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之雞排專門店     

前幾天和網友閒聊時提到「騰之雞排專門店」的話題,她分享說「他們家的起司爆漿雞排好吃」我問谷哥發現這家雞排店總店位在「楠梓」--離我回家路線不遠處--興之所至我跟家裡交代隔天下班帶雞排回家。結果隔天正是輕颱「白鹿颱風」登陸前一天,我在(既出大太陽又下雨)的颱風天候中直衝楠梓外帶了澎湃炸物,海吃炸物到過癮!  

騰之雞排專門店  

報馬仔的網友去吃過的是騰之高雄瑞隆店與大寮鳳林店,跟我推薦必點「起司爆漿雞排」就先記起來了。等到了楠梓店面研究他們家點菜單後,我自行將他們家的炸物先歸類為「全都是雞」的 騰の專作」系列、「除了雞以外一般炸物」類 「騰の精作」系列,與「炸零食」派「騰の幸福」系列。網友很推的「起司爆漿雞排」,就在「全都是雞」的「騰の專作」系列裡。 

騰之雞排專門店  

都是雞的「騰の專作」系列的炸物除了內容物不同外,每一種還能選選口味有:「原味」、「椒鹽」、「甘梅」、「大辣」、「中辣」與「小辣」。嗯,因為我是第一次來,為了品嚐原汁原味所以我一概都點「原味」口味。下次再來訪我會想變化「椒鹽」或「小辣」的口味。

還有比較特殊的「騰の幸福」系列,提供炸摩佐乳酪棒、炸元宵、QQ和菓與「神秘炸物」等具有特色的炸物。好奇心強的人肯定會對這系列炸零食感到興趣吧!我向來不太擅於冒險,就留待下一次再挑戰驚喜。噗噗。

騰之雞排專門店 

不過該點什麼好呢?這天我好容易冒著颱風天氣(而且迷路了)才找到店家、菜單上的菜色看起來也很好吃的樣子,不知不覺就點了一長串的菜單,有「騰之脆雞 」、「台灣甜不辣 」、「黃金三角骨 」「帶皮薄鹽脆薯 」「爆漿起司雞排 」「騰之雞腿丁 」、「騰之雞腿排」、「干貝花枝燒」、「懷舊雞排」、「香酥黑輪片 」與「騰之雞排 」。結果就變成一大袋的雞排了。

等我帶著雞排回家,我家父親邊將炸物都分裝上裝一邊問說:「你知道點了幾樣嗎」?我倒是馬上回答說「知道啊,一共十一樣!」這就來大吃一斤。 

 騰之雞腿排  

天我最喜歡的菜色是「騰之雞腿排」。將去骨的優質雞腿肉以微甜麵衣包覆,油炸至外頭香酥、肉汁充份鎖在麵衣裡為止。

「騰之雞腿排」是每日限量的人氣商品,也是當天我點的第一塊雞排。店員將厚片雞腿排炸好直接裝到紙袋裡不切,「騰之雞排」的炸物不切的、免得肉汁在切開後平白流失。  

騰之雞排專門店

這份雞腿排份量不少、油炸得肉質鮮彈汁多香嫩,一口咬下滿口是雞腿肉鮮味;假使再裝飾些炸蔬菜、生菜,都可以拿去當西餐店套餐的主食了。 

 騰之脆雞 

標榜「現代脆皮」的「騰之脆雞」,將雞肉塊炸到鮮香、口感外酥內嫰,將雞的鮮味發揮到恰好。

騰之脆雞以專門醃漬程序讓雞肉充份入味,再「脆皮」方式呈現。新鮮度高的雞肉真的很適合油炸!我吃到下巴都快掉下來。再灑些七味粉或椒鹽也會有畫龍點睛效果

騰之雞排專門店 

每天我上班的路上就有家標榜「現代脆皮」的鹹酥雞店,可見現在正流行!我也覺得「現代脆皮」很合我口味

 台灣甜不辣 

向來我點炸物時喜歡「甜不辣 」、「黑輪」等魚漿類,這天也照例來份「台灣甜不辣 」。

這是份口味中規中矩的傳統甜不辣,味道剛好充滿海鮮的滋味。 

騰之雞排專門店 

店裡提供有「辣粉」可以改變風味。我本來有想到要辣粉,但是因為擔心颱風的風雨狀況結果最後就忘記了。直至回到家了才想到辣粉,噗噗。 

 黃金三角骨 

炸雞所謂「三角骨」的部位,我查過指的是雞「肩胛骨連接雞翅膀」部位。這部位結締組織與軟骨部份多、肉質彈性有味,對饕客來說是口感好滋味美的珍味。 

騰之雞排專門店 

有些人覺得雞胸肉容易吃,我倒是覺得質樸的炸三角骨值得細細品嚐!騰之雞排的三角骨上的肉滿多,這鮮味會讓人想喝啤酒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帶皮薄鹽脆薯 

