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鉑」橄欖油黑肥皂

由於我現在工作職務與環境和個人衛生有很大的關係,由此對肥皂、消毒水……等清潔用品特感興趣。最近我迷上了歐洲系肥皂,繼比利時護膚皂之後,我最新入手的是法國具有悠久歷史的「法鉑」馬賽手工皂,體驗了經典的法國「馬賽皂」和獨門的「橄欖油黑肥皂」,感受到《苦兒流浪記》描述的法蘭西土地庶民香味!

1573129179-4220842498.jpg

「法鉑」創立於 1900 年的法國馬賽城外建造了第一座皂廠,就此開啟了至今已經傳承超過百年歷史的「法鉑馬賽手工皂」歷史。

特色是他們家手工皂的工法來自法國古法、延用自路易十四欽定的方法製作馬賽手工皂,經過百年歷史仍然一如往昔。因此法鉑還建立了法國唯一的「肥皂博物館」代言法國著名的馬賽肥皂工藝發展歷史。

「法鉑」橄欖油黑肥皂  

源自法國兩百年前的古製皂配方,以溫和滋潤、天然無毒不易造成過敏而聞名。

我這就聞名宅配了來自法國原裝的法鉑萬用家庭清潔用「橄欖油黑肥皂」,以及試用清潔肌膚之用的「馬賽皂」。肥皂這種東西,就是沒有用過是不知道適合與否的啊!這就來用用看。

「法鉑」橄欖油黑肥皂 1L

成份:橄欖油皂化物、甘油、水

「法鉑」橄欖油黑肥皂

所以「法鉑」手工皂至今行銷已超過一世紀,如今以「綠活居家黑肥皂」、「經典馬賽皂」、「天然草本皂」、「天然草本液體皂」與「Olivia 橄欖油禮讚」等系列皂行銷全世界。

我所入手的「橄欖油黑肥皂1L」屬於家庭號清潔用的「綠活居家黑肥皂」,使用最最單純的肥皂配方:就只有橄欖油皂化物、甘油與水罷了

「法鉑」橄欖油黑肥皂

雖然是再簡單不過配方的黑肥皂,但是法鉑皂廠製作時很講究地配合橄欖產季,依循古法使用當季橄欖油原料製作各種皂製品--是少數至今仍採用古法製程的傳統馬賽肥皂皂廠--製皂師傅依舊維持傳統以口嚐方式控制品質。就因為堅持,所以具有不輕易改變的經典品質。

「法鉑」橄欖油黑肥皂

家庭號可回收塑膠瓶 1L 的「橄欖油黑肥皂」,是白色與波斯藍色為底的包裝。

瓶蓋向逆時針方向扭轉,就可以開罐使用了。

「法鉑」橄欖油黑肥皂

罐中的是呈現橄欖綠顏色、「濃稠膏狀」的液態黑肥皂,源自於「法鉑」創辦人發明的百年專利配方。

「法鉑」橄欖油黑肥皂

由法國原裝進口,瓶罐擁有法國製造標章」、「橄欖油獨家專利配方」、「歐盟全成分天然認證」等標章。是來自南法普羅旺斯的工藝資產。這橄欖綠顏色來自於橄欖油皂化後的天然顏色,並無任何香精或人工色素調色。

「法鉑」橄欖油黑肥皂 

至今已經熱銷超過一世紀的法鉑馬賽肥皂,具有彷彿苦兒雷米與師傅維塔利當年在馬賽流浪時會用的肥皂純樸質感。

「法鉑」橄欖油黑肥皂

使用時有淡雅的植物系香氛,是純植物成分的家庭萬用清潔液 。

「法鉑」橄欖油黑肥皂

用以洗滌時不太會起泡、是質感細緻的肥皂液,建議可用於清洗地板與瓷磚表面、廚房清潔、洗滌衣物、衛浴清潔及寵物的天然洗毛劑……等多功能用途,溫和不傷害肌膚。

「法鉑」橄欖油黑肥皂

因為是無添加化學成分的純植物性皂化清潔液,可生物自然分解,對家中幼兒長輩或關心居家安全的人是環境友善的產品。 

 法鉑棕櫚油經典馬賽皂 體驗皂

成份:Sodium olivate, Sodium cocoate, Aqua, Glycerin,Sodium chloride, Sodium hydroxide.

「法鉑」橄欖油黑肥皂

橄欖綠的顏色來自然於天然橄欖油皂化物的顏色又稱「綠皂」,不添加界面活性劑與人工香料,因為遵循法王路易十四所製定的馬賽皂標準製造產品,因此使用「馬賽皂專業認證標章」。

「法鉑」橄欖油黑肥皂 

由法國原裝進口的「法鉑」手工皂製品,原料使用純植物(橄欖)油恪遵馬賽古製程,質地天然溫和滋潤度佳。

「法鉑」橄欖油黑肥皂

用來洗滌時容易起泡、細緻,簡單就可以沖洗不殘留。留下淡雅的植物系香氣。是溫和低刺激、對環境友善的可自然分解皂化物。

「法鉑」橄欖油黑肥皂 

我滿喜歡這塊單純的綠皂,有種來自悠長歷史的深刻自信。

於是這樣,我宅配了擁有百年歷史的「法鉑」馬賽手工皂,使用了法國引以為傲的經典「馬賽皂」和獨家「橄欖油黑肥皂」,純潔的香皂很有意思呢,彷彿從那經歷過法國大革命、拿破崙戰爭的沈鬱土地而來的迴聲……要不要一起來法式生活一下?  

 「法鉑」官網:https://www.marius-fabre.com.tw/

粉絲頁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mariusfabre/?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