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誠」雜糧企業社

早上我家父親的早餐通常很簡約,習慣就是泡一杯飲品加饅頭或餅乾等乾糧;前幾天我逛到「松誠雜糧 Energrain」企業社官網想到這回事,就宅配了兩款無調味的堅果雜糧飲品給父親。結果宅配到了我都還沒跟他說起這回事、他倒自己發現了這兩包飲品饒富興趣想討了去,我說等等、等我嚐過後寫篇開箱文先! 

1.jpg

台灣在地品牌「松誠雜糧 Energrain」企業社,是基於穀物店世家對「健康飲食」觀念的重視而創立,倡導食用無過度加工、無調味、無添加的堅果及五穀雜糧,從來源處管控食品品質。

「松誠」雜糧企業社

松誠雜糧現有兩大系列產品包括「低溫烘焙堅果」與「無添加沖泡飲」,我宅配給父親的就是後者當中的「綜合米麩穀粉」與「高鈣黑芝麻粉」。

 綜合米麩穀粉

成分: 黑豆、紅豆、綠豆、米豆、茯苓、芡實、淮山、蓮子、薏仁、小麥、燕麥、蕎麥、黑米、糙米、小米、高粱、百合、蓮藕、玉米、牛蒡、腰果、核桃、紅薏仁、黑糯米、紅扁豆、雪蓮子、葵瓜子、黑木耳、何首烏、黑芝麻、南瓜仁 、小麥胚芽

「松誠」雜糧企業社

天然、無人工添加物;精選 32 種優質穀物製作的「綜合米麩穀粉」,含有一般市面雜糧飲品少見的芡實、淮山、紅扁豆、何首烏……等雜糧成分

「松誠」雜糧企業社

就因為是由很特別的全食物雜糧粉混合而成,讓我很好奇喝起來是什麼味道?所以我會跟我父親說先讓我研究研究這喝起來如何啊!

「松誠」雜糧企業社

規格是淨重 400g 的營養超值包 ;我但凡看到營養」、「超值」等關鍵字都很難抗拒啊,噗噗!

「松誠」雜糧企業社

包裝袋設有方便撕開的「U 型撕口」,便利易撕;但如果希望撕口平整好看,我還是會用剪刀修整一下。

251437487.jpg

採用「夾鏈袋設計」保存方式,便於密封保存沒有即時用完的米麩穀粉--最好當然是盡快新鮮食用完畢囉。

「松誠」雜糧企業社

由三十二種穀物做成的綜合米麩穀粉,呈現的顏色倒是和通常的五穀雜糧粉沒有相差多少……我本來以為色彩會更繽紛,結果就是米黃的顏色。

「松誠」雜糧企業社

沖泡方式直接加入溫開水沖泡、攪拌均勻就可以了,沖泡後有明顯沉澱物是富含膳食纖維的穀粉。

方便沖泡、健康喝得到。

「松誠」雜糧企業社

口味溫醇、甜味是由食物本身而非加糖。我過去有段時間很習慣喝五穀雜糧打成的米漿,「松誠雜糧」的「綜合米麩穀粉」算是當中前幾名好喝!什麼人工添加物都不用就夠醇厚好喝了。

「松誠」雜糧企業社

最近由於冷氣團南下的關係氣溫特別低,大概是能量消耗得較多令我常在不該肚子餓的時候肚子就餓了,還鬧了(午餐時間還沒到就拿餐具到餐廳去的)笑話。看來我也該給自己來一包米麩穀粉補充能量!

 高鈣黑芝麻粉 (Black Sesame Powder)

成分: 黑芝麻

「松誠」雜糧企業社

「松誠雜糧」的「高鈣黑芝麻粉 」產地來自「柬埔寨」,我有些師友都還待在柬埔寨金邊巿,因此早有耳聞柬埔寨老式、貼近自然的農耕法。

想到這黑芝麻來自柬埔寨就備覺親切。

「松誠」雜糧企業社

因為得來不易在單價上比一般芝麻粉要高,我覺得可以接受。

「松誠」雜糧企業社

一包規格淨重 200 公克,純粹天然、無添加人工調味料。以純黑為底色的包裝設計格調高雅。

「松誠」雜糧企業社

方便撕開的「拉環式」包裝袋是我頭一次見到的設計、方便易開,撕開後下面是夾鏈袋便利保存食物粉。

「松誠」雜糧企業社 

說起來,芝麻富含脂肪、蛋白質、醣類、膳食纖維等營養,還有豐富維生素與鎂、鉀等多種微量礦物質。吃芝麻對身體很好啊。

「松誠」雜糧企業社

由黑芝麻籽全食物研磨而成、不添加任何人工添加物的黑芝麻粉遠從迢遠的柬埔寨而來,可說連丁點粉末都顯得珍貴。

「松誠」雜糧企業社

雖然我煮過黑芝麻醬、家裡冰箱也常備黑芝麻粒,不過使用純的黑芝麻粉?我這還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呢!

「松誠」雜糧企業社

我先用「溫水」試泡這包「高鈣黑芝麻粉」,呃,不太溶解,大多數內容物沖泡後旋即沈澱;接著我改用「熱水」沖泡黑芝麻粉,結果最佳狀況也頂多像下圖照片這樣的沖泡程度,而且很快就開始沈澱。

我的結論是純黑芝麻粉不適合以純水沖泡飲料,但加在譬如牛奶、優酪乳、豆漿等溶液增味增色就很棒!

IMG_0903.JPG

這黑芝麻粉的風味馥郁醇香,很有味道。我想利用這天然的芝麻香做料理,那就做道 黑芝麻拌麵」好了

起一鍋沸水煮白麵撈起備用;起油鍋炒香黑芝麻粉、肉末、蔥珠,再加入適量水煮滾後加上備用的白麵拌勻,白麵均勻裹上黑芝麻醬肉汁,就大功告成了。

「松誠」雜糧企業社

以「高鈣黑芝麻粉」烹煮出的黑芝麻麵,具有黑芝麻的濃厚穀物甜味與香氣,比市面上用黑芝麻醬厚煮的麻醬麵要清爽好吃!不是我自誇,可以參考這煮法喏。  ​

近年台灣因為注重食物安全,提倡減少攝取精緻食品、改吃天然全營養的食物,以前被視為上不得枱面的(全食物)粗食廣受營養專家的注目;其中雜糧與堅果類全食物,因為富含維生素、植物蛋白、微量元素與高纖維尤其受重視。我不禁欽佩我家父親懂得吃喝。這次上貢給父親的兩種「松誠雜糧」飲品我有自信能得到他的肯定,唷呼!

 「松誠」雜糧企業社 官網連結 :http://www.energrain.com

Facebook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energr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