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17.JPG

新型肺炎疫情看來一時止不了,輪到南韓出狀況情節幾乎像《屍速列車》般聳動……總之我在點閱(近來網路曝光率很高的)搗蛋菇」素食,看到店家推出了「防疫宅配美食免運組」,整個熱銷組合八樣商品原價 1,160 元、現在防疫特價 1,000 元且免運費,組合內容包括「搗蛋菇」素食幾樣最受歡迎的人氣美食,於是我也來訂一組吧! 

2019-06-27-07-15-44_1200_3876.jpg

新竹的「搗蛋菇」素食以「為愛而生」為經營理念,研發不添加防腐劑、色素與化學添加物的各式冷滷味素食,入選「新竹十大伴手禮」成為網路暢銷的素食商家。

新聞報導上的老闆戴著黑框眼睛,看起來就滿古意的模樣。

IMG_3579.JPG

如今因應大家最切身的防疫話題,「搗蛋菇」素食喊出「防疫餵飽戰、宅家吃美食」口號,推出八樣美食顧好三餐「防疫宅配美食免運組」,八樣素食冷凍宅配到家包括:芝麻流沙包、打拋素肉醬、酸辣木耳、綜合滷味、泰式鮮蔬綠咖哩、煙燻豆包、百頁豆腐與五香毛豆。這就來開箱吃美食+培養身體免疫力。 

  泰式鮮蔬綠咖哩 400g±5克

成分:薑、咖哩醬、馬鈴薯、杏鮑菇、玉米筍、鹽、糖、百頁豆腐

IMG_3583.JPG

塑料拉鍊袋封裝的「泰式鮮蔬綠咖哩」,從商品標籤到內容物一片綠油油的顏色,用眼睛看就可以辨識是「泰式綠咖哩」不會錯。

整份綠咖哩連蔬菜加咖哩汁約四百公克,大概是 2~3 人的份量。

IMG_3585.JPG

這份「泰式鮮蔬綠咖哩」本身已經是熟食,簡單地加熱過就可以食用,方便。

IMG_3637.JPG

綠咖哩內容物有百頁豆腐、杏鮑菇、玉米筍……等,各式配料都已經熬煮得很軟,整體咖哩的香料調味溫和濃郁但不嗆辣。

IMG_3639.JPG

我不但用「泰式鮮蔬綠咖哩」拌飯吃,剩下的綠咖哩醬汁我還用來在隔天早上煮了 「綠咖哩蔬菜蛋麵」當早餐。

 百頁豆腐 180±5公克

成份:百頁豆腐、醬油、糖、中藥辛香料、香油

IMG_3588.JPG

「百頁豆腐」(原味)也是用醬油、辛香料調味好後已煮熟的豆腐,基本上從冷凍退冰後就可以食用。

IMG_3591.JPG

我將退冰完成的「百頁豆腐」以小鍋加熱過,再灑上綠蔥花兒上桌。其實冷滷就很好吃了。

IMG_3627.JPG

含著淡淡辛香料風味滷汁的「百頁豆腐」,口感細緻有彈性。

IMG_3630.JPG

整體百頁豆腐的調味是鹹甘中帶甜,姑姑阿婆大伯表弟外甥姪子都適合的口味。百頁豆腐配白飯好吃唷!

 芝麻流沙包 400±5公克

成分:老麵、水、糖、黑芝麻、鮮奶油

IMG_3594.JPG

一包「芝麻流沙包」有八個流沙包,外觀呈現大理石般的紋路。

IMG_3597.JPG

包裝袋上的調理方式建議,冷凍的「芝麻流沙包」不須要解凍直接放入電鍋、加入半碗水蒸熟就可以上桌。

我也確實用電鍋蒸熱了「芝麻流沙包」,外皮膨皮膨皮的很有Q勁、確實是老麵的感覺。

IMG_3644.JPG

趁熱一口咬下剛出電鍋的「芝麻流沙包」,外皮有嚼勁、內餡熱燙的黑芝麻餡就像黑色岩漿似地爆漿了,黑色內餡甜但是不膩。這個好吃!

我將熱好的「芝麻流沙包」端上桌後,就一直鼓吹家人先吃這道。流沙包趁熱吃最好吃唷!

IMG_3649.JPG

又話說我在星期六中午一次料理 「搗蛋菇」三道餐點:「泰式鮮蔬綠咖哩」、「百頁豆腐」、「芝麻流沙包」,上桌後我家妹妹原先還以為是三家店餐點呢!當我宣布三道餐點宅配自同一家公司,她還很納悶地問說「共同點是什麼?」

我回答「都是素食啊。」噗噗!

