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05.JPG

上星期逛網路商店平台時,我注意到專門販賣燒肉乾的「因厚得福」、他們家號稱「三倍厚」的「厚切燒肉乾」質感挺厚實好吃的模樣。以前好像是只有過年才有豬肉乾吃,而我覺得也已經很久沒吃過豬肉乾……於是我很快下手宅配了「綜合口味」的五包組合,算得剛好滿千元免運費。宅配到家後照例是無肉不歡的妹妹最感興趣,燒肉乾急速消失中! 

106000728_156503606038995_1900950049504412058_n.jpg

「因厚得福」燒肉乾販售鋪以專賣「燒肉乾」賣到出名,在 2019 年榮獲中壢夜市樂活名攤在週邊各大公司、辦公室都有巡迴展售,最新成立購物網站讓吃燒肉乾的消費者上網就買得到。
他們家的燒肉乾特色在於保留傳統肉乾的鮮香風味,並以獨家鎖住肉汁技術保留超厚肉乾的濕潤口感與彈性,主打厚切豬肉乾」決勝負。

IMG_9991.JPG

「因厚得福」的燒肉乾分為現烤真空包裝」兩大分類、口味共有六種。我宅配的是綜合口味的「5包組」、內容包括了「原汁原味」、「臺灣凍蒜」、「魚慕混豬」、「和風炙燒」與「泰泰酸辣」五種口味。分了好幾天慢慢都開箱品嚐過了。

 【原汁原味】現烤燒肉乾 250g

成份:成份:台灣後腿豬肉、糖、海藻糖、鹽、醬油、棕櫚油、肉桂粉

食品添加物:D-山梨醇液、L-麩酸鈉、已二烯硝酸鉀、多磷酸鈉、異抗壞血酸鈉、亞硝酸鈉、食用色素紅色 40 號

IMG_0033.JPG

「因厚得福」家的燒肉乾都以牛皮紙顏色外袋為包裝、中間有透明部份可以看到內容;主要商標設計則是採紅色為底、兩側有豬添財富開泰運、鼠來如意喜新春」的春聯。一整個喜氣洋洋的氛圍,特別適合過年時享用。

IMG_0037.JPG

「原汁原味」口味屬於「現烤肉乾」,採用獨家隧道式烘烤」,肉乾這麼厚還能烤得熟透並鎖住肉汁;為了讓烤好的肉乾以最新鮮狀態出貨、店家都是接到訂單才現烤,並要放置到冷卻才能進行包裝。想來的確挺麻煩的。

IMG_0043.JPG

「原汁原味」豬後腿肉質Q彈柔軟、微甜的口味帶有肉桂香料味,肉汁豐富確實不同於一般。這個好吃。我家妹妹也說現烤的好吃。

IMG_0041.JPG

家裡冰箱有好幾塊前一天買的黃豆乾,我想到做一道豆乾辣炒肉乾雙拼」。

肉乾切片、豆乾切片、辣椒切成辣椒圈、青蔥切成蔥花備用;熱油鍋將黃豆乾兩面煎上色,加上辣椒圈、蔥花炒香,加入適量水後放入備用的燒肉乾片,以鹽調味後轉大火炒熟收汁後盛盤。炒豆乾小菜便完成了。

IMG_0028.JPG

豆乾與肉乾一起吃不同鮮味交織、微微辣味更刺激食欲。我家媽媽稱讚說:「嗯,肉乾炒成這樣也好吃欸!」好的肉乾其實滿適合入菜。

 【臺灣凍蒜】厚切豬肉條(獨立包裝)200g

成份:台灣後腿豬肉、糖、海藻糖、蒜粉、鹽、醬油、棕櫚油、肉桂粉

食品添加物:D-山梨醇液、L-麩酸鈉、已二烯硝酸鉀、多磷酸鈉、異抗壞血酸鈉、亞硝酸鈉、食用色素紅色 40 號

IMG_0049.JPG

「因厚得福」燒肉乾成份與調味基本上大同小異,主要是豬後腿肉、糖、鹽、油,然後依照不同口味調整辛香料增添風味。

「臺灣凍蒜」口味因為使用了「蒜粉」調味,就與其他風味有了明顯差別。

IMG_0001.JPG

採用「真空包裝」方便攜帶而且增加保鮮期、賞味期限可以達到三個月,冷藏保存的話還可以保存六個月。

問題是我家妹妹那麼喜歡吃肉,所以我想在我家保存不到六天就會全面消失的。噗噗。

IMG_0051.JPG

週六這天早上我煮好了「濃濃起司風味麵」,再擺上切成片的「臺灣凍蒜」燒肉片增色增味,完成了我的早餐 「蒜味燒肉起司麵」。

IMG_0053.JPG

富有蒜味的燒肉片有著豬後腿肉的彈性和嚼勁,蒜味更增鮮香,這口味配飯配麵都滿合適。不錯!

