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utrallo+ 伴  

前幾天掛網看食記文時,注意到一家號稱「傳承四代的好味道」的Neutrallo+」店家,以不使用化學調味料、人工添加物、防腐劑的產品為豪;官網上商品包括「伴系列」、「漬系列」、「精萃漢方」、「木耳露」……等多元系列產品。參觀後我對其中「伴系列」產品最感興趣,選擇宅配了萬用的「野蕈佐餐醬」、「魚香佐餐醬」及「日曬手工麵」。

Neutrallo+ 伴  

宅配到家的「Neutrallo+」包裹,內容物是一玻璃罐外加精緻紙盒:玻璃單罐是「野蕈佐餐醬」;具設計感紙盒是「Neutrallo+ 伴 - 魚香佐餐醬 拌麵」套餐,內容物含「魚香佐餐醬」及「日曬手工麵」。那就來充滿好奇心地品嚐滋味吧。

Neutrallo+ 伴 - 野蕈佐餐醬(全素) 180克 

成分:香菇、大豆蛋白、醬油、大豆油、糖、鹽、肉桂、丁香、小茴香、八角

Neutrallo+ 伴

「Neutrallo+」一系列的飲食設計初衷,是為開發食安問題堪憂的現代能安心飲、食的好產品。

由此這罐「野蕈佐餐醬」內容物也都是滿滿天然食材,不使用化學調味料、人工添加物與防腐劑。我向來偏好這樣的自然食品。 

Neutrallo+ 伴  

既然說好了是「野蕈佐餐醬」(全素)同時堅持自然食品,所以食材裡頭用的是新鮮香菇而非還原菇,提供了茹素的人更多家常料理醬料的選擇。

Neutrallo+ 伴

因為我也長期吃過素所以能了解吃全素的困擾。往往看似應該屬於素食的醬料,卻往往因為裡頭包含成份並非全素就不能夠使用。要找罐適合茹素的人食用又好吃的調味醬,真沒有想像中容易。

Neutrallo+ 伴

「Neutrallo+」當中「伴」系列佐餐醬,是手作達人陳老師傅傳承了四代的手藝,以台灣在地優選食材重現記憶中令人懷念的古早好滋味。

Neutrallo+ 伴  

我直接以筷子品嚐醬料味道,沒錯是帶著菇菇鮮味的口味較重醬料。適合佐餐調味用。這就拿來拌食材嚐鮮!

  野蕈醬拌豆乾 

冰箱裡有當天菜市場買的新鮮黃豆乾,就來用「野蕈佐餐醬」調味做成涼魯小菜。

Neutrallo+ 伴

黃豆乾切片,加適量水以油、鹽、醬油、白糖滷熟;以 「野蕈佐餐醬」拌勻豆乾調味放涼入味,灑上蔥花兒就可以上桌。

Neutrallo+ 伴  

涼滷黃豆乾吃的是本身的黃豆鮮味、以及醬料增加的風味層次,以「野蕈佐餐醬」替豆乾增加菇類的鮮味,配飯很能增進食慾唷!

 日曬手工麵 80克

成分:南投日曬手工麵條 四包入

Neutrallo+ 伴  

「伴」系列麵條是每包 80 公克的直扁白麵條,以沒有任何裝飾及標示的透明塑膠袋封裝,走極簡俐落的包裝風格。

Neutrallo+ 伴  

這是極傳統的南投日曬手工麵,煮開適量滾水後放入麵條、輕輕攪拌小心麵條避免彼此相沾與黏在鍋底就 OK,我在煮這手工麵時覺得這是個性爽朗好煮的麵條

 魚香鮮筍麵 

冰箱裡有昨天沒有吃完的竹筍湯,我昨晚就在盤算著筍湯可以今天早上拿來煮麵當早餐。

Neutrallo+ 伴 

煮適量沸水下兩包「伴」的日曬手工麵,約三分鐘後約半熟就撈起瀝乾;另起一鍋將小塊竹筍連筍湯煮滾後,放入半熟手工麵條續煮至九分熟打入一個蛋,待麵條收汁入味就可以起鍋。灑上蔥圈,再以魚香佐餐醬拌勻調味。 

