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伯

當年我們系所的大學畢業旅行決定到澎湖玩,我記得海風很大、太陽很辣、海水很晃、仙人掌很多……還有當時因為不知買什麼當旅行伴手禮、遲疑不決到最後結果什麼都沒有買!時隔多年,我晃到網路上的澎湖伯」伴手禮店,專推正港的在地人氣伴手禮!基於懷念我宅配了他們家限量推出的「澎湖珍寶禮盒」,品嚐當年沒買的澎湖人氣名產。

澎湖禮盒!「澎湖伯」澎湖珍寶禮盒/伴手禮店/澎湖在地品牌/澎

2016 年成立、還很年輕的「澎湖伯」伴手禮店屬於澎湖「貴山國際有限公司」的銷售門市,生產本體工廠自 1978 就於澎湖縣馬公市以小型家庭加工起家;匆匆幾十年已傳至第三代,擴大生產線成立通過 ISO 22000、FSSC 及 HACCP 認證的合格工廠,與銷售門市「澎湖伯」伴手禮相襯。一整組正宗澎湖在地品牌。

澎湖伯

這回我在網路上恰恰看中的,是「澎湖伯」伴手禮店限量推出(200 盒)的澎湖珍寶禮盒」,官網在我訂貨後沒幾天就掛出「已售完」的最新消息。哈哈幸好我動作夠快。這就來篇開箱文!

澎湖禮盒!「澎湖伯」澎湖珍寶禮盒/伴手禮店/澎湖在地品牌/澎 澎湖珍寶禮盒

宅配到家的「澎湖珍寶禮盒」,整體是以水產為主題的圖案裝飾富有設計感;內含的四種名產各以不同顏色與圖案的盒子區隔開來。合在一起就成了一幅澎湖水產圖畫。頗具趣味性。

澎湖伯

四種名產都屬於「澎湖伯」伴手禮店的「澎湖伯常溫系列產品」,包括「魚骨酥」、「外婆茶(風茹草茶包)」、「杏仁丁香」、「海鮮醬」與「魚子醬」等澎湖在地名產。

澎湖禮盒!「澎湖伯」澎湖珍寶禮盒/伴手禮店/澎湖在地品牌/澎 魚骨酥

主要成分:魚骨

澎湖伯

「澎湖伯」魚骨酥的主要成分是鮮魚骨、芝麻、棕櫚油……等材料,除了有魚類、堅果種子外含有阿巴斯甜等添加物。

澎湖禮盒!「澎湖伯」澎湖珍寶禮盒/伴手禮店/澎湖在地品牌/澎

這裹滿白芝麻的「魚骨酥」口味與做法與一般「沙丁魚酥」相似,屬於熟悉的台灣加工水產品大眾口味。這個配啤酒很對味!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澎湖伯

但是與一般不同的是用的主要原料不是沙丁魚,而是小魚的鯺邊肉(帶魚鰭)、帶肉魚骨、帶尾鰭的魚尾……等去魚肉的部位製作。

烘製得香香酥酥並裹上白芝麻,滿容易入口。

澎湖伯

最近我家媽媽健康結果出爐顯示各項指數幾乎都很健康,唯一的紅字是「骨質疏鬆」問題;我有惦記著這件事,這款富含鈣質的澎湖「魚骨酥」就給媽媽了,她滿高興的。

澎湖禮盒!「澎湖伯」澎湖珍寶禮盒/伴手禮店/澎湖在地品牌/澎 外婆茶(風茹草茶包)

成分:風茹草

澎湖伯

「風茹草」(Glossogyne tenuifolia, GT),是澎湖原生的宿根性草本植物,因為根部長得像人參俗稱「山參仔」。

澎湖伯

澎湖的「風茹草」就像台灣的青草茶,富含微量元素及精油、被評為澎湖最值得開發的在地植物之一。

澎湖伯

「風茹草」被當做天然養生花草茶飲用,最少已經有超過百年的利用歷史……雖然對我來說,還真是第一次聽到「風茹草」呢!