IMG_0061.JPG

另外講件好笑的事。我家妹妹吃了「臺灣凍蒜」豬肉條、我遠遠地還沒靠近就跟她說「我聞到了呴!妳吃蒜味豬肉條對不對?」因為我在兩公尺外就已經聞到蒜味,噗噗。

 【魚慕混豬】厚切豬肉條(獨立包裝)200g

成份:台灣後腿豬肉、糖、海藻糖、鹽、醬油、棕櫚油、肉桂粉

食品添加物:D-山梨醇液、L-麩酸鈉、已二烯硝酸鉀、多磷酸鈉、異抗壞血酸鈉、亞硝酸鈉、食用色素紅色 40 號、食用紅色 6 號、食用黃色 5 號

IMG_0076.JPG

「魚慕混豬」燒肉片是「因厚得福」燒肉乾獨家販售的魚卵口味,使用黃金飛魚卵與豬後腿肉巧妙搭配比例,令肉乾風味及口感更加豐富。

IMG_0079.JPG

同樣採用「真空包裝」的豬肉條,但是「魚慕混豬」包裝與其他口味不同、顯得特別設計過的感覺。賦予主打商品的氛圍。

IMG_0081.JPG

「魚慕混豬」燒肉條除了豬後腿肉鮮彈的滋味外、再加上魚子粒粒口感與迸發的鮮味,這口味我喜歡。

IMG_0083.JPG

「魚慕混豬」的口味鮮香夠味,是會讓人想要配啤酒的下酒小菜唷。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和風炙燒】厚切豬肉條(獨立包裝)200g

成份:台灣後腿豬肉、糖、海藻糖、鹽、岩燒香料、醬油、棕櫚油、肉桂粉

食品添加物:D-山梨醇液、L-麩酸鈉、已二烯硝酸鉀、多磷酸鈉、異抗壞血酸鈉、亞硝酸鈉、食用色素紅色 40 號

IMG_0002.JPG

採「真空包裝」的「和風炙燒」燒肉條,風味特色在於以「岩燒香料」賦予日本和式的滋味。

星期天一早我將「和風炙燒」燒肉條切成小骰子,炒入金瓜米粉增色增味成為這道 和風燒肉骰子金瓜米粉」。

IMG_0006.JPG

和風炙燒」燒肉為口味溫和平淡的金瓜米粉,添加了豬後腿肉特有的肉汁鮮味及口感彈性。

IMG_0016.JPG

原本是很家常的台式金瓜炒米粉,頓時因為加入燒肉口感與風味更增層次。好耶。

 【泰泰酸辣現烤燒肉乾 250g

成份:成份:台灣後腿豬肉、糖、海藻糖、辣椒粒、辣椒粉、鹽、醬油、檸檬、棕櫚油

食品添加物:D-山梨醇液、L-麩酸鈉、已二烯硝酸鉀、多磷酸鈉、異抗壞血酸鈉、亞硝酸鈉、食用色素紅色 40 號

IMG_0089.JPG

「泰泰酸辣」現烤肉乾不同之處,在於風味帶了一點點辣味還有酸味,酸辣的泰式風味肉乾頗具特色;質地與巿面上肉乾相比則特別厚實、口感軟嫩肉汁又多。頗適合當做辦公室團購美食。

IMG_0091.JPG

我翻過冰箱發現裡頭有些隔夜的剩飯,我就將「泰泰酸辣」燒肉片切小塊,與雞蛋、蔥花、蘆筍段、醬油與適量鹽,用小火炒成 「泰式燒肉蘆筍蛋炒飯」!

IMG_0094.JPG

這盤「泰式燒肉蘆筍炒飯」滋味豐富又鮮香,尤其帶點微微泰式檸檬水果香味頗特別。這炒飯真是開胃,我一下就清空一大盤了!

IMG_0105.JPG

所以我宅配了「因厚得福」燒肉乾,拆開包裝直接吃就 OK、還可以拿來入菜變化吃法,是挺好運用的食材。是說我今天下午出門前看到的畫面,是我家妹妹一邊看手機、一邊吃燒肉乾欲罷不能的模樣。我怕這五包豬肉乾是撐不久了,安息吧!「因厚得福」燒肉乾。 

 「因厚得福」燒肉乾販售鋪 官網:https://blessingpork.waca.tw/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blessingpork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