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口甜點」  

朋友提到要訂生日蛋糕給小朋友慶生,並且想選水果口味的蛋糕。我說我注意到附近(鳳山中西路)在六月新開了家「吃一口甜點」,店鋪不大但每次經過從大片的落地窗感覺店裡氛圍很文藝清爽的樣子,要不要過去看看有沒有合適的生日蛋糕?順便就一起喝下午茶嚐嚐蛋糕口味?於是行程就這麼敲定了。 

「吃一口甜點」

到店後朋友先洽詢了訂購蛋糕的資訊細節,與店員透過手機圖片商量蛋糕的細節;我聽說店裡預訂蛋糕每月都有不同優惠活動,可以上 FB 官網了解。

「吃一口甜點」

訂購蛋糕的細節我沒有仔細聽,我感興趣的是徵得綁馬尾店員小姐同意四處隨意拍幾張照。

坪數不大的店裡除了櫃台和蛋糕展示櫃之外,主要是靠牆的兩人座位,以及臨大片落地窗的高腳椅座位。

「吃一口甜點」

店內空間裝潢擺設輕穎而優雅,可以感受得到女性打理的店家氣氛!

「吃一口甜點」

空間不大的小店裡五臟俱全,主要供應飲料「咖啡」與「茶」,與輕食「蛋糕」和「三明治」。菜單設計風格秀氣可愛。

images (1)  

不大的蛋糕展示櫃裡擺放當天現做的蛋糕甜點,每樣都顯得精巧可口。

因為我對烘焙和蛋糕製作完全不擅長,所以我好奇地問在整理蛋糕櫃的年輕店員說之前唸書學的就是烘焙嗎?結果人家倒是回答說她在學校學的是「語文」及「音樂」--因為興趣的關係所以來這裡工作。原來如此。

「吃一口甜點」

透過蛋糕展示櫃玻璃櫥窗,我開始欣賞今天出爐的各種精緻蛋糕與鮮奶酪;每一樣都是手工當天做好賣完就沒,所以看到喜歡的口味動作要快以免向隅。 

「吃一口甜點」

各種蛋糕價格都百元有找,再點杯咖啡也是兩百元內的價格。在鳳山市的精緻糕點裡頭屬於平價囉。 

「吃一口甜點」

店中除了供應「蛋糕」和「三明治」之外,櫃台與蛋糕展示櫃間的小桌上還有「小餅乾區」,放置了杏仁餅乾、奶油酥餅、椰香餅乾、義式貓舌餅--餅乾種類不固定端看當天烘烤了什麼--我特別好奇義式貓舌餅長什麼模樣?呵呵。

「吃一口甜點」

這時候朋友與店員討論訂購蛋糕的細節也差不多告一段落,我聽到店家強調說店裡使用的食材一概很天然,具備「自然」、「健康」與「養生」的元素。

那就來現點「自然」、「健康」與「養生」的下午茶吧!

「吃一口甜點」

於是我們在這個午后點了「王者巧克力」 、「浪漫」和熱「香草拿鐵」嚐鮮……喝完下午茶我們還一起吃了整隻手扒雞,不能吃太飽。 

「吃一口甜點」

所以原來只是單純想嚐嚐店家蛋糕的口味,不過下午茶有蛋糕沒有咖啡,就好像福爾摩斯沒有華生一樣總覺得缺少什麼欸! 

「吃一口甜點」 

果然當畫面上蛋糕有咖啡拉花裝飾的熱拿鐵陪襯時,就感覺特別搭調啊。是不是? 

 「王者巧克力」 

「吃一口甜點」

用「鈕扣黑巧克力」做成的「王者巧克力」 ,上頭灑了猶如銀河星點般的細緻糖霜;蛋糕整體感覺傾向於裸蛋糕,沒有太多裝飾。

「吃一口甜點」 

這是塊質感緻密、苦中帶甜,平衡感不錯的黑巧克力蛋糕。很適合做為下午茶的主角。

 「浪漫」 

「吃一口甜點」

「浪漫」是上頭擠了細緻奶油花、並點綴著薰衣草顆粒的三色蛋糕,帶著薰衣草香氣名副其實有著「浪漫」風情。

「吃一口甜點」  

蛋糕體最上一層紫色是進口鮮奶油,嚐起來口感綿密;中間層黃色是輕乳酪,細緻有味不會太甜;最下面一層是加了杏仁片的消化餅乾,帶有堅果香氣。

「吃一口甜點」

「浪漫」蛋糕上頭甚至還插上了英文「愛老虎油,油老虎米」的標語,倒是適合戀人點的一道甜點哩。 

 熱「香草拿鐵」 

熱「香草拿鐵」 是以現磨咖啡倒入牛奶、加上香草元素香氣後,以打泡機打出超多綿密細滑的奶泡而成,最後還畫上可愛的咖啡拉花兒。

「吃一口甜點」

這是杯洋溢淡雅香草滋味、奶泡細緻的拿鐵咖啡,喜歡品嚐奶泡的咖啡迷會喜歡吧! 

「吃一口甜點」   

因此那天下午在這間年輕的甜點小店品嚐了下午茶。印象中最深的是店家強調,他們家甜點特別自然、原料用的水果有的還是自己家種出來的!因此有不定期的當季水果蛋糕。譬如說店家有香蕉或者這陣子的愛文芒果收成時,就會拿來運用做成最新鮮的無農藥水果糕點。我最喜歡現做的當季水果蛋糕了,很值得期待是不是?就改天唄!

🍰 吃一口甜點https://www.facebook.com/TASTEcake/

🔜 LINE搜尋:@usu6833s

🈺️  週二~週五 :am 11:00~19:00 週六、週日 :am 10:00~18:00
☎️  (07)710-1876
🏠 高雄市鳳山區中山西路37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