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樸本然  

之前讀到格友分享在士林「拓樸本然」咖啡店用餐的食記,發覺這是家結合空間設計與美食的咖啡店、無論布置與食物都很療癒!雖然我無法為了嚐鮮美食衝到台北,但在拓樸本然官網發現提供有「蛋糕類」、「抹醬類」及「果醬類」宅配服務,便訂了「TOPO 重乳酪蛋糕禮盒」與「檸檬柳橙蛋糕禮盒」。這大約是愛屋及烏的概念?滿心期待收到甜點。

拓樸本然

很適合網美拍照的「拓樸本然」咖啡店,是結合室內空間設計與可愛咖啡館的充滿美感店家;我追蹤店家的 FB 發現店內從 6/1 起預計整修至八月底。到時候又是新的面容唷。

拓樸本然  

「拓樸本然」店內供應的餐點從飲料、醬汁、點心到主菜都有,無例外的是堅持以天然食材製成。 

拓樸本然 

食物設計的初衷強調「靈感來自於自然」,提供早午餐、下午茶、咖啡飲品和蛋糕甜品;店內舉凡麵包、醬料,包括肉品都是自家製作、並非市面上的成品,堅持健康美味且無添加物的理念。 

拓樸本然 

這是家講究「天然」、「健康」及「堅持手作」的可愛咖啡店。要不是我難得上台北一次,不然真想約人進駐到「拓樸本然」店裡喝幾杯果汁、和吃上幾份早午餐;不然就退後十步先感謝宅配大神的神奇力量,然後上網把「TOPO 重乳酪蛋糕禮盒」與「檸檬柳橙蛋糕禮盒」宅配回家。開薰! 

蛋糕果醬!「拓樸本然」咖啡店/麵包/醬料 甜點小食記TOPO 重乳酪蛋糕禮盒

官網提供的手工甜點優惠組合裡,「TOPO 重乳酪蛋糕」搭配任一款 Topo 果醬/抹醬有 NT.20 元的優惠。

拓樸本然  

我的「Topo 重乳酪蛋糕禮盒」組合,是「Topo 重乳酪蛋糕」搭配「手作鄉村莓果醬」。

我家媽媽幫我收到宅配蛋糕並且冰到冷藏室後,才沒幾天就迫切地提醒了我三次蛋糕要趕快吃免得不新鮮。噗噗。那就一起開動吧!

蛋糕果醬!「拓樸本然」咖啡店/麵包/醬料 甜點小食記 Topo重乳酪蛋糕

主成份:無添加物麵粉,自然放牧田庄好蛋,德國發酵奶油,丹麥奶油乳酪,糖,鮮奶,鮮奶油,進口希臘優格。

拓樸本然  

「Topo 重乳酪蛋糕」使用天然奶油乳酪(cream cheese )以獨家配方製成,這蛋糕真材實料吃得出來,口感綿密、風味香濃。

拓樸本然 

一整個「Topo 重乳酪蛋糕」我只在早餐後嚐到上面畫面這小塊,當時想說等下班可以再細細辨味;哪曉得下班回來,先聽到我家爸爸和妹妹品評說這重乳酪蛋糕「吃起來不錯」,可是蛋糕就已涓滴不剩吃完了!可見得這蛋糕好吃。

蛋糕果醬!「拓樸本然」咖啡店/麵包/醬料 甜點小食記 手作鄉村莓果醬

主成份:藍莓,覆盆莓,蔓越莓,糖,有機檸檬。

拓樸本然 

向來明明不怎麼愛吃麵包但是就是特別果醬自家熬煮果醬很麻煩的,火候一不注意就小心會燒焦什麼的,所以如果逛到西點蛋糕店裡,我都會很自然地研究店裡果醬。 

拓樸本然

「拓樸本然」咖啡店的果醬都是自家手工自製而成--是屬於那種我會著迷地研究半天的果醬--或許是著迷到人家店員會覺得有奇怪大叔怎麼對果醬特別感興趣的程度。 蛋糕果醬!「拓樸本然」咖啡店/麵包/醬料 甜點小食記

