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泡菜 

之前我家宅配過「彌菓 migoo」的「堅果」,當時瞭解到這是家注重自然強調有機健康的食品商家、隨後就有加他們的「FB 粉絲頁」,看到更新我會晃晃他們的資訊頁;這次是看到他們推出「遇泡菜」新系列商品,就又宅配了其中「經典脆泡菜」、「 水果白蘿蔔」、「小魚乾 XO 醬」與「刀削 Q 捲麵」。其中我覺得他們的小魚乾 XO 醬特別香!

遇泡菜

早就聽說泡菜醱酵產生對人體有益的「乳酸菌」和「酵素」、又富有植物纖維素可以幫助消化腸胃蠕動什麼的,是好東西;我看「遇泡菜」的製作理念堅持向來的自然有機風格路線,採用令人安心的有機食材、以符合 SGS 檢驗標準的高度製作泡菜,選用新鮮蔬果製成高纖低卡的好吃泡菜。就又更好了,正適合我家。

99109204e1d045599c152ac09a6c5b6f

我家原本就喜歡「泡菜」,尤其之前有段時間我家媽媽和妹妹特別迷附近一家有名的泡菜店,輪番買了一次又一次的泡菜直到連她們自己都吃到叫不敢了--我家泡菜熱潮才逐漸降溫!這次我默默在「彌菓 migoo」宅配了兩款「遇泡菜」口味,換點新鮮的開胃小菜兒。

遇泡菜

因為「遇泡菜」都是採用最天然的方式醱酵與保存泡菜、無採用化學添加物的有機訴求,讓人備感安心。雖然泡菜口味很簡單,不過都是自然純樸的鄉土滋味!如果喜歡自然飲食風尚應該可以接受。這回冰在冰箱裡的「經典脆泡菜」很奇怪我才沒有吃幾塊,再注意到時就只下一點泡菜汁了(我妹還跟我強調說她都還沒有吃到),默默地很受歡迎!

 經典脆泡菜(微辣) 550公克+-5% 

成份:大白菜、蒜頭、辣椒、鹽、糖

遇泡菜

「經典脆泡菜」的大白菜泡菜食譜極簡,就只有最簡單的大白菜、蒜頭、辣椒、鹽與糖,連食用醋都不添加,對我來說簡直已經無法再更簡單了。保存方法是冷藏在攝氏 2~7 度的低溫。對我來這是當然的常識。有陣子我家媽媽不知為何總覺得泡菜不用冷藏、偏偏又買太多卻吃不夠快;放在台灣夏天那溫度中吶,結果有次泡菜最後就是醱酵酸到簡直根本難以入口,根本就是災難!

因此對我來說醃好的泡菜要冰是常識,尤其開封後更是要盡快吃完。過度醱酵的泡菜真的很可怕,我被我家媽媽搞到看到泡菜都開始覺得緊張!泡菜真的要好好保存啊。

遇泡菜

經典脆泡菜蒜味濃重、口味偏酸,大白菜剝成適合入口的大小,一入口咀嚼可聽得到「刷刷」的聲音,是爽脆的口感;我會在早餐時從冰箱冷藏室拿經典泡菜出來,媽媽看到就會主動跟我央求「給我一點」!這泡菜味道偏酸但是不嗆,直接當配菜在我家銷路就滿不錯的。我是比較不耐酸,所以總想說我要拿來炒個什麼泡菜豬肝滴。

遇泡菜

於是星期六我就拿經典脆泡菜做我自認拿手的「泡菜炒豬肝」:燒一鍋可以浸得到整副豬肝容量的水、火要大,水滾後放入豬肝、再沸騰後不到一分鐘將豬肝撈出,切片待用;起油鍋放入蔥、蒜加泡菜炒香後加適量水與鹽巴煮滾,放入切片的豬肝大火快炒上色入味即上桌。

遇泡菜

泡菜與豬肝的味道是很合的,我家媽媽說:「炒這樣滿好吃的!」光是配著這道「泡菜炒豬肝」我就能嗑掉兩碗白飯

 水果白蘿蔔(微辣)素 550公克+-5%

成份:白蘿蔔、鹽、糖、百香果、蘋果、辣椒

遇泡菜

「水果白蘿蔔」利用蔬果酵素發酵成為好吃的泡菜,不知道是哪個人想出來的好主意?真是天才!

