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venEye EDC     

自從我讀國中起,就很嚮往像《手斧男孩》(Hatchet)裡 13 歲的布萊恩般在荒野展開波瀾壯闊的野外冒險。到現在我偶爾還會到郊外露營幾天體驗一下;影響所及,最近為慶祝一項拖沓幾年的工作大功告成,朋友大方送我一把「RavenEye EDC」的中高階多功能工具「夜鷹戰術鉗」與「鴨舌帽」,這就來寫篇興奮的開箱文! 

RavenEye EDC   

網路上的「RavenEye EDC」公司主要是做「末日求生」議題的媒體及社群,連帶官網產品也是以野外求生相關用具、服飾為主,分為「多功能鉗」、「戰術筆」、「生存小工具」與「穿戴服飾」等類別。

RavenEye EDC 

在官網中商品除了「夜鷹戰術鉗」最受我矚目,另外我覺得「生存小工具」類中的「鋁合金迷你手電筒」也不錯,夠實用。

都這樣子暗示了,下次知道要送我什麼禮物了呴。噗噗!

 夜鷹戰術鉗 (顏色:暗夜黑(附專屬收納袋)) 

RavenEye EDC

就像熱門電影《百戰天龍》(MacGyver)裡馬蓋先的那把多功能瑞士刀,一把好的多功能工具經過巧手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功能。馬蓋先手中的多功能刀似乎無所不能,最近我在電視上看到馬蓋先新影集不禁懷念起來。

RavenEye EDC

因為馬蓋先的關係?幾乎無人不知瑞士刀。我家媽媽到瑞士旅遊的那年,就帶回來一把多功能瑞士小刀送我--我到現在都還在使用--尤其開紅酒時請出那把瑞士刀。方便好用。

RavenEye EDC

而這把成為禮物的 RavenEye EDC 多功能「夜鷹戰術鉗」,也集合了「折刀」、「開罐器」、「開瓶器」、「多功能鉗」與「多功能螺絲起子」的多種用途於一身。一把搞定。

RavenEye EDC 

假日我花了大半天擺弄這把多功能刀試手感,男生天生就是喜歡這些。 

「折刀」 

雖然大家說男生喜歡刀械屬於刻板印象,在我來說卻是正確的。從國中我就是喜歡漂亮刀械和槍枝雜誌,到現在仍有幾把多功能刀的收藏--至於槍械就不用了,在我當兵那時清槍、打靶就用掉一輩子的份啦。   

RavenEye EDC

使用夜鷹戰術鉗「折刀」的部份時,只要單手用拇指就可以推開操作很俐落!至於要怎麼把刀身收回來?我是額外花了點功夫才恍然大悟收刀的方式,很巧妙。能設計這些多功能刀具的人心思真靈巧! 

RavenEye EDC

折刀在野外生活時用來切、割、削、戳特別百搭好用!

「開罐器」 

野外露營很容易就買了容易攜帶又美味的罐頭食品,不過要是選擇了非易開罐設計的罐頭、或者不小心把易開罐拉環拉斷,這時多功能刀有「開罐器」功能就很重要了。

RavenEye EDC

尤其是罐頭易開罐拉環不小心拉斷的情況,因為多少已經拉開了一點所以罐頭開始溢出香氣偏偏又弄不開,那心情很難忘欸!  

「多功能螺絲起子」

在遇上需要修繕器械時,「多功能螺絲起子」的功用就很便利啦。

RavenEye EDC

在「夜鷹戰術鉗」有個工具選項是小的長方形棍棒,只要先把銀色套筒正方形一端套上當接頭,另一頭就可以安裝九種螺絲起子囉。 

RavenEye EDC

雖然這刀具並沒有明書指明如何裝備螺絲起子功能,不過我像「猴子拿香蕉實驗」裡的猴子般擺弄一番也明瞭用法了。哈哈哈!

「開瓶器」 

倘若是要開料理紅標米酒的瓶蓋,或者是採瓶蓋封口的酒類飲料,這時有把順手的開瓶器多好啊!

RavenEye EDC

雖然網路上有各式各樣不用開瓶器可以開瓶蓋的做法,但是有的真的很兩光!不到絕望時刻我還是用開瓶器比較保險。  

「多功能鉗」 

「多功能鉗」功能究竟有多麼多功能呢?我第一個聯想到的用途,是將鍋子從火上移開時可以用。只要曾被露營火上的鍋子多燙到過幾次,都會明瞭這有多好用! 

RavenEye EDC 

還有在蛀牙爛到痛死人的時候用來拔牙肯定也超合適,就用不著像電影《浩劫重生》(Cast Away)裡的湯姆.漢克斯那麼困擾啦!尤其看《野東西(Wild Things)的蘇西給自己拔牙,基本上我覺得給自己拔牙這種事能免就免! 

 RavenEye 棒球帽

RavenEye EDC 

由於南部豔陽威力難擋平常外出我滿常戴「棒球帽」,慣常用的鴨舌帽大約就有六、七頂。會這麼多頂的原因主要是我帽子摘下後常會下意識隨手放,多準備幾頂比較不用找。噗噗。

RavenEye EDC 

這頂有「RavenEye」Logo 的黑白兩色的棒球帽走的是低調風格,改天要是不想被媒體認出來或跑路時就很適合拿來喬裝。 

至於商標裡「R」指的是「Raven」,「渡鴉」在許多神話裡都與魔法或死亡有關是神秘的動物。以渡鴉做為商標,看來這家廠商下意識就是想走神秘低調風路線。我怎麼開始算起命來了,哈哈! 

RavenEye EDC 

在這八月大熱天的高雄,不論戶外運動、登山健行、露營野炊真的需要適當遮陽,陽光曬到皮膚會痛的!要不是男生撐陽傘太娘了,不然我幾乎都想撐傘出門了。不然出門至少就戴頂棒球帽吧!

RavenEye EDC  

於是這次承蒙朋友抬愛,獲得「RavenEye EDC」多功能工具「夜鷹戰術鉗」與「棒球棒」的禮物,這大熱天倘若要外出登山、日常修繕……時,都多了實用的工具選擇。開心! 

 RavenEye EDC 官網:https://1g0.cc/BL2

fb: https://www.facebook.com/RavenEye.cc/

IG:https://www.instagram.com/raveneye_ed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