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古賀鍋物天祥店

說起來高雄美食也算不少,十月初在三民區又新開幕了鍋物店「舞古賀鍋物天祥店」,主打精選美牛、和牛肉品及海鮮火鍋;熟識的痞客格友強力推薦舞古賀鍋物是南部值得一試的火鍋店,於是我與喜歡火鍋的媽媽約好週六趁著天氣冷颼颼吃火鍋!發現舞古貨食材與口味確實不錯,值得分享給火鍋同好參考。

舞古賀鍋物天祥店

「舞古賀鍋物天祥店」店面裝潢以低調大方的黑色為底寫上店名,設計得簡約大方有質感;對開車遠道而來的客人很友善,在店對面的麥當勞店旁提供舞古賀特約停車場、憑用餐單據就可以抵停車費,對開車族而言是大好消息。

進門後的店內裝潢富有設計感,看到這「舞」字寫得這麼蒼勁有力具藝術感,或許還出自名家設計哩?

舞古賀鍋物天祥店

進入舞古賀鍋物天祥店就可以看到大魚缸~裡頭有(螫被綁著的)生鮮活跳「波士頓大龍蝦」,尤其小朋友看到會感到興趣吧。

由於舞古賀鍋物主打生猛現撈的海鮮,我想這一缸活龍蝦應該可以解讀成「現撈的」意思吧?噗噗!

IMG_9854.JPG 

店內座位採開放式小包廂設計,適合四到六人的座位;此外這天我有注意到像是家族聚會的客人,因此也注意到有適合團體的用餐座椅。

我提前已經在舞古賀 FB 訂位,因此順利地由店員確認訂位後帶入座位;座位同樣是一的慣黑色調設計,桌面上嵌有黑晶爐。

舞古賀鍋物天祥店

桌面上擺著推薦優惠活動的牌子,譬如FB打卡送鮮奶酪啦、當週壽星打卡送頂級 1855 霜降牛啦……等我明年生日如果還記得這件事,就揪人來吃生日餐好了。

舞古賀鍋物天祥店

這就來準備點餐囉。「舞古賀鍋物」以「浮誇系平價高級肉及痛風系海鮮為招牌, 所以我早有腹案跟媽媽說好點的是有肉又有海鮮的痛風蝦爆雙人套餐」。套餐內容是
 主食海鮮三選一:(貝里斯大龍蝦*1 or 波士頓龍蝦*1 or 手臂大海虎蝦*4) 

 海鮮盤內容:天使紅蝦*4、自然小草蝦一份(約15隻)、生蠔*2、大蛤蜊一份(約10顆)、鯛魚片一份(約7片)
 肉品:安格斯培根牛 6 盎司&台灣黑毛豬 6 盎司
 新鮮蔬菜盤 2 份
 附餐:白飯、冬粉、烏龍麵、王子麵、雞蛋擇二
 飲料、冰淇淋,無限享用!

鍋物湯底有多種選擇;套餐包含的肉品與海鮮都可以在單點餐區加價升級,呈現更多元搭配法。

舞古賀鍋物天祥店

由於痛風蝦爆雙人套餐餐點包括了兩份菜盤,又聽店員說他們的有機菜盤份量不少,於是我們把其中一盤菜盤換成了「安格斯培根牛」。結果蔬菜量足夠、喜歡牛肉的媽媽也可以多吃一盤牛肉。是一個皆大歡喜的選擇!

 沾醬區

店家準備的鍋物佐料有辣椒、蔥、蒜……等配料,其中以磨好的「蘿蔔泥」算最特別,我開心地以醬油碟取用了一些。

舞古賀鍋物天祥店

四種鍋物沾醬標示也都很清楚。特別有趣的是他們的醬油以玻璃容器貯存、以水龍頭打開取用。

舞古賀鍋物天祥店

備好了沾醬,萬事齊備就只等上菜了!歐耶。

 高山蔬菜盤

來了,來了,從廚房輕輕地端過來了!高山蔬菜盤這樣是一人的份量,有金針菇、高麗菜、萵苣、紅蘿蔔、南瓜……各式蔬菜量都很大方,還好我們有聽店員的說明把菜盤換成肉盤,不然還當會吃不完兜著走!噗噗。

舞古賀鍋物天祥店

營養均衡的各色有機蔬菜放入鴛鴦火鍋:一邊是我的「蒙古蒜香」湯底(富有香料藥材特殊的氣味),另一邊是媽媽的「和風昆布」湯底。楚河、漢界分得這麼清楚,是因為我雖然很好養但是不吃牛的關係。

舞古賀鍋物天祥店

送來蔬菜盤之後隨著的是我們的海鮮盤+肉盤,隨即擺了一桌,包山包海的豐富餐點怎麼看都不止兩人份的菜量。視覺上確實浮誇啊!

舞古賀鍋物天祥店 

畫面沒有拍到的「附餐」,是飯食、麵食或蛋擇一的選擇題。沒拍進照片的是各點了一碗的白飯。

 安格斯培根牛 6 盎司

套餐的菜盤可以換肉品、對肉食族是宛如天籟般的設定吧,我們多換了一盤「安格斯培根牛」打牙祭。

舞古賀鍋物天祥店 

吃牛肉最簡單了,新鮮的高級牛肉只要在湯頭涮幾秒、連全熟都不用就可以吃了。

舞古賀鍋物天祥店 

但是我家媽媽還是很小心拿牛肉在和風高湯裡仔細煮到全熟才吃。沒關係,喜歡就好!

