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家肉粽   

很久沒有吃到好粽子了,看網路評論提到附近後紅有家「龐家肉粽」粽子口味做得不錯!在請教辜狗大神店家地址後發現離我上下班路線不遠而已,便直接殺到店家地址洽詢——地方找到了性質是「工作室」,可以買粽子不過店家叮嚀需要提前電話預約以免向隅——這下子我就近要回購顯得大大方便。人家說近水樓台先得月嘛,嘻!

龐家肉粽  

店址位在高雄後紅住宅區的「龐家肉粽」,口味來自龐家奶奶將家鄉「金門肉粽」的做法結合南部粽、北部粽優點,獨門的龐家口味;一開始龐奶奶的肉粽只是親戚朋友之間饋贈分享的美食,口碑傳出來後就越來越多人指名要吃龐家奶奶的粽子囉!

龐家肉粽 

如今「龐家肉粽」除了擁有自家 FB 粉絲團外,也建構了「龐家肉粽」官網,內容從店家故事到食品 SGS 檢驗報告都有,讓更多人(譬如我)認識這家好味的肉粽;在網上訂購也都是在下訂後才排程製作、以最新鮮的食材製作好吃的肉粽。

「龐家肉粽」的品質管控,除了自送 SGS 檢驗符合國家檢驗標準的自律動作外,粽子外包裝上營養標示一應俱全。是能讓人感到傳統與現代兼具的肉粽店家,已經不復傳統沿街挑擔叫賣「燒肉粽」的時代。

龐家肉粽 

在網上研究宅配菜單一番後,總而言之龐家粽子目前有五種口味:「經典古早味粽子」、「三鮮頂級海味鮑魚粽」、「養生紅藜黑米粽」、「養生猴頭菇紅藜素粽」與「栗香櫻花蝦大干貝粽」。為了一次吃到全部口味,所以我選擇了全部口味都有的「龐家肉粽五福禮盒」。這個拿來送禮都可以了。

在收到低溫宅配的「龐家肉粽五福禮盒」後放冷凍庫貯藏,要吃之前粽子先改放冷藏室退冰後、電鍋用外鍋一杯水蒸熱粽子就可以上桌品嚐;或者從冷凍直接拿出來,使用小卡(粽子有附小卡)背面的方式加熱也可以。

吃粽子囉!高雄「龐家肉粽」五福禮盒/團購宅配/龐家金門肉粽  龐家肉粽五福禮盒

內容物:「經典古早味粽子」、「三鮮頂級海味鮑魚粽」、「台灣紅藜黑米粽」、「養生猴頭菇紅藜素粽」、「栗香櫻花蝦大干貝粽」

龐家肉粽 

吃粽子囉!高雄「龐家肉粽」五福禮盒/團購宅配/龐家金門肉粽  經典古早味粽子  230±10% 克 

內容物:台灣長糯米、紅燒三層爌肉、雲林北港花生、台中新社鄉冬菇 、屏東四重溪鹹鴨蛋、新鮮蝦米、阿根廷魷魚、自製油蔥酥、豬板油自製豬油

龐家肉粽 

週末午餐煮了虱目魚湯,配著泡菜吃粽子!「經典古早味粽子」粽葉綁得紮實外形傳統,打開粽葉後的粽子外表長得就是古早味台灣粽。

龐家肉粽

厲害就厲害在挾開煮的軟Q的糯米後那內餡,肉是(肥瘦約 3:7 的)大塊紅燒爌肉、蛋用的是屏東鹹鴨蛋,可以嚐得到冬菇、花生,還不時嚼到充滿鮮味的小塊魷魚條。 

龐家肉粽 

粽子我也算吃過不少,因為我家很愛肉粽。龐家這傳統古早味粽子的用料,嚐得出是真的很用心。 

吃粽子囉!高雄「龐家肉粽」五福禮盒/團購宅配/龐家金門肉粽  三鮮頂級海味鮑魚粽  310±10% 克 

內容物:台灣長糯米、紅燒三層爌肉、雲林北港花生、貢寮鮑魚、日本干貝、栗子、東港櫻花蝦、台中新社鄉冬菇 、屏東四重溪鹹鴨蛋、蝦米、阿根廷魷魚、美味油蔥酥、豬板油自製豬油

龐家肉粽 

三鮮頂級海味鮑魚粽」一個重達 310 克,南部很少看到粽子做得這麼大顆的!店家能把這麼一顆大粽子煮到米心熟透,肯定很不容易吧!這餐我家有炸中卷、再加上花椒辣油換口味,分享這一大顆三鮮鮑魚肉粽。

龐家肉粽

打開大粽子粽葉後,粽子的糯米外皮上就黏了好多粉紅色東港「櫻花蝦」,感覺就很高級!裡頭除了入味的大塊爌肉、鹹鴨蛋外,還有充滿海味的貢寮鮑魚、日本干貝以及蝦米……

龐家肉粽  

我家妹妹品評說這顆三鮮粽「用料很實在!」貢寮鮑魚口感QQ的,充滿貝類鮮味好吃!

