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川本舖

聽辦公室團購達人說,鳳山中山路這裡有大川本舖古早味現烤蛋糕的分店,新鮮手作的古早味蛋糕很好吃!於是我在下班後特地到了中山路,順利找到(瀰漫蛋糕香氣)的店址後,果然看到他們家的蛋糕現烤新鮮、價格實惠,生意也好!這回我就帶走四種口味古早味蛋糕,回家一分享後發現口味確實不錯,下次再來回購「I Will Be Back」!   ​​ ​​ 

大川本舖 

回家查網路後發現「大川本舖」在全省都有行銷的實體店面--在高雄鳳山這裡的就是他們家大川本舖 中山店」--位於鳳山有名夜市攤位很多的中山路。

這天我下班過來時已經華燈初上,中山路上的夜市攤販紛紛像夜行性動物般活躍了起來。

大川本舖 

大川本舖 中山店」在櫃枱前放置價格立牌清楚標示蛋糕價位,包括「紅豆麻吉」、「原味蛋糕」、「濃郁巧克力蛋糕」、「黃金起司蛋糕」……等八種口味的古早味蛋糕,價格都是平價實惠地以「斤」計價。

這天排隊在我前面購買蛋糕的客人,有人是要買回去送人,有人是要帶到辦公室分享,有的攜家帶眷一起選甜點……各式各樣對古早味蛋糕的需求,我看能幹的店員小姐都很俐落地達成客人的各種要求。

大川本舖

客人現場點好蛋糕後現切秤重計價,真的很傳統。除了購買單種口味蛋糕之外,熱心的店員還能依照客人需求拼裝不同口味蛋糕的組合。禮盒用的包裝則是另外計價。

大川本舖   

在蛋糕店新出爐蛋糕的馥郁香氣中,櫃枱裡展示的每一種蛋糕看起來都格外好吃!蛋糕師傅還陸續還新出爐的蛋糕拿出來前面櫃枱,教人怎麼能抵抗得住蛋糕的誘惑? 

大川本舖 

排我前面的客人,有點原味、芋頭與巧克力口味蛋糕……我選擇了「原味蛋糕」、「濃郁巧克力蛋糕」、「黃金起司蛋糕」與「芋泥杏仁蛋糕」四種口味蛋糕,都是店家堅持每天手工現烤的蛋糕。

店員說:「小心不要壓,會扁。回家要冰喔!

 原味蛋糕  

大川本舖

「大川本舖」用以裝蛋糕的紙盒、手提袋子是清新簡單的圖案設計,送禮時滿適用的;如果是自家要吃的蛋糕,自帶環保容器去裝都可以。我有問過店家。

冰箱帶回家就先冷藏起來,因為他們家的蛋糕特別強調不加化學防腐劑和人工色素,所以建議盡快冷藏並且吃掉!

大川本舖  

將蛋糕冷藏到冰箱冷藏室隔天早上,我家媽媽一早沒吃早餐就問了我幾次蛋糕拍照好了沒有?因為我有先說蛋糕要拍完照才能吃,噗噗。

大川本舖   

那就來先拍原味蛋糕」後我再分切成塊。印象中以前小時候都是拜拜時會買回來(圓型的)原味磅蛋糕。好懷念啊!

真材實料又鬆軟香甜的原味磅蛋糕,是教人好懷舊的口味。我家爸爸吃過後品評:「不會太甜,不錯」。

大川本舖

有個拍照的小插曲,是我在幫蛋糕拍照的短短幾分鐘時間當中,不知道從哪裡鑽出來的一窩小紅螞蟻聞香就趁隙鑽到蛋糕盒裡,等到我發現的時候蛋糕盒裡已經有幾十隻小紅螞蟻在開蛋糕野餐會了!我家妹妹還打趣說,現在很多食物放著連蒼蠅螞蟻都不要吃,這蛋糕螞蟻那麼喜歡表示原料很健康囉。 

一早我泡了杏仁茶配上原味蛋糕」,我家媽媽讚美說:「嗯,古早味很好吃!」

 濃郁巧克力蛋糕

大川本舖  

由於「大川本舖」標榜蛋糕用料天然、絕不使用化學防腐劑與人工色素,所以蛋糕除了需要「冷藏」之外,最佳賞味期就是「三天」……可沒有辦法像月餅般擺一個月再吃啊,噗噗!

大川本舖

「濃郁巧克力蛋糕」我是放在週末下午拍過照後配紅茶拿鐵吃。成為再好不過的優雅下午茶,實惠又好吃。

大川本舖

褐黑色的「濃郁巧克力蛋糕」蛋糕體本身就是「巧克力」口味、裡頭有柔軟濃郁的「巧克力醬」餡料,甚至在蛋糕表面還綴著一顆顆眼淚狀的巧克力塊。

大川本舖 

不同層次的巧克力滋味與口感,讓這塊「濃郁巧克力蛋糕」特別巧克力!巧克力愛好者想必不會錯過。

 黃金起司蛋糕

大川本舖

乍看之下「黃金起司蛋糕」外貌和「原味蛋糕」差不多,但是「原味蛋糕」價格一斤 120 元、「黃金起司蛋糕」是一斤一百四十五元。由此可以推理肯定有大不相同的地方。噗噗。

大川本舖 

將「黃金起司蛋糕」用刀子切開來,在膨鬆的蛋糕裡原來內藏乾坤還有內餡的。

大川本舖

原來「黃金起司蛋糕」的蛋糕體裡不但有兩層金黃色柔軟的「黃金起司醬」,當中還隨機鑲嵌了鹹味的「起司小塊」。

大川本舖

起司醬與起司小塊兩種口感、口味都不相同,讓這起司蛋糕的風味更具深度,搭配著午后咖啡慢慢品嚐感覺好優雅啊。

 芋泥杏仁蛋糕

大川本舖

「芋泥杏仁蛋糕」是這次最受我家人喜歡的蛋糕口味,聽說也是「大川本舖」最熱銷 NO.1 的人氣蛋糕。

大川本舖

蛋糕外皮嵌著一片片的杏仁片、蛋糕體裡頭還有兩層軟綿的紫色芋泥內餡。

大川本舖

這蛋糕看起來就是好吃,甜味淡雅蛋糕體與香甜柔軟芋頭內餡搭在一起風味濃香。我們一家都喜歡這芋泥的口味,包括我家最挑嘴的妹妹也難得稱讚說「芋泥的滿好吃!」

大川本舖

即便我覺得這次四種口味古早味磅蛋糕口味各有秋千,可是下次再去「大川本舖」時這「芋泥杏仁蛋糕」必點! 

大川本舖

所以我家父親對「大川本舖」古早味蛋糕的評比是說:「這次的蛋糕都不錯!」同時也要提醒四大盒蛋糕很佔冰箱空間要趕快吃掉!下次我改帶組合式的蛋糕口味好了,可以品嚐到更多香濃的蛋糕口味。這家的古早味蛋糕我有喜歡,啾咪! 

 「大川本舖」 FB:https://www.facebook.com/DaChuanBakery/ 

大川本鋪 鳳山店:高雄市鳳山區中山路116號,

電話 07-7409990,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08: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