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珠勿驚龍:鯤鵬之變》  

奇幻冒險小説《採珠勿驚龍:鯤鵬之變》帥氣男主角「楊宣」,繼第一集《採珠勿驚龍:鬼雨法螺》 屠了「青龍」後獲得珍寶「鬼雨異珠」,再藉著科學設備將「龍牙」與「異珠」的能量轉移到楊宣體內,得到了呼風喚雨的雷霆之力。超牛。如今「龍的傳人」楊宣以超人類之姿繼續更驚險的冒險旅程。

楊宣經過「青龍事件」打怪升級之後獲得綽號「龍王」,成為「貝類及古生物實驗室」的研究員,掛名研究「龍」和「異珠」領份乾薪,喜歡按照網上搜來的食譜做飯。還有論及婚嫁的美麗女朋友,偶爾潛潛水日子愜意得很。念及他向來沒有大野心的隨和個性,總嚮往「男耕女織、小富即安」的和平日子,很難想像他又跟一系列凶險事件扯上關係。

馬里亞納

可是人不找事、事也會找人。原本胸無大志的楊宣不由自主被各路邪惡野心家操控擺弄,最終轉變成以「制伏惡人、剷除罪惡」為己任嫉惡如仇的正義使者。又是什麼遭遇使他幡然轉變?

原來「採珠」行當背後水非常深,採珠的意義事實上不僅只是一人兩人的利益、而是事關世界安危的戰爭了!歷史中潛藏的超實力團體「鯤鵬會」,及同樣神秘的「GODS」等巨大勢力潛藏在暗處活動。人心險惡的威力,厲害程度甚至遠勝於楊宣的超能力。水超深。他能夠在這些強大的團體中全身而退?

images (3)

楊宣仗著「龍血」得到龍之力,不但可以無限制潛水、水下呼吸、水下嗅覺、無形氣劍,還能呼風喚雨召來五雷,已經到一個「非人哉」的程度……但卻遇到了同樣強力的敵手,就像超人遇到氪星的邪惡將軍那樣迭遇險境。

在第二集故事裡,遙遠美國發生一連串奇怪的地震,地震強度大到令整個大樓都倒塌也就算了,竟還有奇形怪狀的西方中古時代式的飛龍自裂縫裡飛出來?在這些地震裡竟然可以整理出固定的攻擊目標、巧合的程度趨近於零。所以竟然有人能控制地震嗎!跑出來的龍又是怎麼回事?地震後跑出的龍就像電影《火焰末日》(Reign of Fire)的龍般邪惡,飛翔、吃人、還可能噴火!與東方的守護神龍相比,兩者為何截然不同?

當然少不了各種怪物和異獸。這次在第二集裡頭有出現巨大的章魚,連油輪都能輕鬆 KO 超神氣。讓我想到前陣子去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看到鎮館之寶「聖保羅大王魷魚」,才不過是幼魚就已經重達 240 公斤重、全長 8.84 公尺。因此大海怪級的章魚肯定很酷,不過也應該不好吃!

聖保羅大王魷魚   科博館聖保羅大王魷魚

可是就算被稱為「北海巨妖」的巨型章魚海怪很酷,在之後的上古神獸:地獄魔龍、不死金龍、乃至火山爆發的力量前面,巨大章魚怪倒像是小綿羊般的貨色了。所以這次比起第一集直昇機打青龍的畫面,更有神話級的神龍大亂鬥、坦克裝甲車大戰地龍等情節。都是史詩級的豪華戰鬥場面。

還有《採珠勿驚龍2:鯤鵬之變》裡首先出現「地下人」的黑暗軍團。世界表面的江海下竟存在著另一個空間,「地下人」就生活在其中指使「地龍」當做看門狗,西方傳說中的那些與騎士打架的嗜血惡龍,就是地下人的先鋒部隊啊!幾千年來地下人始終蠢蠢欲動想到地表成為地球的主人!整個採珠故事開始往世界級的超大格局而去……

images (1)

「異珠」與地下人的真相,隱藏在世界歷史之後只有少數的人才知道背後內幕。楊宣就是淌入了這個世界級的渾水裡頭。所以「龍的傳人」楊宣被狠狠修理也只是剛好而已。被劫,被困。楊宣原本已經像是「X 戰警」的金剛狼雷電女的合體般強悍,卻也頂不住人心的邪惡,大大吃癟。秀秀。  

這回楊宣鬥龍的戰場轉移到有「死亡藍洞」之稱的「亞松森藍洞」,最底部遠在馬里亞納海溝底部、達一萬公尺的海底以下。這回遇到的異獸除了大大小小的中外恐龍,短矛龍、鋸齒翔龍、掘龍……讓人想起《侏儸紀公園》(Jurassic Park)滿草原都恐龍的景觀;還有神話級的魔龍、蟠龍、金龍,連六百年前來自「明朝」的不死「鬼船」都參戰,當然不乏現代的坦克車、裝甲車囉。

images (5)

《採珠勿驚龍》系列就像中文世界的《勇者鬥惡龍》——全系列共四集——第二集書名「鯤鵬之變」來由是指中國神話裡,傳說裡名叫「鯤」的神魚化做大「鵬」神鳥的故事。 莊子《逍遙遊》說:「北溟有魚,其名為鯤。鯤之大,不知其幾千里也,化而為鳥,其名為鵬;鵬之背,不知其幾千里」。可見作者二郎神犬馬對故事的期許。

話說現在故事才進展到第二集不過中場,戰鬥冒險場面之壯闊卻早已勝過「哈比人:五軍之戰」(The Hobbit: The Battle of the Five Armies)有餘,連使用了後會不死的「不死珠」也出來了;而邪惡的地下人軍隊都還沒有現身呢!故事的後續波瀾高潮程度可期。楊宣衝啊。

採珠勿驚龍:鯤鵬之變

 <狐言狐語謝謝時報出版的《採珠勿驚龍2:鯤鵬之變》試讀。這次是第二次閱讀《採珠勿驚龍》系列,看到故事情節越來越繁複、畫面越來越盛大、戰鬥越來越史詩級非人,本來應該感到興奮新奇才對。欸?

[《採珠勿驚龍2:鯤鵬之變》]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728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