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臻國際

今年節氣都已經走到「大雪」了,就算白天出太陽照射出來的陽光仍然冷冰冰的!這時不補冬更待何時呢?我上網搜尋關鍵字「補冬」後,出現了像羊肉爐、薑母鴨、燒酒雞……等食補品的提議,於是我宅配了適合補冬的 品臻國際」之「名廚美饌」火鍋料底系列,趁著這幾天冷氣團來襲熱呼呼進補一番。唷呼! 

品臻國際

食品商「品臻國際」經銷加工食品、即食沖泡商品、休閒零食……等多元食品,致力於提供質優價廉的五星美食,榮獲 2015 年國家品牌玉山奬「最佳品質獎」與「最佳產品獎」殊榮;旗下的「名廚美饌」系列通過多項國家級檢驗標準合格,是品臻國際倍受矚目的人氣產品。

品臻國際

「名廚美饌」系列從早期即食產品「 24 臻榖」、「蒟蒻雪麵」、「藜麥鹽情蘇打」……等產品即備受國家級評比肯定,如今各種即食沖泡、明星鍋物等產品又更加多元化,讓人不禁都想要嚐嚐。這次就先從適宜冬日進補的冷凍鍋品「薑母鴨」與「花雕雞」開始吧!

 薑母鴨

內容物:鴨肉、凍豆腐、鴨肉丸、豆皮

品臻國際

「薑母鴨」是福建傳統的名氣小吃,據說烹調用的藥饍與鴨肉都有著滋補的效果,因此特別適合秋季和冬季食用。

品臻國際

自從不知什麼時候起薑母鴨鍋在台灣冬令進補時流行起來,直接大鍋熬煮於桌上大家趁熱一起暖呼呼享用。如今已成為非吃不可的冬季鍋物了吧!

品臻國際

「名廚美饌」的薑母鴨鍋底遵循古法選用公紅面番鴨鴨肉,搭配老薑、麻油、米酒提味。

品臻國際

宅配到家的「名廚美饌」之「薑母鴨」以冷凍包裝方式宅配到家,一份淨重 1,000 公克放冷藏室退冰約莫要一天的時間。

品臻國際

週六要下廚之前我注意到有父親大人稍早到市場買的新鮮「雪白菇」,我覺得很適合放在鍋物裡做為配料。就用砂鍋煮一鍋熱騰騰的「雪白菇薑母鴨鍋」吧!

後來我家媽媽說這「雪白菇」真適合煮這道鍋物、鮮美又不搶味道,還以為是我們父子說好的配菜!其實就是美好的巧合罷了。 ​ 

品臻國際

考慮到這天中午有煮白飯,我想加值吃 「薑母鴨湯泡飯」要多一點的湯!所以先煮滾「薑母鴨」鍋底後倒入適量水加量、再滾後續入折成適口大小的雪白菇,熟滾後就可以鮮美上桌囉!

原先鴨肉湯料已經燉煮得鴨肉軟爛,用筷子一撥開鴨骨、鴨肉就分離。牙口不好的人也適合吃。

品臻國際

整體來說這薑母鴨鍋口味微甜、雖用了老薑但是不感覺辛辣;除了量不少的鴨肉外附有豆皮、凍豆腐和鴨肉丸等適合煮鍋的配料。表現不錯。

配料裡有我很少吃到的鴨肉丸」,富有鴨肉鮮味很別緻。

品臻國際

這天午餐我先盛了白飯放上黑芝麻、前一天醃漬的台式小黃瓜,配上味鮮好嚼的薑母鴨肉與這天午餐的其他配菜先吃完一碗飯。

品臻國際

隨後再盛上第二碗白飯,滿滿倒入薑母鴨湯做成了 「薑母鴨湯泡飯」再吃了一碗。真是開胃的好味道。吃完渾身熱呼呼頓時擊退低溫冷氣團!

 花雕雞

內容物:雞肉、家常麵條、腐衣、芹菜、青椒、青蔥

品臻國際

「花雕雞」則來自廣東的地方傳統名菜,屬於中國八大菜系中的粤菜系。在台灣南部是不常見的菜色。

品臻國際

「品臻國際」的「花雕雞」除了 800 公克花雕雞鍋物外,還附了 200 公克的麵條。這下週日午餐連主食都有著落了。 

品臻國際

像這樣的方便料理包存些在冷凍庫裡很好用,沒有菜只要臨時熱好菜再裝飾一下就顯得很澎湃。

品臻國際

包裝盒裡的「花雕雞鍋物」與「白麵條」內容物各一:這白麵條是寬麵且是熟麵條,特別適合煮火鍋之用。

品臻國際

前一天我家父親在菜市場有買秀珍菇等蔬菜,很適合煮一鍋鮮美的 秀珍菇花雕雞鍋」!我就把秀珍菇洗好隨後全加進花雕雞鍋裡一同煮去了。

品臻國際

在煮熟花雕雞鍋時,厨房洋溢淡雅馥郁的清香。我想這是湯料裡花雕酒成份的關係?

「花雕雞」湯頭喝起來風味濃郁溫醇,煮入的寬麵條吸附湯汁後富有鮮味。媽媽首先讚美:「這湯好喝!」

品臻國際

除了鴨肉和麵之外另有腐皮、芹菜、青椒、青蔥等配料;花雕雞的香醇與雞肉和其他配料结合,滋味鮮甜。

品臻國際

這鍋雞肉口味不錯,結果這份在週日當做午餐食的秀珍菇花雕雞鍋麵」,一餐就連麵帶醬汁吃得碗底朝天囉。

品臻國際

於是乎我在寒流來時宅配了品臻國際「名廚美饌」經典的「薑母鴨」與「花雕雞」鍋底,是精心研究過後大多數人都可以接受的口味;我下次想要試試系列裡我平常不會做的德國豬腳或美式烤火雞等菜色嚐鮮。期待唷。 

 PGI 品臻時尚美食家 官網連結: https://www.pgi.com.tw/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gi.com.tw/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