 泰式酸辣木耳 180±5公克

內容物:木耳、檸檬汁、辣椒醬、薑絲、鹽、糖、香菇素蠔油、番茄醬、香油、紅蘿蔔絲

IMG_3620.JPG

泰式酸辣木耳」想當然屬於冷滷,從冷凍庫拿出來充份退冰後就可以食用。

IMG_3623.JPG

這道「泰式酸辣木耳」主要的基底風味,是香菇素蠔油+糖、鹽的調味,又因為加了檸檬汁與番茄醬因此多了股異國情調。

IMG_3662.JPG

我家嘴很刁的妹妹嚐了這泰式木耳後,一筷接一筷、邊稱讚說「人家這樣弄不錯吃!」

IMG_3665.JPG

平常大家烹調黑木耳時多半會煮到爛爛糊糊的,而「搗蛋菇」的「泰式酸辣木耳」強調黑木耳的脆度,酸酸脆脆很開胃。

 綜合滷味(原味) 350±5 克

內容物:豆干、鳥蛋、香菇頭、純釀醬油、香油、鹽、糖、八角、甘草

IMG_3599.JPG

「綜合滷味」屬於已經煮熟滷好的冷滷,退凍後拆開就可以上桌食用。

IMG_3602.JPG

整體內容物一派黑鴉鴉的色澤,但是都說了是「綜合滷味」,所以其實包含「豆干」、「鳥蛋」及「香菇頭」共三種冷滷。

IMG_3716.JPG

三款冷滷當中最特別的,當屬這外皮滷得黑黑的「鳥蛋」冷滷,經過長時間滷製後已經很入味。跟阿婆鐵蛋又是不同的風味!

IMG_3717.JPG

我將「綜合滷味」三種滷味擺在羽衣甘藍生菜上、在上頭灑上蔥花兒上桌,要辨識這三種滷味誰是誰是要花一點眼力不然會挾錯。噗噗。

 煙燻豆包 180±5克

內容物:豆包、香油、香菇素蠔油、薑絲、糖、辣椒、烏醋

IMG_3612.JPG

「煙燻豆包」一包 180 克,由於不添加防腐劑、色素與化學添加物,就算放冷凍保存也建議限期一個月。

IMG_3618.JPG

「煙燻豆包」顯然也是冷滷熟食,已經調味過拆開後就可以直接吃、不然加熱過當做熱食也是可以啦。

IMG_3695.JPG

「煙燻豆包」特別之處,就是以糖煙燻出的淡淡煙燻味;因為調味有用辣椒,口味微辣很開胃。

IMG_3699.JPG

呈銘黃色的「煙燻豆包」好吃喔,感覺特別適合在早餐時配稀飯。

 五香毛豆 180±5克

內容物:新鮮毛豆、黑胡椒、香油、鹽、糖、薑絲、八角、甘草

IMG_3608.JPG

照例「五香毛豆」也是熟食,是說吃毛豆很少人會吃熱後再吃吧?

IMG_3611.JPG

毛豆口味是「五香」,豆子外面覆有為量不多的黑胡椒。配啤酒當下酒菜剛好。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IMG_3672.JPG

飽滿的毛豆夾,做法是拌入(以小火慢炒過的)黑胡椒和甘草後成為五香口味。

IMG_3678.JPG

「搗蛋菇」素食的毛豆保留原本毛豆清甜,口味不會辣。這毛豆小朋友也能吃。

 打拋素肉醬 250±5 克

成分:大豆蛋白、沙拉油、杏鮑菇、醬油、糖、番茄、新鮮檸檬汁、香菇素蠔油、鹽

IMG_3604.JPG

打拋素肉醬」都說了是泰式口味肉醬,不過是以「大豆蛋白」的素食方式呈現。吃全素的素食者也可以食用。

IMG_3606.JPG

將密封包裝的打拋素肉醬退冰後隔水加熱煮 2~3 分鐘、或在袋上撕開小洞以微波加熱 1~2 分鐘食用。

IMG_3682.JPG

灑上蔥花兒盛盤的「打拋素肉醬外觀就像是一般肉醬,如果不事先說明的話我會誤以為是真的肉醬。

肉醬中紅色的部份是帶皮小番茄而不是辣椒,所以不吃辣的朋友也可以吃這道打拋素肉。

IMG_3686.JPG

我煮好手製粗麵、放入適量加熱過的「打拋素肉醬」拌均勻,就成為了香噴噴的 打拋素肉醬拌麵」。很容易入口的一道拌麵。 

IMG_3693.JPG

就這樣我宅配了「搗蛋菇」素食的「防疫宅配美食免運組」,八道素食樣式豐富、口味也滿不錯;正值現在是新型肺炎防疫期間,不論走到哪裡一堆人片刻不離口罩真煞風景,我還是繼續宅在家裡吃美食增重培養身體抵抗力唄。願世界和平! 

 「搗蛋菇」素食: http://www.goodgu.com.tw/

FB: https://www.facebook.com/daogua.hsinch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