Neutrallo+ 伴 

這來自南投的直扁手工麵條味道是很熟悉古早味,煮成鮮筍湯麵再加入蛋花就有夠好吃的,最後再以「魚香佐餐醬」增添香辣鮮味算是錦上添花罷了。這一碗鮮筍麵真好吃,我呼嚕嚕一會兒就吃了個乾淨!真不賴。 

Neutrallo+ 伴 - 魚香佐餐醬 180克

成分:辣椒、小魚乾、蒜頭、豆豉、冰糖、芝麻油、大豆油

Neutrallo+ 伴  

使用瓶裝玻璃罐瓶蓋是以「真空安全瓶蓋」確保品質;官網上有警語開罐時要求注意瓶蓋,若因碰撞導致瓶蓋中心突起的話就不能食用。

Neutrallo+ 伴  

常溫保存可以保鮮 18 個月,開封後冷藏則是 3 個月;每次開罐我都會以乾燥的湯匙小心挖取,以免摻入水份造成發酵變質。這是常識。

既是佐餐用醬料,熬湯、拌飯(麵)、炒菜都可以用,消耗其實很快的。

Neutrallo+ 伴   

由於佐餐醬是設計能陪伴每一頓餐飯用的佐料,食材來源都是台灣新鮮好食材。

Neutrallo+ 伴  

「魚香佐餐醬」材料使用的小魚乾來自南方澳,源自北台灣的海味;小魚乾淹沒在滿滿的辣椒和豆豉之中。這個光看就曉得辣,嚐起來也真的有辣!說來這還只是小辣的程度呢。 

Neutrallo+ 伴  

小辣的「Neutrallo+」 魚香佐餐醬風味,我覺得就已經相當於尋常牌子的「中辣」,夠味。我直接吃一小口魚香醬試風味,頭皮上就開始冒汗了!  

 魚香拌空心菜 

做什麼菜好呢?這天我打開冰箱看到冷藏室有很嫩的空心菜,該趁新鮮趕快炒來吃掉。這就來個簡單的「魚香炒空心菜」。

Neutrallo+ 伴 

薑切細絲、大蒜切薄片,空心切成適口長度。起油鍋炒香薑絲、蒜片,放入適量的水加鹽調味;水滾後放入空心菜轉大火快炒,起鍋後擺上「魚香佐餐醬」拌勻。

Neutrallo+ 伴  

這是以先炒好空心菜用「魚香佐餐醬」拌勻、添加香辣與小魚乾鮮味,這樣的調理方式很能在夏天增加食慾啊!

 魚香茄子

星期天早上我在菜市場看到「七條五十元」的「茄子」品質看來不錯,想到家裡有「魚香佐餐醬」我就買下茄子打算做道經典不敗的「魚香茄子」!

Neutrallo+ 伴

市面上魚香茄子要先過熱油顏色才會保持鮮豔。不過自己在家吃健康點就好了,便不過油。

起油鍋,放入肉末、蔥圈、辣椒圈、魚香佐餐醬炒香後加入適當水,水滾後放入斜切成片(比較容易熟)的茄子,加入鹽、醬油調味,燉煮至茄子軟爛入味後就可以起鍋。在茄子上再擺放一筷子的魚香佐餐醬即可上桌。 

Neutrallo+ 伴   

簡單的家常「魚香茄子」真好吃,我在中午這餐用了兩條茄子結果大受歡迎轉眼分完。我家妹妹還問「剛剛不是有茄子嗎,怎麼就不見了?」媽媽評論說:「很好吃!」當季飽滿的茄子以微辣的魚香醬烹煮成「魚香茄子」真下飯!

於是這回就是新宅配了「Neutrallo+」 伴 - 佐餐醬,在廚房裡增添了「野蕈佐餐醬」與「魚香佐餐醬」一素一葷兩種百搭醬料,烹飪時能變化的菜色口味又更多了,開心! 

 Neutrallo+ 官網:https://www.neutrallo.com/pages/table-sauce

FB:https://www.facebook.com/neutrallo/

楓騰企業有限公司 MAPLETEM ENTERPRISE CO., LTD.

Contact: 042372-9998  Address: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二街5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