遇泡菜

「遇泡菜」的白蘿蔔泡菜用的切片白蘿蔔是連皮的,這樣很好,蔬果的很多珍貴營養就在皮和果肉之間、削掉多可惜。我家自己做白蘿蔔泡菜時我向來也不削皮,不過就是要選用嫩一點的白蘿蔔囉。

遇泡菜

遇泡菜的「水果白蘿蔔」從包裝罐外就可以看到內容物有辣椒、百香果,在成分表裡還可以看得到「蘋果」,不但有豐富纖維素還有維他命 C。

遇泡菜

口感脆脆、咬起來有「考考」的爽脆聲音,蔬果的甜和百香果的酸譜成滋味酸甜(偏酸)的口味;帶著明顯百香果風味的醬汁呈現橙色,不時還可以看到百香果籽和辣椒片點綴。

遇泡菜

這味白蘿蔔泡菜,在油膩菜色間可以用來清口解油膩,夏日吃這道也滿不錯。

 小魚乾 XO 醬 260公克+-5%

成份:小魚干、干貝、朝天椒、冬蝦、紅蔥頭、蒜頭、花椒、大豆油。

遇泡菜

他們家的「小魚乾 XO 醬」,罐子裡塞得滿滿的看得到主要是小魚乾間或可以看到小干貝與乾蝦米,間隙可見塞著的是辣椒細絲和紅蔥頭,是鮮味滿滿的 XO 醬。

遇泡菜

聽說「遇泡菜」小魚乾 XO 醬,用的是日本小魚乾泡干貝油做底,怪不得很鮮;而且入口有股很香的花椒風味,我喜歡這風味。我覺得會上癮的。

遇泡菜

不但純手工製還無添加化學鮮味劑與保鮮劑,我覺得這個不錯。

遇泡菜

我家冰箱四季都有小魚乾 XO 醬(中辣),是第一次吃到這種花椒風味的。我家妹妹很愛吃 XO 醬也很挑剔,自從她嚐過一次這罐 XO 醬,就會放著原先家裡買的他牌 XO 醬自己先去拿這罐加。我問她口味如何,她回答「兩種不一樣啊!」我覺得花椒風味好開胃。

遇泡菜

我家最愛拿小魚乾拌麵拌菜。我在週末星期六先用簡單的泡麵加時蔬加蛋、拌這道 XO 醬試口味。花椒風味好香、小魚乾算比較大條口感紮實,甘貝帶來點綴的鮮味。

遇泡菜

這罐 XO 醬我合得來。隔天一早我煮了花枝蛋麵當早餐,又拌了這個醬。

 刀削 Q 捲麵(素) 400公克+-5%

成份:高級麵粉、水、鹽。

遇泡菜

「遇泡菜」的「刀削 Q 捲麵」也是強調天然無添加、不含防腐劑(全素),手工日曬製成。

遇泡菜

平常我在煮麵因為擔心添加防腐劑與保鮮劑,向來是另起一鍋水先燙過麵條再煮過的,宅配這個天然無添加的 Q 捲麵令人感到安心,我可以省去以熱水燙洗過麵的工續。

遇泡菜

我先炒香蔥蒜與蛋然後加適量水與時蔬至煮滾,接著放入麵,看煮到六七分熟的時候加入退冰的花枝,煮至麵熟花枝也熟收湯汁就起鍋囉,最後再加上一些小魚乾 XO 醬添加風味。麵體口感 Q 彈滿好吃的耶,呵呵。

遇泡菜

不知為何我家爸爸看到這道 Q 捲麵,就想到嘉義一家蕎麥麵——似乎也是因為那家蕎麵麵也是製成這樣寬捲麵的關係?對我來說那有什麼關係,加上鴻喜菇煮了麵也好吃就行,呵呵。

遇泡菜  

這回就宅配了「遇泡菜」當中「經典脆泡菜」、「 水果白蘿蔔」、「小魚乾 XO 醬」與「刀削 Q 捲麵」,我覺得包裝設計都滿美觀大方、在擺拍時效果不錯有高級感;製作風格與口味強調「有機健康」也是頗好的話題,送禮自用兩相宜……下次誰誰要送伴手禮給我時,可以考慮這個喔。 

遇泡菜

「遇泡菜」

官網:http://bit.ly/2MrulId
FB粉絲頁: http://bit.ly/2vN21q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