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36.JPG

隨著時間越來越靠近中國農曆新年,年禮交換戰逐漸增溫。送年禮給過去一年特別照顧自己的人固然要花心思,但要是先被年禮炮彈擊中同樣得煩心回禮的問題。麻煩!這回我收到紅殷殷的「無二」養生中式點心年禮,除了品嚐送禮的這份心意外,還要給禮盒身家評估一下好決定回禮的事……大過年還是當小孩子好,無憂無慮! 

無二

根據我肉搜調查(?)發現「無二」是專做中式點心的點心舖,曾榮獲 2015 誠品行旅指定迎賓禮、十年全台「誠品知味」年度熱銷冠軍……等優質頭銜;因提供「 養身、養心、養意的無二口感」而成為「無二」。

「無二」使用遵循古法製作的「純正麥芽糖」為底、加上嚴選的烘烤「優質堅果」製作各色中式養生點心如:松子桂花糕、蜂蜜胡桃酥……等,並搭配成各式中式伴手禮、三節禮盒、企業贈禮、活動伴手禮盒等特色禮盒。

無二

今年我收到的「無二 新春 安‧年禮」,正是「無二」為鼠年特別設計的新春應景禮盒。

無二

整個生產作業環境通過 ISO9001、ISO22000、HACCP 等國際認證;產品通過 SGS 檢驗:不添加漂白劑、防腐劑等人工添加物、無農藥殘留、通過大腸桿菌群、黃麴毒素檢驗。食品安全有保障。

安.年禮

無二

「無二」以「健康無添加」的養生中式點心自豪,應景的「安‧年禮」內容共有十種點心包括:「芝麻酥」「花生酥 (顆粒)」 堅果爆爆」、「花生酥(綠點) 」「白瓜子」 、 「福圓飴」「芝麻杏仁酥」 、 「桂花南杏酥」「花生酥(黑點) 」「胡椒爆爆」 ,這就來嚐鮮。

 芝麻酥 33g ±9%

商品成分:黑芝麻、麥芽糖、砂糖、鹽

無二

「無二」製作的「芝麻酥」,是以古法熬製的純正麥芽糖與砂糖、融入顆粒飽滿的優質黑芝麻製作而成。入口後滿是淡雅醇正的黑芝麻香氣。

無二

以往大家刻板印象都說想要頭髮黑亮要吃「黑芝麻」,為此國小六年級就有白頭的我、可要多吃兩個香脆可口的「芝麻酥」。噗噗!

 花生酥 (顆粒)  42g ±9%

商品成分:台灣花生、麥芽糖、砂糖、鹽

無二

「花生酥 (顆粒)」從外貌就可以眼見,使用了顆顆飽滿優質的花生、融合職人熬煮的純正麥芽糖製作而成;還要再加一點兒鹽巴提味,一咀嚼便滿口生香。

無二

我四季都習慣吃花生、所以對花生糖的品質挑得很,這口感酥脆的「花生酥 (顆粒)」還不錯。

 堅果爆爆 30g ±9%

商品成分:杏仁果、麥芽糖、南瓜子、紫米、砂糖、白芝麻、鹽

IMG_1536.JPG

以米香為底加堅果製成的「堅果爆爆」,可以想見源自於傳統小吃「爆米香」,但更提昇了香脆口感與豐富滋味。

無二

堅果爆爆 」用的是紫米為底,加入杏仁、芝麻與南瓜子後烘製成爆米花,香酥可口。我覺得這一系列的堅果點心,都很適合搭配啤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花生酥(綠點) 39g ±9%

商品成分:台灣花生、麥芽糖、砂糖、海苔、鹽

IMG_1541.JPG

在「無二」的「經典系列」產品裡有好幾款「花生酥 」,其中「花生酥(綠點) 」是用低溫烘焙的台灣花生搭配麥芽糖與海苔碎片製作而成。因為含有花生成份所以有過敏體質的人不適合食用。

無二

這款(在花生風味中)帶有海苔香氣的鹹香花生糖,吃起來口感紮實並富有餘味。

 白瓜子 140g ±4.5%

商品成分:白瓜子(蒙古)、海鹽、砂糖、烏龍茶

無二

在這盒「新春 安‧年禮」共十種堅果+中式點心,各有各的特色與巧妙。當中我最喜歡哪種口味?正是這包以龍眼木炭焙製的「白瓜子」!

