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冷凍食品  

從我當年還在台中工作認識「里仁」有機商店開始,如今里仁已經成為門市超過百家、全台最大的有機連鎖商店;在這些年中幾乎我每接觸素食團體,往往發現使用里仁有機產品的蹤跡。那天我信手連結里仁網路商店,就又宅配了里仁的「鹽味毛豆」、「天貝」與「豆包泥」,不但支持了本土有機產業,而且重點是健康又營養。

「里仁」冷凍食品  

「里仁」創立於 1998 年,當我認識里仁的時候台中台灣大道還叫做「台中港路」,當時我還心想有機產業當真做得起來?而今里仁商店不但已經遍及全台,而且產品已經拓展海外包括:上海、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加拿大等地區。曾經何時「有機飲食」已成了世界共通語言。

這回我宅配的是里仁的有機「黃豆」系列冷凍產品,我想就從少見的「黃豆天貝」開始品嚐。這是我第一次實際接觸食材「天貝」。 

 天貝

原料:非基因改造黃豆、天貝菌

「里仁」冷凍食品 

「天貝」是由「黃豆」以「天貝菌」發酵而成的天然食品,源自印尼的國寶級發酵美食。「天貝」之於印尼的地位,或許就如同納豆之於日本吧? 

然而就像納豆在發酵過程中產生特殊氣味與黏性,來自東南亞的天貝在傳統製程裡也往往產生獨特的酸苦風味;「里仁」的「天貝」在材料選用優質黃豆+歐洲進口的「天貝菌」,並改善製作方式使天貝產品更適於台灣人口味。

「里仁」冷凍食品   

「里仁」的「天貝」是一整塊像黃豆磚的食材,包裝上寫明「非供即食,應充分加熱才可食用」,適用煎、烤、炸、炒、燉、滷等調理方式。

我翻冰箱後找到沒用完的半顆洋蔥、一小塊紅蘿蔔,就來做道簡單的 「蔬菜炒天貝」試試天貝的風味! 

「里仁」冷凍食品  

備料時我將天貝切片,以便容易煮熟與入味。在將天貝切片的時候,可以看到天貝由一顆顆豆子構成、偶爾還有黑灰色小點。包裝上有說灰黑色小點是「天貝菌」產生的孢子,是天然現象--真是有趣。

我熱好油鍋先炒香紅蘿蔔、洋蔥絲,加入適量水煮滾後將切片的黃豆天貝放入,以鹽、醬油和糖調味後煮至收汁即盛盤。 

「里仁」冷凍食品 

這天貝吃起來味道嘛,嗯,感覺就是黃豆製品氣味與口感囉,本身沒有明顯味道依佐料決定風味;雖然算不上美味,然而比起日本納豆我覺得天貝比較容易接受,哈哈! 

而且想到「天貝」是來自黃豆的發酵食品,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及維生素等營養,就覺得這黃豆天貝特別自然健康。小呆呆要多吃點!  

 有機冷凍鹽味毛豆

原料:有機毛豆、食鹽

「里仁」冷凍食品

「里仁」的「有機冷凍鹽味毛豆」,與別人不同的是毛豆嚴選自本土通過「有機」及「綠色保育」認證的食材,從耕作、加工到通路支持在地農業經濟。

「里仁」冷凍食品 

簡單的冷凍毛豆在退冰後就可以食用,當做居家下酒小菜最合適了!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里仁」冷凍食品

在品質上里仁的毛豆均一飽滿,較一般市售毛豆要更優;「有機鹽味毛豆」僅以食鹽調味,薄薄鹹味帶出毛豆的天然鮮甜風味 

「里仁」冷凍食品   

通常市售毛豆常是黑胡椒的重口味,我常覺得味道往往太辛辣遮掩了天然黃豆的滋味,有時候連小朋友也不敢吃。而里仁的鹽味毛豆肯定很適合小朋友!

「里仁」冷凍食品

即使我家妹妹因為吃外食的重口味習慣,所以邊吃這包毛豆邊說沒什麼味道--可是一邊又不知不覺吃了一大把毛豆--好的食物就是這麼自然容易入口。這毛豆挺不錯我喜歡! 

 豆包泥

成份:非基因改造黃豆、純水

「里仁」冷凍食品 

對於黃豆加工食品,我向來喜歡吃「豆包」類食物。一開始我喜歡「炸豆包」;後來發現油炸豆包比較不健康又改吃「生豆包」;這次宅配的里仁「豆包泥」,則是我第一次使用的食材了。 

「里仁」冷凍食品 

里仁的「豆包泥」原料只有「非基因改造黃豆」與「純水」,再單純不過了未開封冷凍保存期限是 90 天。 

「里仁」冷凍食品 

我記得家裡冷凍庫有之前沒用完的「破布子」,用來炒豆包最合適了!這就來道  「破布子炒豆包泥」!

「里仁」冷凍食品 

乾香菇泡水切丁、紅蘿蔔切丁,適量破布子與豆包泥退冰,一小撮九層塔洗淨待用。

起油鍋炒香紅蘿蔔、香菇,加適量水煮滾後放入破布子、豆包泥炒至收汁入味,起鍋前放入九層塔炒至飄香起鍋盛盤。豆包泥既美味且好用。 

「里仁」冷凍食品   

破布子的鹹甘滋味與豆包的鮮甜真的很搭、「破布子炒豆包泥」很下飯,好吃!只不過吃的時候要留意別咬到破布子的硬籽。 

就這樣我宅配了「里仁」的黃豆系冷凍食材。因為里仁產品的堅持是從食材源頭把關,由此用他們家的產品我都更感安心;而黃豆是既營養又美味的食物,簡單調理一下就很好吃了。這次宅配里仁食材讓人愉快,改天再來嚐嚐別的呵。唷呼!

 里仁 官網:http://bit.ly/2oo0GoU 

FB:https://www.facebook.com/leezenevery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