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好糠

自從我家父親有次在電視上看到學者專家現身說法,巿售洗碗精經檢驗使用後至少要清洗「七次」以上否則會殘留!從此他看到家人用巿售洗碗精洗碗盤都會不以為然地碎唸!為此我家裡用的洗碗精一律都是環保等級,或是煮麵水、洗米水、苦茶粉……等自然系去污劑。其中最新的是我選的「醬好糠」米糠酵素洗碗粉,環保且去污力不錯。

thumbnail.jpg

成立於民國 42 年的雲林縣「玉山碾米廠」,產品有黑米、黑米茶、糙米、米粉、纖米條、護手霜、醬好糠、米醬油膏……等多元的米類商品,其中「醬好糠」系列產品曾榮獲雲林十大伴手禮、十大魅力獎、銀質獎、創新潛力獎……等優質獎項。是擁有優良商譽的老字號了。

醬好糠

「醬好糠」系列最新開發的產品,是以(不使用化學肥料及農藥收穫的)稻田米糠,加強洗滌能力而製成的粉末洗碗粉:「洗好糠」米糠酵素洗碗粉。

用米糠洗碗夠環保無毒了吧!

 「洗好糠」米糠酵素洗碗粉

成份:米糠、五合一酵素、小蘇打、月桂醇酸酯鈉(椰子油界面活性劑)、檸檬酸、硫酸鈉、苯甲酸鈉(抑菌劑)

醬好糠

以前我家一開始洗碗也都是用巿面洗碗劑,用的時候只怕洗碗精不夠強效、用量不夠省;率先將環保清潔概念帶進家裡的大概就是我了,因為上過相關飲食課程後對市售洗碗精首先產生疑慮!

醬好糠

最先我帶回家使用的天然食具清潔劑是苦茶粉,之後又先後使用過黃豆粉、綠豆粉,加上原本就多少有在用的洗麵水、洗米水,都算不錯的洗碗精替代用品。

家人從一開始覺得黃豆粉這些天然洗碗劑不方便、或不夠強力的抱怨,經過這幾年食安風暴後已經能了解環保清潔劑的好處了。

醬好糠

畢竟我們所使用的碗盤、筷子、湯匙等食具都會直接接觸食物或者嘴巴,所謂「病從口入」因此應該連帶控管我們所使用的食具安全性。

在傳統農業時代肥皂等清潔劑都是難得的物品,就使用米糠、麵粉或茶籽粉等天然植物粉當清潔劑,就既衛生且安全。

醬好糠

「洗好糠」米糠酵素洗碗粉,無添加石油化學清潔劑、質地溫和,敏感型肌膚也能適用。適合清潔碗筷、杯盤及奶瓶等食具之用。

醬好糠

尤其是洗嬰幼兒的奶瓶,既要能達到洗滌效果又希望不要有不健康的化學殘留。為了小朋友要慎選溫和不刺激的清洗用品。

我想這就是了!

醬好糠

「洗好糠」米糠酵素洗碗粉的包裝使用(可回收)厚塑膠瓶,白色瓶蓋子以直徑為界分為兩邊花紋:一邊七個圓洞、另邊是半圓形,對應的是蓋子下面倒粉末的孔洞設計。

醬好糠

蓋子兩邊都可以各自掀開。蓋子花紋是(七個)圓洞這邊,下面用以倒米糠粉末的孔洞也是七個。

醬好糠

另一半是半圓形的孔洞,一口氣可以倒出來的米糠粉份量顯然就多得多。

以我洗碗的習慣,我洗滌的目的是想洗去碗盤上的油膩達到清爽程度就可以、不需要洗到百分之一百完全乾乾淨淨。所以我用有孔洞這邊倒出米糠粉洗碗就夠了、也比較不會一口氣倒出一整堆粉末浪費了。

醬好糠

「洗好糠」米糠酵素洗碗粉內容物是簡單的米糠萃取粉+小蘇打、月桂醇酸酯鈉、檸檬酸等清潔粉劑,米黃色的粉末聞得到淡淡植物系香味。

說起來我在鄉下也看過人家田裡的米糠,與「洗好糠」米糠酵素洗碗粉相較之下,「洗好糠」顯然是精緻的進化版本、洗淨力也較純米糠更強。我想就像是皮卡丘進化成雷丘吧,噗噗!

醬好糠

使用時,將適量米糠洗潔粉灑在油污處。我使用的量應該都算省的。

醬好糠

同樣不可少的是清水,加入一點水打散米糠粉;水的量不要一下加入太多,免得稀釋掉後不好洗。

醬好糠

接著使用菜瓜布與米糠粉聯手洗淨打敗油污,洗好後還可以順手擦洗洗碗槽或廚房壁面。

醬好糠

最後再以清水通通沖乾淨就成了。由於成份天然、環保,使用時我覺得格外放心。

醬好糠

是說平常在家裡如果是我下廚,我用過的鍋碗瓢盆我都自己順手洗刷、平常也會幫忙洗碗刷鍋之類,因此對於家裡用什麼洗碗我還挺在意的;從以前我就傾向環保具去污力的天然粉劑,儘管用起來沒有強效洗碗精那麼順手,但是使用的安心度不同。至少我家父親不會唸。

醬好糠

所以平常洗滌碗盤您是用什麼在洗?在選擇洗碗精時有沒有在「去汙力」和「環保性」之間搖擺不定?這次我選擇了「洗好糠」米糠酵素洗碗粉,使用有機米糠為基礎再增強去汙力,既具環保性又有不錯的去汙力、洗過碗盤不殘留,不用再煩惱什麼洗碗精洗 7 次否則有化學殘留的問題。好唷!

 「醬好糠」官網:醬好糠

FB: https://www.facebook.com/EsunRice/

蝦皮購物:「洗好糠」米糠酵素洗碗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