拓樸本然

這瓶「手作鄉村莓果醬」以精選藍莓、 覆盆莓與蔓越莓等三種莓果為原料,加入台灣有機檸檬原汁花時間熬煮而成,不含人工添加物、香精或果膠。

拓樸本然

三種莓果合起來的滋味會讓我想到桑椹果醬,或許是因為我熬煮過桑椹果醬所以感情特別好的關係。何況對我來說莓果本來就是一家。 

拓樸本然 

紅到紫黑的手作鄉村莓果醬」還帶著檸檬酸甜滋味,舀出來的每一小匙果醬裡都可以嚐得到莓果的果肉。這瓶果醬好濃郁,搭配蛋糕或麵包都很合拍。 

蛋糕果醬!「拓樸本然」咖啡店/麵包/醬料 甜點小食記「檸檬柳橙蛋糕禮盒」

我宅配的「Topo 重乳酪蛋糕禮盒」組合,是「Topo 重乳酪蛋糕」與「檸檬蛋香醬」的搭檔。

拓樸本然 

「檸檬柳橙蛋糕」與「檸檬蛋香醬」外表都屬於黃褐色調,與褐黃色的紙盒整體就外表看起來就特別搭調啊。

蛋糕果醬!「拓樸本然」咖啡店/麵包/醬料 甜點小食記 檸檬柳橙蛋糕

 主成份:無添加物麵粉,自然放牧田庄好蛋,德國發酵奶油,進口希臘優格,新鮮有機檸檬/柳橙果肉,鮮奶,鮮奶油,糖。

拓樸本然 

以有機柳橙、檸檬果肉製作的「檸檬柳橙蛋糕」,是口感紮實帶有柑橘果香的蛋糕;蛋糕體口感綿密潤澤,凝結在蛋糕體外的白色糖霜為整體增加甜蜜蜜滋味。 

拓樸本然 

裝飾在蛋糕上的「糖漬檸檬片」口味酸甜酸甜,我家媽媽原本是想留下來泡成檸檬片茶,結果都被我用手指一捏就直接塞到嘴巴裡當做檸檬片直接吃掉,好吃欸! 

蛋糕果醬!「拓樸本然」咖啡店/麵包/醬料 甜點小食記 檸檬蛋香醬

主成份:放牧蛋,鮮奶油,糖,有機檸檬,海鹽,德國發酵奶油。

拓樸本然 

在西點裡檸檬蛋黃醬(Lemon Curd)是以蛋做成的(甜點用)甜味抹醬,與果醬相較是很不同的存在。 

拓樸本然 

「拓樸本然」的檸檬蛋香醬是以屏東自然放牧的田庄好蛋,加上在地有機檸檬用減糖配方製作出的金黃色抹醬。在早晨的銘黃色陽光中顯得顏色特別亮眼。

拓樸本然 

裝在玻璃瓶裡的這小瓶檸檬蛋香醬,質感我覺得特別像布丁:細滑宛如果凍般的質地。 

拓樸本然 

論到口味,則是在甜酸檸檬滋味裡品嚐得到馥郁的雞蛋風味。 

拓樸本然 

這是罐口感綿滑酸甜的細緻抹醬,用來抹麵包、司康或是餅乾感覺都很好,而且會讓人想將這醬料滿滿填入塔皮裡做成香濃的檸檬塔啊!一整個風味很適合佐下午茶糕點喔。 

拓樸本然  

說起來我在正餐過後或下午茶時間喜歡吃些甜點喝杯飲料,這回是宅配了「拓樸本然」咖啡店的兩種蛋糕/果醬禮盒嚐鮮,領略到這家精緻咖啡店的自然食材風味,滿適合用做餐點的結束、或者下午茶點心要角;而且哪天假若是有機會,倒想要約在天母本店裡品嚐早午餐領略優質的室內空間設計氛圍。那,有人要報團一塊兒喝咖啡、聊是非嗎? 蛋糕果醬!「拓樸本然」咖啡店/麵包/醬料 甜點小食記 

蛋糕果醬!「拓樸本然」咖啡店/麵包/醬料 甜點小食記 拓樸本然 官網:https://topo.life/

Facebook:topo+ cafe' 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google 商家:拓樸本然 Topo

提供懷孕滿28週或寶寶出生三週內的媽媽各彌月禮產品半價試吃優惠Topo 拓樸本然 - 彌月蛋糕試吃申請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 38 巷 7 號 聯絡電話:02-287674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