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77.JPG

往年的這個時候中小學校早該開學了,運氣不好的話有的學校或班級可能正因為流行感冒問題而感到困擾;今年雪上加霜的是,大陸武漢新型病毒到現在都還不見受控制,影響所及連帶台灣學校要下星期才陸續開學。為清潔抑菌,我最新宅配了 100% 天然的「皇家竹炭」蒸餾竹醋液做好個人防護工作。

86191920_951385298591599_4385791204176953344_n.png

「皇家竹炭」公司長期經研發出將竹炭用於潔膚保養、寢具暖絨、環保抑菌、居家生活、保健護具與竹炭纖維各類型生活用品,產品取得「CAS 優良農產品驗證」 品質有保障。 竹炭功能更加多元。

IMG_3442.JPG

這回我特別關注的,是「皇家竹炭」產品中特別具防護抑菌效果的「蒸餾竹醋液」,為個人衛生防護增加更多彈性空間。

 蒸餾竹醋液 80 ml

原料竹:孟宗竹、桂竹

IMG_3366.JPG

「竹炭」如今應用於生活的方式很廣泛,舉凡清淨空氣、淨化水質、食物調理、除臭抑菌防蟎……等面向,竹炭都有不錯的表現。

IMG_3368.JPG

而所謂「蒸餾竹醋液」,製作方法是將竹子燜燒、炭化過程所產生的煙霧,經由「熱交換」原理取得液體、經過長時間靜置去除焦油等雜質,最後再蒸餾取得的天然有機物質。

「皇家竹炭」竹醋液產品分為:「植萃抑菌 蒸餾竹醋液 80ml」、「植萃抑菌 蒸餾竹醋液 1000ml」與「植萃抑菌 花卉香氛竹醋液 300ml」,濃度都可以直接使用不需稀釋、經由噴霧就可以方便使用。

IMG_3371.JPG

「蒸餾竹醋液」裡頭含有醋酸等數百種天然物質, pH 值約 2~3.7 屬於酸性,經由 SGS 抑菌檢驗發現對大腸桿菌、沙門氏菌、金黃色葡萄球菌……都有高抑菌能力。

正好用來幫鞋子的內襯噴噴、除臭抑菌。

IMG_3376.JPG

竹醋液除了應用在抑菌除臭用途之外,亦可用於:清潔、防腐、沐浴、軟化角質……等多用途,成分天然有機,大人、小孩、寵物都可以使用。

平日我慣用的貼身錢包是裝錢錢用的、細菌肯定很多,也來抑菌噴噴!

IMG_3377.JPG

儘管如此,因為竹醋液畢竟是酸性物質、應該避免直接接觸眼睛,使用注意事項有說:不慎觸及眼睛,請以大量清水沖洗。

IMG_3384.JPG

初初使用時,可以明顯聞到竹醋液具有火燒+醋酸味,不知道的人或許會以為哪裡被火燒過了!

不過隨著時間過去,煙燻火燎的味道逐漸變淡、就不太會再注意到了。或許是習慣了也有差,噗噗。

IMG_3385.JPG

「皇家竹炭」的另款「花卉香氛竹醋液 300ml」,結合竹醋液和精油,有野薑花/茶樹/玫瑰/檀香/薰衣草等氣味,相信味道會比較好聞。

IMG_3397.JPG

使用後因為「蒸餾竹醋液」是百分之百蒸餾液、並未添加酒精等揮發物質,因此噴灑後等它自然風乾。

IMG_3399.JPG

由此實際使用時最好估算一下場地/物品噴灑後需要使用的時間長度,以免還沒乾透造成不便喏。使用時的味道也應該一併考量進去。

IMG_3440.JPG

這時我心中就不禁拿「蒸餾竹醋液」與「酒精」相比較囉。

如今進出入各大圖書館、美術館、學校等公共場所都需要量過體溫、然後用「酒精」乾洗手。可是我對「酒精」有意見!

IMG_3444.JPG

每回使用「酒精」乾洗手,我都會想到頻繁酒精會讓我白拋拋擱幼咪咪(?)的肌膚乾燥粗糙!我心裡雖然不太樂意,只是沒辦法而已。

「酒精」也就算了,前陣子我們單位還送來公家機關配送的「丙三醇」,收到貨品後大家研究後決定就不用來乾洗手、拿來環境消毒之用就好了!

IMG_3446.JPG

那時候我就想到了我這瓶「蒸餾竹醋液」,不僅不會令肌膚乾燥粗糙、且具有美容兼軟化角質的功能呢。豈不一兼二顧?

IMG_3448.JPG

而對於這次的傳染性肺炎問題,影響所及我們單位之前想買「次氯酸鈉」的製造機器、原本都因為價錢高昂作罷;結果這次因為武漢病毒,買機器的提案一下子就全數通過了。可見得大家真的都很緊張啊。

這時候我覺得天然的「竹醋液」用於防疫保護也不錯,就像那句知名廣告詞「天然ㄟ尚好!」

IMG_3452.JPG

於是在這防疫的非常時刻,除了培養自身的身體抵抗力之外,我還注意到了具防護抑菌功效的「皇家竹炭」蒸餾竹醋液,天然潤澤的性質為個人清潔防護工作增添彈性。總之希望大家都能安心愉快度過這波疫情。我現在對竹炭各種產品感生高度興趣像是:竹炭調整型護膝帶、竹炭記憶床墊、竹炭魔力刷毛毯……等,再來研究研究。 

 「皇家竹炭」 官網: https://www.yungting.com.tw/

FB: https://www.facebook.com/yungting.artis369/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龍門街178巷1弄4號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