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34.JPG

上周末與朋友相約在台南,白天時光逛過了台灣文學館、葉石濤文學館、孔廟園區、武德殿……到了黃昏時白天的熱度已然轉變為寒氣,凍得我直打哆嗦。原本我還穿短袖T恤出門哩!於是晚餐時段我們就在中西區不遠處找到一家主打涮涮鍋、雜炊的「我說了涮」日式涮涮鍋,說好了熱呼呼吃飽喝足才各自回家。

IMG_3262.JPG

「我說了涮」日式涮涮鍋裝潢走溫暖系日、洋混合裝潢風,從櫃台擺置的美酒日、洋都有便可見一斑。

IMG_3270.JPG

店內的揚聲裝置播放的是日本現代歌曲,座位採四人到六人座位,桌子中鑲嵌著煮涮涮鍋用的黑晶爐。

處處浮現魚兒裝潢,意象呼應了店裡鍋物以水產為主打的特色。

IMG_3273.JPG

坐定後來點餐。店員特別介紹說店內所用的涮魚片不論「全魚」魚片」,漁貨是老闆三更半夜親自去安平漁港批回的新鮮貨。是鍋物大賣點。怎可不點?

IMG_3269.JPG

店內飲料櫃除了有可樂等無酒精飲料,提供酒類計有:「啤酒」、「利口酒」與「威士忌」等三大類。考慮到我晚點還要騎車就不點酒了。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IMG_3362.JPG

這天我們點一份「陸饌」單人套餐(附菜盤、雜炊)、「魚片盛合」(銀花魚)、「手工丸」(三種),最後再單點「福袋」。擺了大半桌的鍋物。

IMG_3289.JPG

點餐後送上胡麻醬」與「橙醋沾醬」兩種火鍋沾醬。

「我說了涮」的胡麻醬」入口後香氣與一般芝麻醬大不相同、是店家使用多種原料特製的醬料;「橙醋沾醬」則是經過發酵後再過濾的醬料、清澄的醬汁放進蔥花與白蘿蔔泥。兩種都是別出心裁的醬料。

IMG_3275.JPG

煮涮涮鍋用的鍋子是黑色的份量沈重鑄鐵鍋,這就來火熱開吃唄!

「陸饌」(六白黑豬)

「陸饌」有牛、雞、豬等不同的肉品選擇。我聽到店員介紹說他們的豬肉片,採用的是鹿兒島縣「六白黑豬」。就由我作主選了梅花豬肉片。

IMG_3280.JPG

看看這肉質細緻的肉片與分佈其上的美麗油花,鹿兒島的黑豬確實名不虛傳。

IMG_3304.JPG

所以我很用心以筷子一一挾了肉片,在火鍋湯裡仔細涮熟了就吃、怕煮太久肉質老了暴殄天物。

IMG_3313.JPG

「六白黑豬」的鮮嫩與涮涮鍋鍋底使用的昆布雞湯淡雅的香味相得益彰。這豬肉片選得好! 

​ 菜盤

點套餐附菜盤以竹編圓盤送上,內容有鴻喜菇、高麗菜、青江菜、香菇、番茄、豆腐、竹輪、玉米筍……等時蔬與火鍋料。

IMG_3285.JPG

這麼多鍋料我一骨碌全倒進涮涮鍋湯底裡,讓涮涮鍋湯底更增加蔬菜甜味。菜盤裡我最喜歡的就是「竹輪」與「三角魚板」,鮮味十足!

​ 「季節鮮魚片」(銀花魚)

「我說了涮」主打的全魚涮涮鍋,當中的「銀花魚」或稱為「銀花鱸魚」是海魚而不是河魚喔。

IMG_3296.JPG

片好的銀花魚魚片、連著魚骨、魚鰭片與魚頭,全魚鋪放在碎冰塊上擺盤;店家連魚頭也一齊送上桌,可見對新鮮度有絕對把握因此不怕行家比較。

看這魚眼還很澄澈、魚肉漾著淡淡粉紅色,代表著魚兒鮮度相當高!不愧是老闆親自到漁港批回來的漁貨。

IMG_3336.JPG

處理魚的刀工也不錯。每塊魚肉都處理成魚皮帶魚肉,魚鰭、魚骨也都段段切開,魚頭也剖成適合食用的兩半,通通可以下鍋去煮。

IMG_3334.JPG

銀花魚」不但名字美而且沒什麼魚刺、肉質鮮嫩富含皮下脂肪,比一般養殖的鱸魚更好吃!讓我見識到新鮮海魚魚片的魅力。

​ 單點「手工丸」

我們單點的「手工丸」三種,由右至左分別是:鮮蝦丸、雞肉丸、墨魚丸,處理成球狀漿料的方式端上桌,可見得店家對漁產的鮮度很有信心!

IMG_3316.JPG

我用小刮刀將手工丸料整好到撈火鍋料的濾勺中,省得下鍋煮熟等一下還要找。噗噗。

IMG_3317.JPG

因為是具有厚度的丸子,要花點時間熟到中心;不論是鮮蝦丸、雞肉丸或墨魚丸,鮮度都很好。

IMG_3326.JPG

我喜歡新鮮的手工丸,直接吃原味或者沾過醬料再品嚐都各具風味。

​ 單點「福袋」

因為菜單上的單點鍋物裡有「福袋」,所以就點了一份(兩個)試試看。

IMG_3328.JPG

一口咬下(煮好後)飽含湯汁的福袋,裡頭出現的是黃澄澄的魚卵!

IMG_3329.JPG

這福袋飽含魚子好奢侈啊,好吃!

​ 雜炊

打從一開始我就注意到「我說了涮」提供的日式「雜炊」。單人套餐附雜炊這點很吸引我,就算已經滿飽了還是一定要嚐嚐!

IMG_3341.JPG

清空鍋中的料理後,麻煩年輕的店長幫我們製作雜炊。

店長調整了鍋湯份量後,先在湯裡加入一大碗白飯先煮十五分鐘。

IMG_3344.JPG

米粥煮稠後加入蛋、蔥花與海苔絲快速攪拌,做成飽含山、海精華的雜炊。好好吃的樣子啊!

做好的日式雜炊配著口感爽脆、口味酸甜的「醃漬白蘿蔔」與「梅漬大頭菜」食用,很容易入口。我就算已經滿飽還是把雜炊都吃光光。顧問醫師前陣子才提醒我要減肥呢,這下慘了!  ​

IMG_3349.JPG

櫃枱上我發現熊貓的圖樣,線上訂餐 100 元以上就可以外送。又見證宅經濟疆域無遠弗屆!

IMG_3276.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天在「我說了涮」日式涮涮鍋用餐,我們後面來了聚餐的兩位大姐、其中一位健談嗓門又大,所以我既知道她們是來慶生、也聽到她向店家稱讚食材「很新鮮」。祝她生日快樂!

我們則是吃了一肚子新鮮日式涮涮鍋後,寒流的寒氣被驅走了不少。這就結束這天的台南一日遊飽足地開心回家囉。好唷!   

 「我說了涮」日式涮涮鍋 FB:我說了涮 Shabu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86-1號(近赤崁樓)  訂位專線:(06)2230-897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