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日常烹飪中我所熟悉的雜糧五穀粉,不外乎是麵粉、蓮藕粉、米粉、太白粉……等中式粉類;不久前在喜愛烹飪的格友文章中讀到西餐「玉米粉」的用法,頓時覺得很感興趣!搜尋後我發現進口代理商「廣紘國際」有來自義大利的優質「FONTANA FORMIELLO 玉米粉」,就連玉米粉挑選了搭配的調味品。便一塊兒寫篇(偽)歐風料理文。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對於專業食品進口商「廣紘國際」,我是因為宅配過他們代理的馬來西亞「Mak Nyonya 咖哩即煮醬」首次接觸;當時曾注意到廣紘國際進口的食物品項五花八門、且多是各地形象優良的廠商品牌。讓我留下不錯印象。

於是這次我要找西式的「玉米粉」與相襯的食材配料,又同樣找到這家「廣紘國際」。宅配送來重甸甸的繽紛食品後,光是把全部食材擺出來看著也覺得開心。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新入手的食材計有「FONTANA FORMIELLO 玉米粉」、「義大利Pucci松露風味菌菇切片」、「Macro 100%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COPPOLA 切丁番茄基底醬」與三種調味研磨罐:「Macro天然義大利海鹽研磨罐 」、「Macro天然彩虹胡椒粒調味研磨罐 」、「Macro 義大利迷迭香風味研磨罐」。繽紛食品當然不只是擺來看用的,這就心情愉快地做料理吧!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FONTANA FORMIELLO 玉米粉 500g

成份:玉米粉  產地:義大利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一般我們說的「玉米粉」其實有兩種:一種是多半用做勾芡、烘焙用的白白細細玉米粉;另一種是粗磨玉米粉譬如「FONTANA FORMIELLO 玉米粉」,能保留更多營養成份。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粗磨的黃澄澄玉米粉,我家媽媽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她前陣子去玩時帶回來的小米呢!我還得跟她解釋說差遠了,這是遠從義大利來的歐洲玉米粉呢!我家媽媽看仔細了後也覺得好笑。

我覺得在《湯姆歷險記》(The Adventures of Tom Sawyer)裡湯姆提到的「玉米粉」,應該是這種粗磨的吧!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最簡單的玉米粉烹調方式,我覺得無非是加入適量冷水攪拌後煮熟成為「玉米糊」。

煮好的「玉米糊」除了本身淡淡穀物的清甜外幾乎沒有味道,幾乎加入什麼調味就是什麼味道;這天早上我給自己煮了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松露風味菌菇玉米糊」當早餐,玉米粉真很隨和的食材,淡淡穀物甜襯得菌菇風味格外鮮烈。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以水攪拌煮成的玉米糊,等冷卻下來會自然逐漸凝成半固體的玉米糕

我將前一天煮的無調味「FONTANA FORMIELLO」玉米糊冰入冰箱,隔天從碗裡倒出來就成了這樣宛如果凍的玉米糕」食材。接著要甜要鹹要煎要炸都隨己意囉!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我將玉米糕以菜刀橫切成片狀、兩面香焦後加入松露風味菌菇、番茄醬,煮熟收汁就成了的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香煎番茄菌菇玉米糕」,吃起來很西餐的一道菜。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於是玉米粉既可用做主食也適合當做鹹、甜配菜--煎、煮、炒、炸皆相宜--是個性很好的食材。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義大利Pucci松露風味菌菇切片 220g

商品成分:洋菇、葵花油、鹽、酵母萃取物、巴西里葉、黑胡椒、松露香料、蘑菇香料、檸檬酸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聽說義大利人會以油、醋保存地中海風吹拂下長出來的鮮美夏季蔬菜,加上義大利人擅長的香料及油醋,義大利風的油漬蔬菜向來是特色餐點。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我所宅配的「義大利Pucci松露風味菌菇切片」即是以蔬菜油、鹽和松露風味香料醃漬洋菇,製造商是從 1932 年開設食品行的義大利 Pucci 家族,至今有超過一甲子加工蔬菜的悠久經驗。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醃漬好的義大利洋菇因為葵花油、鹽、巴西里葉、黑胡椒、松露香料、檸檬酸,風味更有層次感。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說起來我以前只做過油漬大蒜而已,對油漬洋菇特別感到好奇;嚐起來可以說既保留洋菇的口感、卻具有更豐富層次的香味。很特別的一瓶義式油漬蔬菜。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Macro 100%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500 ml

商品成分:冷押初榨橄欖油 生產國:西班牙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據醫學報導的說法「100%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 Omega-9 與多酚化合物,是對心臟血管不錯的優質油品。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Macro 100%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發煙點約攝氏 200 度,廠商的建議烹飪法是生飲、沾醬、涼拌,反正也我捨不得用初榨橄欖油炸的!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不透光玻璃瓶內的「Macro 100%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呈橄欖綠色,嚐起來是溫和沒有野性嗆味的性格溫柔油品。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這天我在玉米凍上放了水果小蕃茄、滴上初榨特級橄欖油,最後再灑上現磨胡椒粉,就是道簡單可愛的配菜。

廣紘國際

原本我都習慣使用中式的油品,這幾年來逐漸與地中海的橄欖油廝混,深刻覺得真的是很不賴的油品啊!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Macro天然義大利海鹽研磨罐 100g