澎湖伯

而「澎湖伯」的風茹草採用茶包的方式做包裝,再以獨立塑膠外包裝密封以維持品質並延長保存期限。

澎湖伯

我以熱水沖泡澎湖「風茹草」茶包,沖出的茶水擁有彷彿葡萄酒般的酒紅色、氣味清新雅緻;無糖口味。

澎湖伯

沖好茶後搭配著澎湖杏仁丁香,悠閒地享受下午閱讀時光也滿不錯。

澎湖禮盒!「澎湖伯」澎湖珍寶禮盒/伴手禮店/澎湖在地品牌/澎 杏仁丁香

主要成分:丁香魚、杏仁條

澎湖伯

「杏仁丁香」嚴選澎湖新鮮丁香魚烘製、再搭配杏仁條而成為熱門團購零食。

澎湖伯

從小我就很愛杏仁小魚乾……除此之外我也很愛經典的丁香魚乾花生,我想澎湖的花生小魚乾應該也很不錯吧?

澎湖伯

香酥的丁香魚鮮味,與爽口的杏仁條味道很合拍,不論搭配酒類或咖啡飲料都是很好的零食。

澎湖伯

尤其還含有豐富鈣質與成分養生的杏仁,這款也來上貢給我家媽媽補鈣唄!

澎湖禮盒!「澎湖伯」澎湖珍寶禮盒/伴手禮店/澎湖在地品牌/澎 海鮮醬

主要成分:沙拉油、蘿蔔乾、干貝、小魚乾、辣椒、蒜頭、蔥酥糖、鹽

澎湖伯

選用澎湖干貝、小魚乾等海鮮以及多款調味料製作成的海鮮醬,還沒吃到就知道鮮味肯定很棒。

澎湖伯

這瓶味道鮮美的「澎湖伯」海鮮醬屬濃郁重口味,正好拿來搭配(早上才在市場買的)清淡傳統豆腐、再加上柴魚片,做成簡單小菜 澎湖禮盒!「澎湖伯」澎湖珍寶禮盒/伴手禮店/澎湖在地品牌/澎「海鮮醬柴魚片豆腐」。

澎湖伯

豆腐的黃豆美味,與柴魚、海鮮醬等濃郁海味彼此相襯,成為富層次的滋味。海鮮醬真是食物的好搭檔!

澎湖禮盒!「澎湖伯」澎湖珍寶禮盒/伴手禮店/澎湖在地品牌/澎 魚子醬

主要成分:沙拉油、魚卵、干貝、櫻花蝦、辣椒、香油、蒜頭、油蔥酥、糖、鹽

澎湖伯

「澎湖伯」的魚子醬使用魚子、櫻花蝦、干貝、辣椒等材料做成,呈現約略杏黃的色澤。

澎湖伯

魚子醬入口後一粒粒的魚子在口中富有口感,為整體的鮮美滋味增加了口感變化的樂趣。由於主要材料使用的是魚子讓這美味顯得特別珍貴,我不禁小心節制著使用。

星期六早餐我煮了澎湖禮盒!「澎湖伯」澎湖珍寶禮盒/伴手禮店/澎湖在地品牌/澎「北海道干貝蔬菜麵」,最後以兩匙的「澎湖伯」魚子醬畫龍點睛調味。弄得這碗麵有夠鮮香的!

澎湖伯

就是這樣,我臨時起意宅配了「澎湖伯」伴手禮店的澎湖人氣伴手禮「澎湖珍寶禮盒」!禮盒裡有在地零食、調味醬和風味茶包,都是來自澎湖的正港人氣名物。讓人不由得又遙想起當年大學生活種種……不然改天再跑趟澎湖來個懷舊之旅好了。 澎湖禮盒!「澎湖伯」澎湖珍寶禮盒/伴手禮店/澎湖在地品牌/澎  

澎湖禮盒!「澎湖伯」澎湖珍寶禮盒/伴手禮店/澎湖在地品牌/澎 「澎湖伯」伴手禮店 官方網站:https://www.fusan.tw/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usan.co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penghuuncle/
LINE@:https://lin.ee/vPrRjh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