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細酌牛飲BeerTalk  

專營比利時『康尼森酒廠(Cornelissen)』酒類的『細酌牛飲BeerTalk』餐酒館,在農曆過年於高雄駁二低調新開了「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店」:寬闊的美式風格場地、羅列的生啤酒柱吧檯與種類繁多的歐式餐點,在在教人想要一探究竟。這回有幸參加了店家的試飲餐會,開心裝了一肚子佳餚美酒。是要分享推薦的。

來看看!駁二「C11」這一區大半倉庫都是「細酌牛飲」餐廳範圍,夠豪邁了吧!看來投資老闆頗樂觀韓市長「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政策下未來駁二的商機。大家一起加油!

細酌牛飲BeerTalk

進門後這一長條吧檯!吧檯有超過三十種的啤酒柱一字排開,裡頭裝的都是遠自比利時『康尼森酒廠(Cornelissen)』原裝進口的佳釀!比利時獨門不外傳的製酒技術享譽全球,嘖嘖,既然來了定要牛飲細酌一番的啊。佳餚美酒!「細酌牛飲BeerTalk」高雄駁二餐酒館/用餐小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細酌牛飲BeerTalk

場地原是駁二倉庫設計風格簡約、場地寬廣座位充足,除了一般座位之外一、二樓都還設有包廂,逢人多的團體包廂間還可以打通,滿好聊天聚會的場地!

細酌牛飲BeerTalk  

這麼一大間餐酒館,除了供酒外菜單內容也很豐富。從沙拉、窰烤披薩、炸物、德國香腸到淡菜鍋……琳琅滿目,都是在西式餐館裡會期待見到的受歡迎菜色。

細酌牛飲BeerTalk

菜色豐富現點現做的菜單。 

細酌牛飲BeerTalk 

「細酌牛飲BeerTalk」馳名遠近的比利時酒廠酒單。 佳餚美酒!「細酌牛飲BeerTalk」高雄駁二餐酒館/用餐小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細酌牛飲BeerTalk

這天試飲會來的都是遠近的美食部落客,每道菜一上桌就有手機和照相機一擁而上往前找角度,還有人幫忙擺桌子、「手模」幫忙取食擺拍。很有趣的午間餐會。

那就上菜開動囉!

佳餚美酒!「細酌牛飲BeerTalk」高雄駁二餐酒館/用餐小 義式油醋堅果沙拉

沙拉裡有紅菊苣、蘿蔓萵苣、小蕃茄、黑橄欖……新鮮度都很夠,當做開胃菜我開心地吃了一小碟。

細酌牛飲BeerTalk

佳餚美酒!「細酌牛飲BeerTalk」高雄駁二餐酒館/用餐小 凱薩燻雞沙拉

這道「凱薩燻雞沙拉」豐富的沙拉料有麵包丁、蘿曼生菜、水果小蕃茄和燻雞肉……等輕食,淋上味濃的凱薩沙拉醬、再在上頭撒上起司。這盤沙拉的份量都足夠當做我的週末早餐了!

細酌牛飲BeerTalk

佳餚美酒!「細酌牛飲BeerTalk」高雄駁二餐酒館/用餐小 墨西哥辣肉醬佐麵包

我原先期待這道「墨西哥辣肉醬佐麵包」的辣肉醬要更辣味的,可能是考慮到台灣口味所以事實上沒怎麼辣,麵包烤得酥酥香香與肉醬滿搭。

細酌牛飲BeerTalk

來,這是我們「手模」做出取麵包沾肉醬的動作,很可愛是不是?噗噗! 

細酌牛飲BeerTalk 

佳餚美酒!「細酌牛飲BeerTalk」高雄駁二餐酒館/用餐小 墨西哥玉米片佐莎莎醬

我向來喜歡玉米片,這天的莎莎醬(用了紅椒、黃椒、洋蔥等佐料)酸甜開胃但是我沒怎麼用;今天這桌豐盛的水酒多半味道濃郁,用這原味玉米片清口滿好的。於是這一盤墨西哥玉米片,一大半都是我邊看柯南吃掉的!同時也謝謝手模的取食示範,欸

細酌牛飲BeerTalk

佳餚美酒!「細酌牛飲BeerTalk」高雄駁二餐酒館/用餐小 綜合炸物拼盤

當「綜合炸物拼盤」送上桌時引來一陣歡呼。拼盤內容物豐盛,包括調味過的西洋芹、炸洋蔥圈、炸雞小翅、炸雞翅、炸薯條、燻肉……,在派對上送來這樣一盤炸物盤,很能炒熱氣氛。

