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蔡農場」的火山雞

最近天氣早晚真的變冷了對吧,一不注意身旁親友就感冒了!上週同事的小孩還因為感冒發燒請了四天假。既然天氣轉寒涼,不妨就準備滋補的料理先補一補吧?我上網搜尋宅配了一隻「蘇蔡農場」的「火山雞」、亮點是有機農場放牧的健康雞隻,而且還是吃益生菌長大的。這就來嚐嚐!

「蘇蔡農場」的火山雞 

位在屏東長治鄉的「蘇蔡農場」,是取得環球國際機構「有機農產品」及「有機農產加工品」認證、經國際級標準檢驗通過的有機農產生產基地;使用無毒魚的下腳料與富士益「益生菌」做飼料和肥料研究。

「蘇蔡農場」應用獨家開發的富士益「益生菌」研究成果,運用於農場蔬果生產(如「火龍果」的種植)、並將這種源自「日本富士火山」的益生菌混進飼料中給雞吃,幫助雞隻消化吸收、維持雞體的健康。所以就有了很特別的「火山雞」囉!

「蘇蔡農場」的火山雞
 蘇蔡農場火山雞 

農場養的雞隻都不關在籠裡,放牧牠們在有機果園裡成長──由於這些放牧雞吃(源自火山環境發現的耐高溫)益生菌──所以叫做「火山雞」吧?我原本還想說屏東哪來的火山呢?(笑)

「蘇蔡農場」的火山雞 

火山雞有開闊的乾淨生活空間及營養豐富的食物、兼且吃了有益健康的益生菌所以特別有機健康,可以見到這是一個相當講究、用心養雞的有機農場。 

而且雞隻管理也很嚴謹。這裡的山火雞都是經過檢驗合格,包括農藥、抗生素、荷爾蒙、動物用藥殘留等48項皆未檢出的優質無毒食材。如今透過網路宅配就可以全省配送到家。真方便耶。

「蘇蔡農場」的火山雞 

健康無毒的火山雞,可以選擇剁塊或全雞的方式宅配;由於我不善處理雞隻,所以選擇的是處理好(2 到 2.5 斤重)雞隻。

「蘇蔡農場」的火山雞 

農場與我連絡好收貨時間後我請家裡幫忙收快遞,雞肉以(兩盒)冷凍真空包裝盒宅配的方式遞送到家。收到雞肉就送進冰箱冷凍庫冰存,等周末得空再做成雞雞料理品嚐囉。唷呼!

「蘇蔡農場」的火山雞 

「蘇蔡農場」的火山雞包裝盒上都載有清楚的產品資訊。 

 麻油火山雞 

天氣冷了該吃什麼補補?對很多人來說首選跟我一樣是「麻油雞」對吧?這回既然入手了好雞肉就來煮麻油雞唄。先將一包「火山雞」放在冷藏室裡退凍後備用。

「蘇蔡農場」的火山雞

雞肉很新鮮,退冰後沒有腥味或異味。雞肉呈現漂亮的粉紅色,雞肝好大一塊很健康的模樣。

「蘇蔡農場」的火山雞 

起一鍋熱水將火山雞汆燙去掉血水,泡好乾香菇後切半、老薑切薄片備用,黑麻油及米酒待用。

「蘇蔡農場」的火山雞

黑麻油起油鍋爆香老薑薄片、香菇片,續入汆燙好的雞肉煎至上色,加入適量的水煮滾並調味、續以小火燜煮二十五分鐘,開鍋淋入適量米酒再煮沸起鍋。

「蘇蔡農場」的火山雞 
飼養至5個月以上的火山雞肉結實有彈性、肉質與一般籠養飼料雞不可同日而語;雞肉切成大塊超豪邁,以麻油和米酒料理過後香噴噴!一包雞肉份量適合四個人以上的家庭一餐份量。

「蘇蔡農場」的火山雞 

這餐除了主菜「麻油火山雞」之外,一早我家媽媽在市場還買了我喜歡的蘆筍、我以肉末和辣椒炒成熱菜。

「蘇蔡農場」的火山雞

麻油雞加蔬菜搭配白米飯的組合超棒,口味與營養都均衡!

「蘇蔡農場」的火山雞 

看看這油亮亮的雞肉,嘖嘖!

老菜脯雞湯

宅配到難得的有機放牧雞我盤算了好幾天要怎麼料理。因應這漸凍的氣溫,我想到廚房裡還有之前沒用完的二十年陳年老菜脯,這就來煮道經典的「老菜脯雞湯」!

「蘇蔡農場」的火山雞

將蘇蔡農場「火山雞」用熱水汆燙過、起油鍋將雞肉煎上色備用;泡好乾香菇後切片、老薑切薄片備用,枸杞、老菜脯洗一下(免浸)備用。

煮一鍋熱水將陳年老菜脯、枸杞、香菇、薑片放入,大火煮滾續加入雞肉再煮滾轉小火燉煮三十分鐘關火。香噴噴又養生的老菜脯雞湯大功告成。

「蘇蔡農場」的火山雞 

這鍋雞湯從剛開始煮就滿室生香!由於是以陳年老菜脯熬煮成的雞湯,因而煮好後的雞湯呈現黑黝黝的鋥亮色澤。

早聽說老菜脯雞湯很補、用有機的放牧雞肉來燉煮更添風味!火山雞肉質Q彈有勁、久燉不老,鮮雞湯喝起來醇正充滿鮮味。

「蘇蔡農場」的火山雞 

我家父親極難得地讚美說:「這雞湯好喝!」 這鍋雞湯真正用了好料燉煮真正好喝。喝完熱雞湯後頓覺身上暖和了起來。

 老菜脯菇菇雞湯麵 

我特地先撈出幾塊較小的雞肉,連著雞湯我盤算著加料後煮成「老菜脯菇菇雞湯麵」!

起一鍋熱水煮麵至七分熟後撈起,菇菇剝小塊備用;適量老菜脯雞湯與雞肉、雞蛋一個備用。起油鍋先炒過菇菇、續入「老菜脯雞湯」和雞肉,加適量水煮滾後續入麵條、煮滾後轉小火續煮至麵條半透明打入蛋液攪散成蛋花即關火,盛裝湯麵後就完成了。

「蘇蔡農場」的火山雞 

我在這雞湯麵留了一塊火山雞雞胗,這飽滿雞胗充滿鮮味也特別有嚼勁、與市面上嚼起來口感鬆鬆的雞胗大異其趣。不愧是健康的火山雞不論風味與口感都優質許多!

「蘇蔡農場」的火山雞

如此這般我家宅配了屏東「蘇蔡農場」有機農園、那「火力滿點、肌力滿分」的放牧「火山雞」,不但營養滿點而且滋味滿點,是近期我吃過最有味道的優質雞肉了。下次再來宅配他們家有機蔬果產品唄。

  「蘇蔡農場」的火山雞 官網:https://www.sutsaiorganicfarm.com.tw/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sutsaifarm/

地址:屏東 (19.05 km) 長治鄉德和村農環路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