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點小農

一般上班日我家早餐都煮得簡單,多半是稍微調味過的白麵要不就是麵線--食客就各自依口味調味成速食早餐--因而平常我會格外注意醬料類、即食小菜等調味佐料。這好一陣子以來我留意到 原點小農」平台,將在地有機小農的商品直接推介給消費者。我這就宅配了平台裡的韓式泡菜和兩樣風味小菜,都別具特色。手作小菜!「原點小農」手作料理/天然健康/有機無毒 烹調記事 

原點小農 

「原點小農」是台灣在地的商品平台,一方面分享天然有機的健康食品理念,另方面實際發掘來自地方農會、有機小農、手工店家的天然商品介紹給消費者--為地方有機小農與消費者間建立流通產品的通道。

由此「原點小農」囊括的店家可謂林林總總,生產手工皂、蔬果、水產、農產……不一而足,特色產品可謂應有盡有。

原點小農 

這次我選擇宅配了三種簡單調理就可即食的特色食品,結果發現來自三個不同的商家,分別是「嚐心道泡菜」手工韓式泡菜、「花吃壹」茶香舒肥海鹽嫩雞胸與香醇咖啡滷嘴邊肉。這就禮拜天中午首先來嚐嚐。

手作小菜!「原點小農」手作料理/天然健康/有機無毒 烹調記事 嚐心道泡菜-手工韓式泡菜

成分:醋、蒜仁、辣椒、大白菜、糖

原點小農

「嚐心道泡菜」是強調無毒、養生、自然的泡菜店家,供應「陳媽媽」用心製作、產量有限的手工韓式泡菜。

原點小農

手作健康、無人工化學添加物的大白菜泡菜,成份只有最簡單的大白菜、醋、蒜仁、辣椒與糖。醃漬好後以玻璃罐封裝,保存期限兩個月。

原點小農

所使用的大白菜嚴選自在地小農栽種的有機大白菜,經過手工清洗、去苦澀、醃製的程序,轉化成為餐桌上的純樸美味。

原點小農

這泡菜口感脆爽,大白菜的甘甜以辛香風味表現,既夠味好開胃。韓式勁辣的重口味適合拌飯麵,或為料理增色調味。

原點小農

週六中午冰箱裡有前一天晚上拿下冷藏室退凍的三層肉,就來道簡單又好吃的「韓式泡菜炒豬肉」吧!

乾香菇泡軟切絲備用;趁三層肉還沒完全退凍盡量切薄成薄片、再以「嚐心道」泡菜汁先抓醃後放半小時備用。

原點小農

熱油鍋炒香韓式泡菜與香菇絲,將備用的泡菜汁五花肉片放入轉大火嫩炒即可上桌。

原點小農

中午我準備了白飯,放上熱騰騰的泡菜炒豬肉後超下飯的ER。

手作小菜!「原點小農」手作料理/天然健康/有機無毒 烹調記事 「花吃壹」茶香舒肥海鹽嫩雞胸(300g)

成分:烏龍茶葉、海鹽、帶皮去骨雞胸、生飲水

原點小農

密封包裝的「花吃壹」茶香舒肥海鹽嫩雞胸,真空包裡封裝的是一大塊厚實雞胸肉。

這是以嚴選天然食材製作的熟食,成份僅僅是烏龍茶葉、海鹽、帶皮去骨雞胸肉與生飲水,不靠化學調味料但以食材本身引出美味。

原點小農

光看這雞肉的冷凍狀態也曉得這是塊已經調理煮熟的帶皮雞胸肉,連著湯汁簡單加熱後就可以大快朵頤。

雞胸肉一經加熱後烏龍茶清香便飄散四溢,隨包所附的烏龍茶包這時就可以功成身退了。

原點小農

雞胸肉無論表皮或肉質都散發光澤,尤其看這雞皮的油亮感啊!

「花吃壹」的茶香舒肥海鹽嫩雞胸以「低溫烹調」方式製作而成。我在日本綜藝節目《老師沒教過的事》看過「低溫烹調」的介紹,原理是用較低溫烹調食材把更多營養成分保留於食材中、看節目裡說也比較好吃。我頗驚訝原來台灣也有人這麼料理食物!

原點小農 

這塊低溫調理後飄著淡雅茶香的「花吃壹」嫩雞胸,是油切綠茶與舒肥雞胸的結合。肉質之軟嫩鮮甜很可以嚐嚐。

手作小菜!「原點小農」手作料理/天然健康/有機無毒 烹調記事 香醇咖啡滷嘴邊肉 淨重:200g+-5

成份:米酒、香油、醬油、鹽、糖、八、白胡椒粉、蔥、薑、豬嘴邊肉、咖啡豆、大豆沙拉油

原點小農

「香醇咖啡滷嘴邊肉」的真空包是熟食,從冷凍庫退冰後適當加熱過即可以盛盤食用。從退冰的塑膠包裡頭可以看到粒粒的咖啡,以及大塊的嘴邊肉塊。

原點小農

在此之前我沒有聽過有人以咖啡豆滷嘴邊肉,這獨家的咖啡與滷味創意結合相當時尚唷!

原點小農

「香醇咖啡滷嘴邊肉」真空包以能夠直接微波的材質製作,所以很容易調理食用。不過對我來說同樣的加熱效果,以傳統鍋具雖然麻煩點也同樣可以完成。

原點小農

我以小鍋加熱的時候,這咖啡滷肉散發出一股煙燻般的風味,與一般煮咖啡的氣味不盡相同。

原點小農

大塊的滷嘴邊肉富有油脂與筋度,加熱過後光以筷子挾肉就可以感受到肉質充滿彈性、沒入口就讓人垂涎。

原點小農

油亮的滷邊肉狀態光看就知道很適合熱飯。我將咖啡滷嘴邊肉連滷汁帶咖啡豆放到熱飯上,再放上我自己醃漬一晚的小黃瓜。感覺就好棒啊。

這咖啡滷的嘴邊肉質鮮嫩、有著咖啡淡淡會回甘的苦味,真的是很特別的一道小菜。讓人會想喝啤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原點小農

至於那一顆顆像豆豉般的咖啡豆看起來也好吃,我就滿懷希望嚼了一顆……我的感想是這豆子不吃也罷了。噗噗。

上週日十點半我跟朋友聊到一半就說我要回去煮飯了,因為週末家裡餐點由我打理。那天中午我的材料就是「嚐心道泡菜」手工韓式泡菜、「花吃壹」茶香舒肥海鹽嫩雞胸與香醇咖啡滷嘴邊肉這三道,再煮了裙帶菜小魚乾味噌湯就大功告成。挺不錯的唷,呀呼!

手作小菜!「原點小農」手作料理/天然健康/有機無毒 烹調記事 「原點小農」 官網:http://www.farmermarket.com.tw/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armermarket.tw/

地址:台中市北區自強一街 15-1 號 電話:0437077375    0978603217

營業時間:早上 10 點到晚上 7 點 電子信箱:boa79113@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