全!衛生!」的堅持留下相當印象。想到離農曆過年還有幾天我還想多試試他們家生鮮熟食,不曉得現在宅配還來不來得及? 

 愛食鮮 Icefresh:https://icefresh.1shop.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ceicefresh/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