商品成分:天然海鹽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知名調味品牌「Macro罐 」Macro(磨可)主要商品是優質辛香料、醬料、油類等商品。這回我使用了他們家油品「Macro 100%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之外,尚有三種(研磨罐)調味料:「Macro天然義大利海鹽研磨罐 」、「Macro天然彩虹胡椒粒調味研磨罐 」及「Macro 義大利迷迭香風味研磨罐」。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一貫俐落的旋轉式研磨瓶身。揭開研磨罐的透明蓋子,以逆時針方向就可以將裡頭的義大利優質海鹽研磨成粉跑出來。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這餐我先用「FONTANA FORMIELLO 玉米粉」做了玉米糕置於盤上;羽衣甘藍切碎、牛蕃茄切片;灑上胡桃、腰果;滴入「Macro 100%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最後再以「Macro天然義大利海鹽研磨罐 」磨入海鹽調味。海鹽回甘不死鹹,風味明顯。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然後同樣是加鹽,使用天然海鹽研磨罐將鹽磨入餐點感覺很有風味。倘若要在別人面前上菜,用這 Macro 研磨罐當場研磨加入海鹽、肯定比從鹽罐舀一匙海鹽還要有型啊。噗噗。

最後用完的研磨空罐既不會生鏽而且可以再次充填,能環保使用可不要丟了喔!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Macro天然彩虹胡椒粒調味研磨罐 35g

商品成分:天然黑胡椒、天然白胡椒、天然紅胡椒、胡荽籽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Macro天然彩虹胡椒粒調味研磨罐」產地義大利,內容是義大利天然黑胡椒、白胡椒、紅胡椒與胡荽籽等優質辛香料。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色彩繽紛的胡椒粒很可愛。我家過往只種過黑色的黑胡椒而已,沒想到還有這麼多不同種類胡椒辛香料。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而且所謂「香料」這種調味品,現磨與早磨好的香料風味就是有那麼些不同。現磨添加入菜裡的「Macro天然彩虹胡椒粒」香味濃郁!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我為自己煮好的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香煎番茄菌菇玉米糕」添加入胡椒的辛香味,於原本風味溫和的玉米糕增添了刺激味蕾的心動元素,更添滋味。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想到一些高級餐廳流行由侍者在送上的菜餚裡現磨加入胡椒鹽,感覺就很文化而具傳統。其實自己在家也可以這麼服侍自己……雖然如果可以由別人代勞一下也不錯啦。噗噗。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Macro 義大利迷迭香風味研磨罐 40g

商品成分:玫瑰岩鹽、調味粉(甜椒、馬芹籽、蒜、黑胡椒、葡萄糖、鹽、二氧化矽、天然香料)、百里香、芫荽、酵母萃取物、茶葉、鼠尾草、迷迭香、薄荷、黑小茴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Macro 義大利迷迭香風味研磨罐」內容物,包括玫瑰岩鹽與迷迭香等多種辛香料,是已含鹽分、適用於各式料理的萬用調味料。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這天我在玉米粉裡加上牛奶做成玉米糕,就成了具有乳香風味的玉米糕點心。再以「Macro 義大利迷迭香風味研磨罐」增加異國的香草系風味。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整個研磨罐內含物無添加人工合成的化學成分,但含豐富的天然礦物質與維生素。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原本顯得簡單的玉米糕餐點,也可以加點巧思隨手變化風味;同樣適用於炒飯麵、肉類、海鮮、沙拉、湯……等各色料理。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COPPOLA 綜合蔬菜切丁番茄基底醬(無鹽)  400g

產品成分:切丁去皮番茄、番茄汁、西洋芹、洋蔥、胡蘿蔔、大蒜、奧勒岡草、黑胡椒、檸檬酸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COPPOLA 番茄醬品牌共有四種不同風味組合:羅勒、甜椒、大蒜與綜合蔬菜等不同口味的「切丁番茄基底醬」;我這回宅配的是「綜合蔬菜」番茄基底醬。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義大利番茄醬生產商 Coppola 家族的歷史久遠,在義大利南方以製造食品與釀酒聞名。Coppola 番茄醬使用的,是真金不換的義大利南方番茄。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原裝進口的「COPPOLA 切丁番茄基底醬」,選用新鮮、完全成熟的義大利切丁番茄,與西洋芹、洋蔥等蔬果製成;全天然、無鹽、無糖,不添加防腐劑及人工香料。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義大利生產的番茄以易開罐送到大半個地球之外的此地此時,我簡直能聞到電影托斯卡尼艷陽下》(Under the Tuscan Sun)的地中海風情了。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這天我先香煎「FONTANA FORMIELLO」玉米糕到兩面上色、放入適量水煮滾後,加入「COPPOLA 切丁番茄基底醬」、「義大利Pucci松露風味菌菇切片」煮滾收汁,做成一盤充滿西洋風情的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香煎番茄醬菌菇玉米糕」。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原本我就喜歡番茄醬、但考慮到市面番茄醬的鹽份與添加物通常放很多,所以我不太常用;「COPPOLA 切丁番茄基底醬」無鹽,卻同樣富含番茄鮮味!讓我能放心多用些番茄醬料在餐點裡。喜歡!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於是這樣,這次以義大利「FONTANA FORMIELLO 玉米粉」為首,我宅配了系列與之搭配的風味菌菇切片、香料研磨罐與番茄基底醬,我家廚房頓時洋溢電視名廚傑米奧利佛節目的料理風情。這樣下去我該去學義大利文還是西班牙文呢?好難決定啊。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你想太多了你

好玉米粉!義大利 「FONTANA FORMIELLO」玉米  廣紘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https://www.foody.com.tw/

廣紘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macroscopic.inc/

優惠折扣碼 D39FQ9UY 使用方法消費滿888輸入此優惠碼享9折優惠 1/10開始開放領取至1/21 使用期限至1/31止 限量100張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