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魔力2:叛變天使》  「小心你所要求的東西!」-- 黎芭.布瑞《絕美魔力》

奇幻小說《絕美魔力 2:叛變天使》(Rebel Angles),是美國小說家黎芭.布瑞(Libba Bray)的系列小說「潔瑪.道爾三部曲」第二集;第一集以蕾絲馬甲女孩為封面的《絕美魔力》(A Great AndTerrible Beauty)推出後即獲好評,一舉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榜!在續集《絕美魔力 2:叛變天使》中作者維持一貫幽默諷喻敘事口吻,繼續英國淑女潔瑪.道爾的魔法冒險故事。

系列作第一集《絕美魔力》以 1895 年的過往時光為背景女主角是紅髮碧眼的十六歲少女「潔瑪」,因為母親在印度被「幻影」襲擊詭異過世,潔瑪被送回英國倫敦的淑女養成學校就讀,一方面學習如何喝茶、辦舞會……以成為名門淑媛

另一方潔瑪秘密地發現她能喚起「幻象」、還能把「幻境」的魔力帶進這個世界活像「魔女嘉莉」(Carrie)一樣酷!然後不由自主跟古老的秘密團體姐妹會、兄弟會扯上關係;其中最糟糕的是邪惡對頭「美魔女瑟西」興風作浪,搞到後來魔法遊戲就像電影《魔女遊戲》(The Craft)般脫軌,等第一集結束時頂多勉強收拾她們自己搞出的飛機罷了…… 

Big Hero 6 2014_20150904-15322206

在續集《絕美魔力 2:叛變天使》的潔瑪,在聖誕節假期當中延續斯賓塞淑女學苑的奇幻冒險。世界外的另一個世界「幻境」被她們亂搞一通後仍是那般絢爛美麗,你夢想什麼就能得到什麼;黑暗面則潛藏著超越想像的邪惡生物--所以「小心你所要求的東西!」整個幻境因為潔瑪於第一集打破魔力平衡情況日益惡化……

因此潔瑪為了避免世界毀滅,被授命找尋幻境力量的源頭「聖殿」、束縛失控的魔力。於是潔瑪彷彿日本戰國武將「織田信長」,帶領姐妹親信在幻境的一片混亂當中找尋線索、締結盟友、逃過襲擊……持續出生入死。

「什麼人都不能信任;什麼東西都不能信任!」究竟誰是敵人?誰才是盟友?虛虛實實、真真假假讓人眼花撩亂。這是考驗人性的冒險遊戲。

The Sweet Far Thing

同時間覬覦幻境力量的各派人馬,莫不使出渾身解數混水摸魚想分一杯羮!死靈、追蹤怪、妖靈、水妖、蛇髮女妖、半人馬……及邪惡的美魔女瑟西莫不虎視眈眈,更多謊言、欺瞞、障眼法與詭計。潔瑪麻煩大嚕! 

相對之下,原為保護/觀察者的盟友兄弟會翻臉像翻書一樣;潔瑪應屬的秘密社團「姊妹會」則遲遲無法無法重建、失去幾千年來以建立的經驗後盾,剩下的只有潔瑪和她幾個同學不知世事險惡的天真爛漫--也顯然沒有記取第一集當中的痛苦教訓--仍然不改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大小姐模樣,輕率地認為能夠任意使用魔力,教人替她們捏把冷汗…… 

Big Hero 6 2014_20150904-15323857

同時間她還得裝扮得衣香鬢影進出高尚的聖誕舞會、歌劇,周旋於倫敦上流社會社交圈當中,接受貴公子的追求!在這團教人精疲力竭的混亂當中,潔瑪得一切來不及之前尋找傳說中的聖殿。可是她們僅有的,只有瘋人院裡(可能是前姐妹會成員)精神病患者夢囈般的讖言:「一定要留在正路上!」瘋人如是說。

新的任務,新的角色,新的冒險,帶來新的盟友,新的敵人……魔幻冒險故事情節裡,交織著純潔和慾望、愛與恨、寬容與嫉妒、光明與黑暗、忠誠與反叛……潔瑪她們一邊收拾舊的爛攤子、還一邊搞出新的爛攤子,並且時時受著黑暗誘惑一不小心就萬劫不復!可真難為了這些二八年華少女。

Libba Bray 

第二集《絕美魔力 2:叛變天使》設定在英國耶誕節兩個禮拜的假期中,展開了長達五百三十頁篇幅的輝煌冒險;不過既是名為「潔瑪.道爾三部曲」系列,顧名思義確是要到下一集《The Sweet Far Thing》旅途才終告落幕。所以在第二集潔瑪她們擺平了某些問題、然後發現更多待解難題,於是穿緊身蕾絲馬甲的姑娘們持續散發魔力展開新的奇幻旅程……

然後在充滿挑戰的魔幻冒險當中,就像所有青少年故事一般,同伴的支持永遠是重要的。潔瑪一行少女分別代表「力量」、「歌聲」、「美麗」與「希望」共同面對邪惡勢力;隊伍裡頭沒有任何一人完美,時不時表露出人性的驕縱、怠惰、執著,甚至是邪惡的灰暗地帶。這裡沒有完美角色,有的是人性的掙扎……

The Sweet Far Thing (1)

看似朋友的人不見得是朋友,以為敵人的人也可能不是敵人《失樂園》裡的「叛變天使」路西佛原本也是光明天使來著的呀,人性莫不就是如此嗎?我可以想見「潔瑪.道爾三部曲」第三部會有更尖鋒相對的兩難抉擇,不禁心懷期待又深感忐忑。  

 <一派狐言> 謝謝博識出版《絕美魔力2:叛變天使》搶先試讀活動,閱讀青少年的奇幻冒險故事,就像《哈利波特》般總會有意想不到的挑戰和樂趣,常讓人沾上了青少年的青春活力而覺得年青了幾歲呢。閱讀穿蕾絲馬甲的青少女故事,搭配內服外敷「歐蕾」可有長保青春之效? 

[《絕美魔力2:叛變天使》試讀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