無二

使用飽滿白瓜子自然日曬後,以龍眼木炭火花時間緩慢焙製、並讓茶葉燻香入味,這樸實但甘甜的白瓜子讓人吃到停不了手!包準是喝茶聊天的好零食。

 福圓飴 150g±4.5%

商品成分:桂圓、麥芽糖、紅豆沙、砂糖、馬鈴薯粉、大豆卵磷脂

無二

「新春 安‧年禮」說起來是以「福圓飴」和「白瓜子」為主,附加另八色中式點心的年節禮盒。第二個重點主角「福圓飴」,是將老欉龍眼以古法柴燒燻製成桂圓後、搭配紅豆沙與麥芽糖製成。想來是很耗時費工的點心。

無二

桂圓的龍眼甜香、紅豆沙的豆香,加上麥芽糖揉合成為口味濃郁的精緻甜食。這是我印象中頭一次吃到「福圓飴」!

 芝麻杏仁酥 37.5g ±9%

商品成分:杏仁條、白芝麻、麥芽、黑芝麻、砂糖、鹽

無二

「芝麻杏仁酥」以黑白雙色芝麻加上杏仁切條,再加上麥芽糖融合製作出特製杏仁酥。

無二

黑、白芝麻+杏仁口感爽脆、堅果風味香濃。

 桂花南杏酥 28g ±9% 

商品成分:南杏仁、砂糖、麥芽糖、植物油、奶油、桂花、鹽

無二

原本我根據外觀還以為這款糖是「花生酥(研磨)」,然而一咬下滿口都是杏仁香味就知道我看錯了。這款是平常難得吃到的中式點心「桂花南杏酥」!

無二

整體有著濃郁杏仁味,做法是以南杏仁烘烤後磨粉、搭配著桂花以麥芽糖用古法小火慢慢熬煮。吃這風味馥郁的「桂花南杏酥」會想要佐茶!

 花生酥(黑點) 39g ±9%

商品成分:台灣花生、麥芽糖、砂糖、黑芝麻、鹽

無二

第三款花生酥系列的「花生酥(黑點)」,是加上了(低溫烘製)黑芝麻的香脆花生酥,於花生香氣外又裹上層黑芝麻風味。兩種堅果的香氣很合。

無二

吃起來香酥又富有營養的「花生酥」,搭配簡單的低脂優酪乳或拿鐵咖啡,就是很好的下午茶。

 胡椒爆爆 27g ±9%

商品成分:麥芽糖、南瓜子、腰果、白米、杏仁、白芝麻、砂糖、台灣黑胡椒、鹽

無二

「胡椒爆爆」與「堅果爆爆」同樣是源自於台灣傳統小吃「爆米香」,使用白米為基礎加入黑胡椒、南瓜子、腰果、杏仁與白芝麻等堅果,每咀嚼一次都變化出微妙不同的滋味。

無二

利用黑胡椒辛香味引領堅果風味的「胡椒爆爆 」,既富口感更有獨特風味。這也是很特別的爆米香。

無二

就這樣收到並品嚐了「無二」頂級養生中式點心年禮,搭配茶和優酪乳審慎評估(?)了禮盒的風味與價值……整體就像喬喬說的「很新潮又有老靈魂」!可是要回什麼禮呢?真是頭大耶。過年雖然有好點心吃很不賴但是好麻煩耶。嗯?  

  無二官方網站: https://www.gpselect.com.tw/wuer/ 

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gping5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 106 號 1 樓

週一至週五 10:00~19:00,週六 12:00~18:00,週日 公休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