所以點「帶皮薄鹽脆薯 」,是我請店員推薦「騰の精作」的人氣菜色時店員大力推薦。

他們家「帶皮薄鹽脆薯 」還真都帶有些薄皮、有薯皮之處炸出來的顏色就顯得不一樣。我們都知道蔬果的果皮富有營養,來些帶皮脆薯感覺不錯。

騰之雞排專門店 

以薄鹽提味的脆薯趁熱吃時,油炸薯條的香氣難以抵擋;這薯條即使放冷了,吃起來也不膩口。 

 爆漿起司雞排 

網友推薦的每日限量「爆漿起司雞排 」在炸得金黃起鍋時,可以看得出來一邊肉厚度顯得較另邊厚得多--在特別厚實的雞胸肉這邊正是夾了不少的「起司 」餡。

騰之雞排專門店

起司已經在油炸的過程中變得濃郁,一刀切開「爆漿起司雞排 」濃郁滑順的金黃起司就滿滿流淌出來。

爆漿起司雞排很有哏,經過我一介紹後旋即被我家父親、母親和妹妹分著吃掉,結果這塊爆漿雞排我連一口都沒來得及吃到!可見口味不錯。 

騰之雞排專門店 

我家媽媽為這「爆漿起司雞排 」做總評說:「我就是喜歡吃這黃黃的部份,好吃!」 

 騰之雞腿丁 

以小塊但厚實雞腿肉炸成的「騰之雞腿丁」,外觀雖然跟一般的炸雞塊沒有兩樣,不過因為用的是優質雞腿肉所以傳統的酥皮原味就夠好吃了。 

因為是以雞腿肉丁炸成、並不是用一般雞胸肉丁,肉質顯得格外Q彈富有風味。 

騰之雞排專門店 

這是老少咸宜的台灣鹹酥雞口味,吃這炸雞腿丁會讓我以後點炸雞塊都希望用的是雞腿丁。  

 干貝花枝燒(小) 

這天我不忘記點 「干貝花枝燒」,因為我家父親特別喜歡小管、烏賊、花枝……等頭足類海鮮。而且重點是這類海鮮用炸的特別好吃。

騰之雞排專門店  

這每一塊的金黃炸物裡就是由整塊花枝炸成,鮮甜Q彈,好呷!這晚十一種炸物裡面,我家父親特別鍾愛干貝花枝燒,還說「全部裡面這個最好吃!」

 懷舊雞排 

「懷舊雞排」的口味是傳統酥皮的炸法與口味,而「騰之雞排專門店」的雞排以肉厚汁多自豪,的確有獨到之處。

騰之雞排專門店 

這麼厚的雞腿肉要炸得飽實多汁並且入味、一口氣將鮮味鎖起來,確實是要專門炸雞排的手腕才能炸得出的口味。 

騰之雞排專門店

這麼肉厚汁多、富口感具彈性的雞排,就是要大口咬下豪邁品嚐。 

 香酥黑輪片 

除了炸雞排我也照例喜歡點的炸物還有「炸黑輪片」,外皮經高溫炸得香酥裡頭保持鮮彈真不錯。

遙想當年我唸國中時放學後補習,有一攤專賣炸黑輪的流動攤車常到補習班外賣炸黑輪。在冬天時買一份黑輪,不禁覺得香噴噴燙口的炸黑輪真的好好吃喔! 

騰之雞排專門店

騰之雞排的炸黑輪口感紮實充滿鮮味,這道很適合邊看電視時慢慢咀嚼品味。 

 騰之雞排 

「騰之雞排」也是「現代脆皮」系的炸雞胸肉,店員把雞排交給我時入手厚實重甸甸的。 

讓我想到剛到店時我問店員說,「騰之雞排」有什麼特色?店員回答說「客人都說肉厚、湯汁多!」確實這雞排份量足又汁多味鮮。

騰之雞排專門店

要是平日我吃一塊這麼紮實有味的炸雞排就很飽足了,這天我大概是騎車被颱風吹呆了一次點了這麼多口味的炸雞。不過我覺得點這麼一大袋雞排滿抒壓,心情不好的話可以這麼跟著做!要是雞排吃不完的話再找我,噗噗。   

騰之雞排專門店  

所以這天我在楠梓「騰之雞排專門店」點了超過十種炸物,儘管服務的店員手法純熟也花了些時間,店內體貼地備有座位方便客人坐下來等。在我等候雞排的時間接連都有新到的客人相繼到店點菜,由此可見口碑風評應該也不錯。下次我經過時再來點一輪抒壓雞排好了,呵呵。

又話說這回從南台灣經過造成停班停課的輕颱「白鹿颱風」,最後在星期天於高雄「楠梓」出海--正巧是我頂著颱風環流到訪的「騰之雞排專門店」所在地區--於是對我來說這是個有著香噴噴炸物記憶的颱風,很特別是不是? 

 騰之雞排專門店 FB:https://www.facebook.com/TENG.ZHI.49/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後昌新路 49 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