細酌牛飲BeerTalk

佳餚美酒!「細酌牛飲BeerTalk」高雄駁二餐酒館/用餐小  修士優選

有佳餚沒飲料怎麼行?這瓶「修士優選」聽說是堪稱為鎮店的「酒王」,所用的啤酒酵母很活躍能在「瓶內發酵」、所以聽聞這酒倒在小杯與大杯或大小杯混合的口味都不一樣。

細酌牛飲BeerTalk

由於我喝啤酒都是牛飲一番,所以我也沒有特別在意去分大杯小杯味道差在哪,心裡倒覺得這麥香味跟台啤有異曲同工之妙。對我來說是熟悉的口味?哈哈哈!另外還聽說這款「酒王」在大陸分店裡,還沒有人捱得過一口氣喝八瓶不倒的。後勁很強的一瓶啤酒應該。所以我只是淺酌兩小杯就還OK的。佳餚美酒!「細酌牛飲BeerTalk」高雄駁二餐酒館/用餐小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佳餚美酒!「細酌牛飲BeerTalk」高雄駁二餐酒館/用餐小 Eva White Grape Juice 水果氣泡果汁

倘若不喝啤酒的話,這瓶比利時香檳氣泡酒「Eva White Grape Juice」滿好喝,是會讓人想要喊「店小二再來一杯」的好喝法。

細酌牛飲BeerTalk

佳餚美酒!「細酌牛飲BeerTalk」高雄駁二餐酒館/用餐小 海鮮總匯窰烤披薩

喜歡披薩的話,店裡有披薩窰共有十種薄皮披薩、兩種厚皮披薩,這款「海鮮總匯窰烤披薩」在薄餅皮上放有肥肥的蝦子、中卷和淡菜,令人食指大動。

細酌牛飲BeerTalk

這是由店裡現點現烤的窰烤披薩放了多量的起司、手模一拿起來立馬牽絲有沒有。鮮香的濃郁口味,我不禁吃了兩塊!

細酌牛飲BeerTalk 

佳餚美酒!「細酌牛飲BeerTalk」高雄駁二餐酒館/用餐小 德式香腸總匯

既然稱做總匯,這份「德式香腸總匯」除了切片「德式香腸」當然成員之外,另外還有兩種台製香腸,再在上面灑上洋蔥絲等生菜點綴。三種香腸我嚐過後,就德式香腸不鹹不淡也有肉汁最得我的緣,配啤酒也很合適。

細酌牛飲BeerTalk

佳餚美酒!「細酌牛飲BeerTalk」高雄駁二餐酒館/用餐小 香蒜骰子牛肉

因為我沒有吃牛肉的關係,這道「香蒜骰子牛肉」我只有拍了照沒有嚐味道,不過其他美食部落客們都說牛肉很好吃、很嫰。我目測的結果也覺得應該好吃。

細酌牛飲BeerTalk

佳餚美酒!「細酌牛飲BeerTalk」高雄駁二餐酒館/用餐小 香辣酒醋中卷

菜名是「香辣酒醋中卷」但不會很辣,滿多量的中卷加上紅椒等時蔬,以酒醋調味後是比較濃重的口味。很想加很多麵立馬又變成一道麵食。

細酌牛飲BeerTalk

佳餚美酒!「細酌牛飲BeerTalk」高雄駁二餐酒館/用餐小 經典比利時啤酒淡菜鍋 & 經典比利時白酒淡菜鍋

共上了兩個淡菜鍋外表看起來差相彷彿,哪個是「經典比利時啤酒淡菜鍋」、哪個是「經典比利時白酒淡菜鍋」要吃了才知道!

細酌牛飲BeerTalk

除了量不少的淡菜之外、鍋裡同樣都裝了量頗多的洋蔥、西洋芹、紅蘿蔔等蔬菜。淡菜肥美、蔬菜豐富。差別在啤酒淡菜鍋有淡淡的啤酒小麥甘味,白酒淡菜鍋則口味較濃醇。吸收了蔬菜甜味的淡菜搭配烤得脆爽的麵包吃,又是另番感受。

佳餚美酒!「細酌牛飲BeerTalk」高雄駁二餐酒館/用餐小 Mort Subite 摩蘇比自然發酵櫻桃啤酒

我的酒量大約就是啤酒一瓶,該選什麼好呢?比利時啤酒很有名,其中我對獨家的水果啤酒又特別有興趣、以能用高百分比純果汁發酵啤酒聞名於世。既然都已經到了這裡,自然要點一杯細酌牛飲一番。 佳餚美酒!「細酌牛飲BeerTalk」高雄駁二餐酒館/用餐小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我點的是「自然發酵櫻桃啤酒」,從吧枱的水龍頭出來就呈現紫紅的顏色,看起來就很迷人。「細酌牛飲BeerTalk」供應的啤酒,不但是比利時原裝進口不經調和,連杯子、杯墊都是配合酒款從比利時進口的舶來品。能感受原汁原味的比利時風味。

細酌牛飲BeerTalk

這款櫻桃啤酒尚未入口可以聞得到明顯櫻桃香氛、與相較弱一點的小麥香氣;入口仍舊是櫻桃風味明顯、中後味啤酒小麥的香氣散入鼻腔,這個好喝我喜歡。比利時釀的水果啤酒確實有一套,這個小姐們會喜歡啊!佳餚美酒!「細酌牛飲BeerTalk」高雄駁二餐酒館/用餐小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細酌牛飲BeerTalk

我聽說這款新供應的「自然發酵櫻桃啤酒」現在正有推廣優惠,到三月三十一日前點酒送小薯或小洋蔥圈。這我有興趣,點一杯慢慢殺時間挺好!