 貝里斯大龍蝦+海鮮盤

隨後「貝里斯大龍蝦」加「海鮮盤」放在同個長盤上浮誇上菜,光擺在桌上就相當有氣勢。

舞古賀鍋物天祥店

「海鮮盤」內容包括天使紅蝦、自然小草蝦、生蠔、大蛤蜊、鯛魚片,其中光草蝦就有十尾了!這天吃蝦子吃得很過癮,只差(好險)沒痛風而已。

舞古賀鍋物天祥店

舞古賀鍋物的蛤蜊、生蠔等甲殼類海鮮都非常新鮮,而且倘若不是我錯覺的話、我根本聽到蛤蜊偷偷開闔的聲音了!

我用火鍋撈匙將蛤蜊仔細地在火鍋裡燙熟、見到蛤蜊殼一打開就立刻拿起來吃。嘩,鮮味頂級。

舞古賀鍋物天祥店

其他如天使紅蝦、草蝦的鮮度也都很高,鮮度好的蝦子燙熟變色就已經很好吃了!

舞古賀鍋物天祥店 

至於視覺焦點所在的「貝里斯大龍蝦」龍蝦頭雖然沒什麼蝦肉,但是對半切的蝦頭在湯裡多煮一會兒可以煮出海味的精華!想當年我第一次吃到龍蝦是在宜蘭,喝到龍蝦頭煮出的龍蝦味噌豆腐湯一整個鮮到不行!蝦頭確是煮火鍋湯頭的一級好物。

舞古賀鍋物天祥店

也是對半切的貝里斯龍蝦肉在火鍋湯裡煮好後,肉質緊實鮮味十足、教人吮指回味。好蝦!

舞古賀鍋物天祥店

「舞古賀鍋物」的痛風蝦爆套餐的海鮮有夠新鮮,讓喜歡海鮮的我這餐吃得酣暢淋漓!

 台灣黑毛豬 6 盎司

吃過蝦爆了的海鮮鍋,還有一盤「台灣黑毛豬」肉片再錦上添花豐富了味覺。

舞古賀鍋物天祥店

火鍋高湯裡涮過的黑毛豬肉片肉質鮮嫩不油膩,沾上簡單醬料就很美味了啊!

舞古賀鍋物天祥店

我吃好的火鍋料喜歡仔細涮好就吃,向來不愛將一堆菜肉囫圇放進火鍋亂煮後也搞不清楚哪樣菜熟了的混戰。缺點是花時間。不過時間不就是要花在美好的事物上嗎? 

 飲料區

飲料區備有可爾必思、雀巢茶品、咖啡、水、可口可樂……還供應開水,冰的熱的飲料應有盡有無限暢飲

舞古賀鍋物天祥店 

只是向來我吃飯不愛喝一堆飲料弄得肚子裡湯湯水水,這次也只好辜負他們了。  ​

 杜老爺冰淇淋

吃過鮮味十足的火鍋,結尾必然要來幾球不可或缺的冰淇淋畫上美好句點啊!「舞古賀鍋物天祥店」供應無限量供應自取的「杜老爺」冰淇淋+甜筒,冰淇淋有「抹茶」、「草莓」、「巧克力」與「芋頭」四種口味。

舞古賀鍋物天祥店

這次跟媽媽用餐很特別的是,火鍋才開吃沒多久媽媽就去拿冰淇淋來吃,邊吃邊讚說:「甜筒很好吃!」還跟我甜筒怎麼做的?

我想冰淇淋甜筒基本上就是餅乾的概念,對吧?

舞古賀鍋物天祥店

我吃了四支杜老爺的甜筒、因為這甜筒確實酥脆有味好吃;每支甜筒我都放了滿滿兩球冰淇淋,簡單計畫共吃了八球扎實的冰淇淋。真是美好的一餐句點!

舞古賀鍋物天祥店

因此這天週末中餐媽媽跟我在高雄「舞古賀鍋物天祥店」吃了鍋物,由於食材都相當新鮮所以我吃得很認真、一一涮熟後再吃,花了比一般用餐時間更久的時間才吃飽。以我缺乏耐性的個性來說算少見唷。結論是這天用餐的食材鮮度十足,用餐環境不錯、服務態度體貼,還有飲品冰淇淋都可以吃到滿意為止,是聚餐時滿可以推薦的火鍋店喔。改天再來,啾咪!

 高雄三民「舞古賀鍋物天祥店」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天祥一路173號 

FB 粉絲頁:http://bit.ly/2v1zdsD Line@:http://bit.ly/2UOPjBY 

📞訂位電話:07-552-9397

⏰營業時間:平日時間 11:30-15:00、17:30-22:30 假日全天侯11:00~22:30

 高雄鼓山「舞古賀鍋物華榮店」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華榮路50號

📞訂位專線(07)552-9397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