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65.JPG

上周末跟我家媽媽一起看有線電視台旅遊節目,發現因為肺炎疫情關係集數大多改成國內旅遊介紹、以及增加工商服務案件;那天廣告時間強力主推「龍膽石斑魚」商品,看得我家媽媽直說好像很好吃!隨後我上網搜尋石斑魚、找到讓人心動的「斑鱻魚場」石斑鱻魚組、品質好價格也實惠,於是我宅配了一組嚐鮮。龍膽石斑真不錯。

3-01.jpg

「斑鱻魚場」位於台灣南端的屏東地區、背靠山面向台灣海峽,利用獨特的優越地理環境建構健康無毒的永續養殖漁業。

專業的生態養殖場引進新鮮海水、餵食活魚料,產品通過屏科大多項檢驗,以及 ISO2200、HACCP 國際食安標準及 TAP 產銷履歷農產品,食的品質有保障;如今相關商品藉由「DOZOGO 電商平台」(生活甜甜圈)經營販售。

IMG_9593.JPG

我注意到「斑鱻魚場」主要產品包括:龍膽石斑、青石斑魚、海鱺魚與白對蝦,這回我選擇宅配的就是其中超值的「綜合石斑鱻魚組」,內容有「龍膽石斑魚片」、「龍膽石斑膠原蛋白魚丁頭 」、「龍膽石斑魚嫩肉」及「貝比湯」組合,這就來嚐鮮。

 龍膽石斑魚嫩肉

成份:龍膽石斑魚

IMG_9634.JPG

台灣養魚的技術先進世界知名,因為擅長繁殖石斑魚而得到石斑王國的美名;人工養殖石斑中以龍膽石斑體型最大、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與膠原蛋白等優質營養,又因為幼魚折損率很高、卻要養殖好幾年才能夠出貨,備顯珍貴。

IMG_9635.JPG

「斑鱻魚場」的海鮮養殖強調養殖過程全程不投藥、讓魚鮮在自然環境中健康成長,產品也都經由第三方單位(屏東科技大學)檢驗通過。

食安的問題真的很重要。因為我親眼見過有地方用孔雀綠治療鱸鰻的魚病、結果那些鱸鰻後來都進了客人肚子裡……食品安全問題其實一直都存在,吃東西還是要找有信譽商家!

IMG_9626.JPG

要料理冷凍「龍膽石斑魚嫩肉」,解凍時不需要撕開包裝袋、直接將袋子(連魚)浸泡在常溫水裡解凍等魚體變軟(解凍時間以 1 小時為準視魚塊大小增減),解凍後魚塊稍做清洗就可以下鍋料理囉。

IMG_9637.JPG

切成塊狀的「龍膽石斑魚嫩肉」無魚骨、無魚刺,料理運用方式很自由;週末早上我用「龍膽石斑魚嫩肉」煮了一鍋 「龍膽石斑魚鮮粥」、灑上青蔥花兒後大快朵頤。

IMG_9665.JPG

「龍膽石斑魚嫩肉」口感鮮彈富有嚼勁、滋味十足,使用龍膽石斑魚塊做成海鮮粥鮮味絕妙!喜歡吃魚的話肯定會想嚐嚐。

 龍膽石斑魚頭塊

成份:龍膽石斑魚

IMG_9617.JPG

屏東地區少污染、氣候穩定,對石斑魚這樣需要長時間細心呵護的柔弱魚種,是再適合不過的養殖環境。

「斑鱻魚場」責任養殖,強調無抗生素、無重金屬、無藥物殘留、無添加化學成份及無添加防腐劑,務求食得安心、食得放心與食得用心。

IMG_9621.JPG

「龍膽石斑魚頭塊」冷凍包在常溫中退冰 10-15 分鐘就可以料理,我用家裡(新入手)的豆腐乳做一道 「香辣豆腐乳龍膽石斑魚頭」。

IMG_9702.JPG

平常到外面店家吃魚向來是「魚頭」部份賣得最貴、但是能吃的肉質少骨頭又硬且多,吃的就是那豐富口感與滋味。

這「龍膽石斑魚頭」的魚肉部份富含膠質、口感豐富滋味鮮香,不過吃的時候要當心魚骨就是。這年頭只怕多數人都不懂得吃魚頭了。

IMG_9711.JPG

我用香辣豆腐乳煮好滋味鮮香、口感Q彈的「龍膽石斑魚頭」,用來配飯吃再好不過了。非常下飯。

 貝比湯

成份:水、龍膽石斑魚頭丁、薑

IMG_9611.JPG

「斑鱻貝比湯」一包 300g 份量,以龍膽石斑魚頭丁、薑與水煮成魚湯。鱻魚高湯很好用欸。

IMG_9615.JPG

為品嚐龍膽石斑魚「貝比湯」鮮滋味,我用拉麵與「貝比湯」、草菇加鹽調味煮成 「龍膽石斑魚貝比湯草菇拉麵」,最後灑上青蔥圈增色增味。

IMG_9643.JPG

麵湯因為是使用「貝比湯」當基底高湯,不需燉煮就呈現具濃度的米色、上頭浮著點點魚油。

這是一入口就能嚐得出「果然是石斑魚!」特屬於石斑魚的濃郁鮮味。

IMG_9652.JPG

用龍膽石斑魚「貝比湯」煮出的海鮮拉麵、味道鮮濃豐厚,而且營養滿點。好吃!

 龍膽石斑魚涮涮片(去刺)

成份:龍膽石斑魚

IMG_9605.JPG

「斑鱻魚場」使用日本最新保鮮技術、獨家細胞活存技術(Cells Alive System)處理魚貨,極速鎖住食材鮮度和養份。

IMG_9606.JPG

一份「龍膽石斑魚片」250g,是去骨去刺後的龍膽石斑涮涮魚片。

IMG_9599.JPG

官網對魚片的料理建議是「煎烤」或者「煮湯」,我煮了裙帶菜味噌湯加入(退冰的)魚肉再煮約  2 分鐘,便完成 「味噌龍膽石斑魚片湯」!

IMG_9671.JPG

大塊去刺的「龍膽石斑魚片」在魚皮和魚肉間有超厚的豐富膠質層,咀嚼時鮮味十足且富有QQ的彈性,這龍膽石斑魚的鮮滋味不同凡響。

連我家妹妹吃過後都不禁讚美說:「哥這次的魚不錯欸!」由於她向來就討厭吃魚,所以這已經是很高的讚美。

IMG_9683.JPG

我用這「龍膽石斑魚片」煮成粥同樣是適合到不行,料鮮味美到都可以直接端出去賣了。龍膽石斑魚真的很厲害,怪不得在市場的價位始終居高不下!

IMG_9694.JPG

就這樣我在電商平台(生活甜甜圈)宅配了「斑鱻魚場」優值的「綜合石斑鱻魚組」,龍膽石斑魚片、龍膽石斑魚丁頭、龍膽石斑魚頭湯及龍膽石斑魚嫩肉的組合,讓我品嚐到優質的龍膽石斑魚美味。這家「斑鱻魚場」的龍膽石斑魚很強!

 斑鱻魚場 官網: https://www.banxianfish.com/

FB: https://www.facebook.com/bansianfish/

DOZOGO 電商平台: https://www.dozogo.tw/product/category/121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