吃粽子囉!高雄「龐家肉粽」五福禮盒/團購宅配/龐家金門肉粽  台灣紅藜黑米粽  250±10% 克 

內容物:台灣長糯米、花蓮黑糯米、紅燒三層爌肉、雲林北港花生、栗子、台中新社鄉冬菇 、屏東四重溪鹹鴨蛋、阿根廷魷魚、蝦米、自製油蔥酥、台灣有機紅藜、豬板油自製豬油

龐家肉粽  

在品嚐「台灣紅藜黑米粽」口味時,明顯可以感覺「米」的部份與一般黑米粽口感不同——原來這款感覺很養生肉粽,米除了使用營養價值高的花蓮「黑糯米」之外,還添加了如今當紅、由台灣小農生產的有機「紅藜」。這個黑米粽子有特別! 

龐家肉粽  

內餡有紅燒爌肉、北港花生、新社冬菇、屏東鹹鴨蛋,切成小條的魷魚……還有一整顆的新鮮栗子滷得綿密鮮甜,可以吃出來用心的一顆粽子。看看這新社冬菇,富有滋味與口感! 

龐家肉粽  

除了我試一下味道外,這顆用料紮實的黑米肉粽是我家媽媽吃的。她說好吃!

吃粽子囉!高雄「龐家肉粽」五福禮盒/團購宅配/龐家金門肉粽  養生猴頭菇紅藜素粽(全素)  250±10% 克  

內容物:台灣長糯米、花蓮黑糯米、猴頭菇、栗子、蓮子、雲林北港花生、台中新社鄉冬菇、台灣有機紅藜

龐家肉粽 

外表黑嚕嚕的「養生猴頭菇紅藜素粽」,用的米是「花蓮黑糯米」加長糯米,挾開後是內餡豐富的素料,有栗子、蓮子、花生、冬菇……

龐家肉粽 

「龐家肉粽」做的素粽料都用天然食物,不用加工品與素肉。我一直搞不清楚為什麼現在有越來越多人做素粽時,放些素肉素蒟蒻之類的名堂?我覺得天然A尚赫喔! 

龐家肉粽  

粽子重點所在是那滿大一塊的猴頭菇,口味是紅燒口味、吃起來質地則幾乎像是瘦肉了。這是個內餡豐富的好素粽。

吃粽子囉!高雄「龐家肉粽」五福禮盒/團購宅配/龐家金門肉粽  栗香櫻花蝦大干貝粽   300±10% 克 

內容物:台灣長糯米、大塊紅燒三層爌肉、雲林北港花生、日本高級干貝、栗子、東港櫻花蝦、台中新社鄉冬菇 、屏東四重溪鹹鴨蛋、新鮮蝦米、阿根廷魷魚、自製美味油蔥酥、高級豬板油自製豬油

龐家肉粽 

好大一顆的「栗香櫻花蝦大干貝粽」,裡頭窩藏(?)了多種山珍與海味,從粽子表面就可以看到黏上不少的東港櫻花蝦粉紅一片!

要包進這麼多好料怪不得一個粽子要重達半斤,是「龐家肉粽五福禮盒裡淨重第二名的重量級粽子。

龐家肉粽 

所以粽子裡的是一整塊冬菇而不是香菇片,干貝塊是塊而不是幾絲,還可以嚐到一整個鮮甜栗子、大塊三層爌肉……感覺很海派的粽子。 

龐家肉粽 

在南部我還是頭一次吃到這麼高級的粽子,產地不是在高級飯店廚房而是在後紅小巷弄店裡用心做出的肉粽。不錯耶! 

龐家肉粽  

所以這回宅配了「龐家肉粽」的五福禮盒,將店家五種代表性的粽子口味都試過了。龐家粽是龐家老奶奶的獨門秘方,口味從豪華的三鮮鮑魚粽到養生素粽都有、風味各有千秋。這家肉粽得到我家吃東西很刁的妹妹認可說「這粽子可以再買!」我是暗自希望他們未來有自家販售店面,這樣端午節要回購粽子也比較方便。哈哈哈!

吃粽子囉!高雄「龐家肉粽」五福禮盒/團購宅配/龐家金門肉粽  龐家肉粽 官網: https://reurl.cc/0vAAb

 FB: https://reurl.cc/Wx65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