佳餚美酒!「細酌牛飲BeerTalk」高雄駁二餐酒館/用餐小 甘蔗燻肉窰烤白披薩

甘蔗燻肉窰烤白披薩是用披薩窰烤出來的白披薩,上頭的燻肉是甘蔗燻出來的;甘蔗是南台灣的特產,這道充滿煙燻香味的披薩很有下港風情。上頭還鋪有蘋果片哩。

細酌牛飲BeerTalk

佳餚美酒!「細酌牛飲BeerTalk」高雄駁二餐酒館/用餐小 松露蕈菇雞肉燉飯

這道用了芝麻菜點綴的「松露蕈菇雞肉燉飯」,松露味很濃郁耶!遍布星星點點的松露燉飯裡煨煮著不同種類菇蕈,這口味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香濃的松露燉飯了。

細酌牛飲BeerTalk

佳餚美酒!「細酌牛飲BeerTalk」高雄駁二餐酒館/用餐小 松露蕈菇雞肉細扁麵

「松露蕈菇雞肉細扁麵」與「松露蕈菇雞肉燉飯」感覺就是雙胞龍鳳胎,差在一個是燉飯一個是細扁麵。噗噗!點綴著松露和菇蕈的歐風細扁麵也不錯。

細酌牛飲BeerTalk

佳餚美酒!「細酌牛飲BeerTalk」高雄駁二餐酒館/用餐小 西班牙海鮮燉飯

這燉飯有蕃紅花的滋味帶點硬米心的口感,確是西班牙風情;上頭放了帶殼蝦子、淡菜和中卷等海鮮,我開心地連殼吃了蝦子、在淡菜裡擠上檸檬汁吃掉。這道風味也不錯。

細酌牛飲BeerTalk

佳餚美酒!「細酌牛飲BeerTalk」高雄駁二餐酒館/用餐小 甘蔗燻肉青蔥細扁麵

再次出現「甘蔗燻肉」系列的是「甘蔗燻肉青蔥細扁麵」,燻肉很有味道、我喜歡青蔥。我自己在家也會想做這道細扁麵。

細酌牛飲BeerTalk

這天到駁二參加餐會我對於所有含酒精的飲料都很節制;不過看到吧枱擺出這一整排原裝進口比利時啤酒試飲杯,又怎麼能抗拒……那就再兩小杯漱漱口唄! 佳餚美酒!「細酌牛飲BeerTalk」高雄駁二餐酒館/用餐小  佳餚美酒!「細酌牛飲BeerTalk」高雄駁二餐酒館/用餐小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細酌牛飲BeerTalk

佳餚美酒!「細酌牛飲BeerTalk」高雄駁二餐酒館/用餐小 「康尼小麥白啤酒」

帶有淡淡啤酒苦味的「康尼小麥白啤酒」,口中嚐得到小麥的醱酵風味,這款順順的還不錯喝。 佳餚美酒!「細酌牛飲BeerTalk」高雄駁二餐酒館/用餐小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全啤酒試飲的午間餐會至此已經進行兩小時的時間,也該差不多進入尾聲囉。

細酌牛飲BeerTalk

就這樣,上星期日的「細酌牛飲BeerTalk」啤酒全品項試飲邀約,開通兩個八人座位包廂、擺放一整長桌吃喝不完的餐點酒水,共到了十餘位南北部落客(加友人)盡情品嚐

細酌牛飲BeerTalk 

來自比利時的酒水不錯、餐點也都有一定水準高於我的期待。賓主盡歡的一個小餐會,開心! 佳餚美酒!「細酌牛飲BeerTalk」高雄駁二餐酒館/用餐小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細酌牛飲BeerTalk 

總的來說,這次在「細酌牛飲BeerTalk」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店的餐會,讓我注意到這是間酒水不錯的美式餐酒館、很適合小酌;另外我注意到餐廳一角有 Live music 的樂器傢俬,我想夜晚時分的店裡會更加精采吧。我打聽到晚上低消才兩百元還有 WiFi ,下次有機會要晚上來坐坐。啾咪!

佳餚美酒!「細酌牛飲BeerTalk」高雄駁二餐酒館/用餐小 『細酌牛飲』FB:https://reurl.cc/Dj6We

店址: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2-6號C11-2 (駁二大義倉庫 C11-2,微熱山丘旁) 

細酌牛飲BeerTalk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