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

今年以來我通勤上班單趟要花費半小時、這還要在摩托車速度超過道路時速限制一點的情況下才能順利辦到……因此原先我慣用的瓜皮帽加防風眼鏡騎車裝束顯露出缺點,尤其要與秋冬季節冷颼颼寒風抗衡已不敷使用。安全也堪慮。經過我上網物色替代安全帽好一陣子,我選擇了國際知名大廠「NHK」的半罩式安全帽,頓時大幅提升通勤裝備防禦力。 

67795457_355412502024086_5285474573653901312_n.jpg

「NHK」是源自印尼的安全帽品牌,因為贊助世界一級摩托車競賽所以在國際賽事上常見到這熟悉的商標;他們結合日系職人精緻技術與義大利彩繪風格,製作兼具安全及舒適度、並且適合亞洲人頭型的優質安全帽。

NHK

我在網路查到「NHK」安全帽在台灣的總代理經銷商,從官方FB諮詢後根據我的需求和預算順利宅配了(消光黑)「R1半罩式墨鏡安全帽」,一定要寫篇開箱文做紀念呀。

 R1半罩式墨鏡安全帽 (消光黑)

材質:ABS 樹脂、聚碳酸脂、保麗龍、尼龍

NHK

「NHK」的安全帽以使用者的安全為最高宗旨,不僅通過台灣國內安全檢驗、而且每頂都通過美國 DOT 與 ECE 的安全認證標準。

NHK

由此安全帽的安全規格很高。有多高?希望有三四層樓那麼高囉!

除了注重安全性之外,現在機車機士使用者選擇安全帽同時還兼顧時尚感與舒適度……曾經我就用紙護貝雕刻出圖案、用噴漆安全帽漆上圖案的事。也可以算是騷包的了!噗噗。

NHK

如今 NHK「R1半罩式墨鏡安全帽」設計款式有「限量版招財貓」、「Karel 選手彩繪亮黑金」、「Karel 選手彩繪亮紅」、「Karel 選手彩繪黃藍」與「消光黑」共五種,都是同時注重安全、時尚與舒適的設計。

NHK

考慮到款式與外型,最後我選擇了低調大方的「消光黑」R1半罩式墨鏡安全帽,向廠商登記尺寸是L

註:S (55-56cm), M (57-58cm), L (59-60cm), XL (61-62cm), XXL (63-64cm)

NHK

當初在挑選安全帽的時候,經銷窗口建議我到 NHK 特約經銷商試戴。

 特約經銷商: 與帽同行 @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35巷9號 
 特約經銷商: 帽牧屋騎士部品 @ 台中市北區忠明路459號
 特約經銷商: Hs鴻聖重車館 @ 新竹縣竹北市中華路307號
 特約經銷商: 全益安全帽 @ 台中市龍井區遊園南路88號
 彰化經銷商: 速度概念人身部品旗艦館 @ 彰化市中山路二段1010號

但考慮到經銷商目前分布在中北部對我而言遠了點,於是決定自己在家測量頭圍」後訂貨宅配。

NHK 

我詢問辜狗大神怎麼「量頭圍」?辜狗建議丈量頭圍可以拿皮尺或繩子從前額眉毛上緣 1 公分處、自耳朵上方繞過頭圍一圈,多量幾次取測量「最大值」!

翻找出我很久沒用的皮尺之後,我依樣畫葫蘆測量後發現我的頭圍相當於 NHK 安全帽「L」尺寸。那就這樣囉。

NHK

下訂後幾天宅配就以 NHK 專用紙箱送來紅/黑色相間棉套包覆的 R1 安全帽,附白色珍珠棉袋。

NHK

NHK R1 半罩式安全帽本體、內襯、護目鏡、扣鎖等皆由自家研發製作,設計適合亞洲人頭型的安全帽。想使用國際級安全帽不需要勉強適應歐美系列的設計。

NHK

附原文說明書載明相關的注意事項,譬如內襯拆卸清潔的方式,因此在確實熟悉這頂安全帽之前說明書還是妥善保管比較好。噗噗。

「(全面型)面罩」

主要材質: PC 聚碳酸酯

NHK

面罩採透光、耐刮、防碎裂材質,確保擁有清晰騎乘視野、耐用度與安全性。

NHK

最有趣的是面罩鏡片竟然是防彈等級,在 NHK 官網有上傳一段影片顯示以散彈槍直接射擊面甲的短片--還當真防彈!令人印象深刻。

想到安全帽面罩連子彈都擋得住,要應付行進時高速迎面而來的昆蟲、泥沙之類暗器想必不當一回事兒! 

內墊

NHK 安全帽採用高透氣的安全帽內墊。這很重要。因為我戴便宜瓜皮帽最大困擾之一,就是久戴後內墊與頭皮接觸的地方灼熱不舒服。這次換了好安全帽一勞永逸解決內墊透氣問題。 

NHK

NHK 還針對台灣騎士習慣戴眼鏡騎機車的習慣,內襯部分採用了台灣專屬EASY FIT」的眼鏡內襯。

NHK 

基於我平常並不戴眼鏡所以感受不到相關設計貼心之處,重點是內墊透氣度高、可以拆洗就沒錯了啊。

雙 D 扣式頤帶

主要材料:軟尼龍

R1 半罩式安全罩使用鎖扣,是金屬材質雙 D 扣設計。

NHK

頤帶式設計利用兩頰固定頭罩、頤帶繫於下巴後方,萬一意外發生時安全帽比較不會脫離;頤帶和下巴應保持一到兩指間的距離,避免安全帶晃動、但也不應該勒太緊導致脖子不舒服。

NHK

其他細部安全帽設計組件。

NHK

NHK 

是兼具時尚與功能性的部件。

​  內層隱藏式墨鏡

主要材料:塑膠鏡型

NHK

在安全帽表面左耳下方有一處內層隱藏式墨鏡開關設計,戴上後向前推內層隱藏式墨鏡會降下來、往後則相反。

IMG_0317.JPG

對於摩托車騎士烈日向來是一大勁敵,我就曾經因為沒注意到敵車從炫目陽光的方向高速前來、結果一頭撞上鬧了個唏哩呼嚕……那次遭遇戰賠了一千五百元。

內層隱藏式墨鏡」能減低刺眼陽光,或者路面、車子、反光鏡、水面等光線所造成的眩目情形,進而達到遮蔽的效果。這個內建的墨鏡設計不錯!

NHK

當然墨鏡在晚上或天氣昏暗時劇應該記得撤掉,免得因為減低光度反而疏忽掉夜色中緩慢移動的顏色暗淡物體。凡事就小心為上囉!

NHK

所以這一個禮拜以來實際裝束 NHK「R1半罩式墨鏡安全帽」通勤上下班,我發現安全帽除了擋光、防風、防異物的功能外,半罩式結構也達到減低外面背景噪音的效果;整體設計的功能相較於往日我瓜皮帽+眼鏡+口罩的陽春裝備舒適許多、安全度也往前跨了一大步。況且眼尖的同事都讚美說這頂安全帽外型好看呢!

P_20191203_171342.jpg

因此為了行車安全與舒適,我的心得是該花的錢還是需要投資在刀口上不能省對不對?願大家這就都每天平平安安上班、快快樂樂回家去。  ​

 台灣 NHK 安全帽總代理 官網:台灣 NHK 安全帽總代理

FB: https://www.facebook.com/NHKhelmet.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