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館幽話    

大陸對岸玄奇志怪小說魚館幽話系列,就要出繁體中文版第三集《天獄怨》了!同樣是由不務正業的女室內設計師「瞌睡魚游走」,在畫室內設計圖之餘浮游幻想信手捻來,就有了這些以古代神話為背景的好故事。然後不曉得是否因為這是來自大陸對岸書籍的關係,我發現高市圖書館並沒有進這套書,遺憾!無關政治,這是本充滿想像力的奇幻書。

魚館幽話

與前兩集「魚館幽話」背景同樣設定在北宋汴京的「傾城魚館」,這集出現的主要人物有照例很神秘的店掌櫃「魚姬」、不知是人是妖的店伙計「明顏」和「三皮」,以及魚姬追求者兼京城第一名捕「龍涯」,一同在七月十五日傳說鬼門大開的「中元節」聚在店裡,熱了一壼以「夢川之水」釀成的美酒,引來了兩名不知是鬼是人還是妖的客人……矮鵝!

魚館幽話     

新來的客人一位是瞎了眼的摸骨師傅「鷹隼」,一位是容貌如玉但帶著幾分抑鬱神色的女子「魘璃」。魚姬這次為他們兩人說的下酒故事,是遠在四百年前發生在「天道」的故事。這是個落落長的故事,乃是「魚館幽話」系列的第一部長篇小說,內容包括了天道「帝女」涉身於天道戰爭、權謀內鬥、冒險奇遇,愛情仇恨……史詩般的大冒險。故事之長,客人都不知道喝得下幾壼酒了?

魚館幽話 

書名「天獄怨」,說的是相對於人界屬上界的「天道」故事。這裡的「天道」有別於佛道的天道,而是由「夢川」、「風郡」、「忘淵」三強鼎立的異世界;在當年(將滿一千二百歲的)「帝女」為了維護三強恐怖平衡,交換在「風郡」當人質已過了七百年的寄人籬下生活……

「帝女」身為「夢川」王族,能力是控制「水」並且能迅速癒合自己的傷口……體質跟西方海神之子「波西傑克森」很像!帝女與其他被軟禁在風郡的人質一起住在專為人質建造的宮殿不得自由--聽說這囚宮幾百年來晚上有怨靈出現,許多宮娥衛士橫死……恐怖鵝!

魚館幽話 

然後這時候絕對不是當人質的好時候!鼎立的天道三族就像中國古代三國那樣保持著危險平衡,強大的「風郡」就猶如「曹魏」般擁有天子加持,不但逐漸坐大並且即將展開對夢川的戰爭;在此劍拔弩張的開戰前夕,帝女還身為風郡人質、處境自然大大不妥。

「帝女」是夢川帝王與「下界」凡人所生,所謂的混血天人,不過帝女有膽識、有謀略,夠魄力,身在困境中卻不自怨自艾、滿滿鬥志與縝密心思令人心折,實在希望她能夠順利逃出風郡。可是她又如何從重兵把守、惡意滿滿的敵國脫逃?看她柔軟的身影在這令人驚心動魄的大冒險當中飄搖真令人緊張!努力奮戰的帝女能救出其餘人質一起逃走、扭轉天下局勢?關鍵時刻讓人讀得捨不得放下書啊。

魚館幽話

還有在《魚館幽話之三 天獄怨》整個天道冒險當中最神秘的,其實或許就是說這個故事的「魚姬」!因為這個故事本應該是「天道」皇族再隱晦不過的過往、是那種「要是說給你聽只好殺了你」的秘密,魚姬從何得知四百年前故事裡最幽微晦澀的轉折?神秘鵝!

雖然試讀本不是完整的第三集,無從知道故事女主角最後是否順利阻止戰爭、助皇兄一臂之力登上王位。甚至像德川家康一樣自己成為王者呢?可惜從故事前後透露出的蛛絲馬跡研判,我以為這趟帝女的冒險之旅最後將留下無盡憾恨……

魚館幽話 

所以讀這本《魚館幽話之三 天獄怨》,是會讓我聯想到《三國演義》情節的國鬥故事,而且雖然劇情還沒有交待真正悲劇時刻會到來,但是我的天線已經收到訊號惹……然後很有意思的是,不管在東西方人們的神話故事裡,神仙天人就算擁有神力卻仍然像凡人般愛恨情仇、爭戰不休。呃,身在這宇宙中不管哪一處的大家真是辛苦了! 

一派狐言>謝謝悅智出版的《魚館幽話之三 天獄怨》試讀活動,好一陣子沒有讀中式奇幻冒險小說了。不過我昨天晚上有看第四台電影台鬼電影《猛鬼抓交替》全台首播,那才是恐怖得亂七八糟鵝~

【《魚館幽話之三 天獄怨》試讀活動】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19659745129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