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里仁 」2020年貨

雖然 里仁」商店是台灣唯一有機蔬食連鎖店而聞名,不過里仁在過年時有「 年貨區」可以採辦素食年貨,這點我就不曉得了。況且里仁如今還可以預訂年菜呢!於是對於持續堅持有機蔬食的人來說,從平時到過年有里仁就真是方便吶。今年過年我就宅配了里仁的年貨零食,立志新年吃零食也要吃得健康自然。

「 里仁 」2020年貨

「 里仁 」對產品的堅持向來從食材源頭把關,使用他們家的產品總讓我備感安心。這回上里仁官網宅配過幾天新年看電視要吃的點心零食,發現里仁年節零食如此五花八門!結果我決定先從「春棗」、「椰子酥」、「 紙皮核桃 」與「海鹽夏威夷豆巧克力」開始,宅配的內容從傳統中式到新式西洋點心都有喔!

春棗 」500g/包

成分:小麥麵粉、砂糖、棕櫚油、麥芽、酵母

「 里仁 」2020年貨

雖然說我已經不知道多少年沒有吃過春棗了,以往在過年時常和冬瓜條、桔餅、生仁糖……等混放在一起,成為過年時的點心盤。自從我們不再回宜蘭老家過年後,已經很少再看到有人這麼放點心盤了。

但其實在今天之前我根本就不知道這令人懷念的古早味過年零食就叫做「春棗」喔!可是春棗成分裡明明沒有棗子、紅棗、椰棗等「棗」類元素,為什麼稱為「春棗」呢?真讓人百思不解。

「 里仁 」2020年貨 

里仁的「春棗」以夾鍊袋包裝、塑膠袋子中間印了大大的紅色為底「傳統 春棗 純素」幾個字,頓時洋溢年味。

「 里仁 」2020年貨 

若說做法的話,老派的「春棗」是以糯米條油炸冷卻後加糖漿翻炒裹上一層甜甜糖衣、源自於閩南的油炸點心。

「 里仁 」2020年貨

里仁的古早味「春棗」是以小麥粉製作,尚且在製作過程減少糖與油的含量、不使用人工膨鬆劑僅使用酵母自然發酵。強調健康自然、真材實料。

「 里仁 」2020年貨

即使是零食,也可以像陳慧婷的書《誠食》說的「每一天,更安心的選擇。」

椰子酥」150g/包

成分:椰子粉、糖、海藻糖、抗氧化劑

「 里仁 」2020年貨

里仁的「椰子酥」是款全素食、無麩質的餅乾。

「 里仁 」2020年貨

做法是將「椰子」磨成細粉、加入這幾年的健康補給品明星「奇亞籽」,塑型成小圓餅之後烘烤 。 

「 里仁 」2020年貨

做好後的椰子酥外形像是象棋,質感很酥、是拿起來要小心點不要太大力不然會捏碎的酥法。

「 里仁 」2020年貨

嚐起來在香酥口感中有清新椰奶的味道,點點的黑斑正是奇亞籽。充滿南洋風味。

「 里仁 」2020年貨

這款椰子酥小點心做為下午茶或看電視時的零嘴都很適合,拈著拈著一不小心大半椰子酥餅就都下肚了。里仁的椰子酥好吃。

海鹽夏威夷豆巧克力」 120g/盒

成分:72% 黑巧克力、夏威夷豆、海鹽

「 里仁 」2020年貨

里仁的「海鹽夏威夷豆巧克力」,從包裝外表就很時尚:縷空的包裝紙盒、用書腰般的紙帶做固定,這款巧克力甜點光是賣相就很適合年節送人了。

「 里仁 」2020年貨

裡頭所裝黑黝黝的「海鹽夏威夷豆巧克力」,外層是無添加人工香料的歐洲進口黑巧克力、內餡是一整顆以海鹽調味的澳洲夏威夷果仁。

「 里仁 」2020年貨

過去我有朋友最喜歡 80% 的某牌黑巧克力,我於是對這比例的黑巧感到特別熟悉;因此吃到里仁這款 72% 黑巧克力時,某些以為已經遺忘的記憶片段又悄悄復甦……

「 里仁 」2020年貨

然而這次有所不同的是,除了微苦甘醇的黑巧之外裡頭還有夏威夷堅果的風味,巧克力和堅果的組合不會錯的。

我媽媽就是聽到我說這款里仁的巧克力裡頭是夏威夷豆時,她說「我也要一顆,夏威夷豆很好!」

「 里仁 」2020年貨

在下午茶時分我以「海鹽夏威夷豆巧克力」配咖啡,週遭頓時瀰漫著靜定深沈的歐式下午茶氛圍。

 「 紙皮核桃 」300g/包

成分:核桃

「 里仁 」2020年貨

核桃又叫做胡桃原本就是一家人,雖然我永遠搞不清楚芭蕾舞劇《胡桃鉗》究竟在跳什麼的! 

我們向來知道胡桃是很營養的堅果,含有豐富蛋白質及必需脂肪酸、維生素 B1……等營養素

「 里仁 」2020年貨

里仁的帶殼核桃是「 紙皮核桃 」品種,個頭很大、皮薄肉厚,當時從核桃樹上採下核桃後不加調味直接曬乾就完成了。

「 里仁 」2020年貨

不必用力敲破核桃、更用不著胡桃鉗,只要用手往中間按壓就可以輕鬆剝開核桃殼食用。

「 里仁 」2020年貨 

我家因為媽媽去社區大學上課後大力鼓吹吃果仁、自此逐漸養成吃堅果的習慣,如今一年四季幾乎都儲備有包括核桃在內的果仁。

里仁的「 紙皮核桃 」果肉脆甜,算得上我吃過最新鮮、自然鮮甜的胡桃前三名。

「 里仁 」2020年貨

因此這包胡桃開封後我還特別跟家人叮嚀,里仁的胡桃很新鮮趁新鮮趕緊吃掉。啊呣!

說起來今年年假來得比往年早,所以早早我也開始物色伴手禮與年貨零食;「 里仁 」的過年零食族繁不及備載,看起來這個不錯、那個也很好,有機會就慢慢來逐一嚐鮮囉。在這裡先預祝大家新年行大運、年年高昇。恭喜發財!  

 里仁 官網:http://bit.ly/2oo0GoU 

FB:https://www.facebook.com/leezenevery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