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七十苦茶油」

記得有次跟長輩到南投旅遊,在一家山產店小歇受店主熱情款待、招待以「苦茶油麵線」和「苦茶油炸雞」;那時候已經近晌午時分大家大概餓了乏了,都覺得山中這兩道麵線和炸雞異常鮮美,不禁對新鮮苦茶油的個性美味有了深刻印象紛紛購買我家這次也宅配了很優質的「農七十」苦茶油。

「農七十苦茶油」  

 苦茶油 冬化技研苦茶油 / 375ml

「農七十苦茶油」是由有名的國立嘉義大學經過四年研發,研究「最佳製油條件」與「最低酸價」的結合、由此找到苦茶油的最佳營養條件,發展出經由「冬化」(利用「低溫」將「飽和脂肪酸」有效濾出)提高整體油品脂肪酸品質的獨家技術。

「農七十苦茶油」

冬化技術研究成果曾在日本學術研討會發表,之後農七十公司取得了嘉義大學的技術轉移投入生產實業;學術研究與生產實業結合,生產出品質最佳的苦茶油。

農七十

因此這次家裡宅配的「農七十苦茶油」是冬化技研苦茶油:100% 純苦茶籽榨取後經過 10 道過濾程序提高油品品質,生產過程有認證、成品亦經過嚴格考核,在技術上比一般冷壓油品質更要有保障的優質好油品。對於品質要求之高毋庸置疑。

聽聞就連冷壓榨油使用的苦茶籽原料都是特選的。苦茶籽富營養,然而為了找尋最適合做苦茶油的茶籽農七十公司花了一年以上時間,經嘉義大學實驗室檢驗找到含「硒」量最豐富的苦茶籽。元素「硒」是人體所必需的微量物質、是人體内抗氧化劑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以及具有其他多種重要生物功能。增加硒很好。

「農七十苦茶油」

收到我家宅配的「農七十」苦茶油後,首先我模仿從電視美食節目看來的試油動作,直接用小匙試吃農七十苦茶油。聽說好油都可以這麼做的嘛。嚐起來發現比起一般我家用的苦茶油要香味淡雅、也不會有草腥味或油耗味,質感溫和是容易入菜不搶戲的油。

「農七十苦茶油」

其實之前我家媽媽出去玩,就曾在團購的誘因下買回來玻璃瓶裝的「苦茶油」……不過由於苦茶油具獨特的氣味,我家主要負責掌廚的父親不愛,因而雖然不至於公然反對但會默默地無視其存在,噗噗。是我家的用油趣聞。這款農七十苦茶油香氣淡雅,我家父親接受度就高了!

「農七十苦茶油」

拿到油品後我拿來擺拍,陽光經過瓶身和清澈油品後的金黃色澤美得不像話……不但內容物優質、外包裝也很用心,可以看得出來玻璃瓶身經由設計、並非雜貨店大眾化的量產瓶子,包裝在黃色底象徵陽光油品製成的圓罐裡防止碰撞、連包裝紙袋都質感高級,無疑是適合送禮用的伴手健康好禮。

農七十苦茶油  

有「東方橄欖油」之稱的「苦茶油」日用上因為屬於高發煙點的油品,特別適合中餐的煎、炒、油炸等工序;因為我家熟食就是以中式料理法為主,為此特別適合我家廚房使用。

農七十苦茶油  

加熱後苦茶油的香氣濃郁。我用農七十苦茶油在週末做了三項餐點,分別是 煮:「苦茶油麵線」; 炒:「三層肉炒萵苣」和 煎:「苦茶油煎鮭魚」。

「農七十苦茶油」

 苦茶油麵線

鍋中加入苦茶油先熱鍋,以小火煸香薑絲,續加入適量清水和鹽煮滾;另起一鍋煮水、水滾後麵線煮滾約 2 分鐘撈起瀝乾,放入前項湯底中攪拌均勻,最後再撒上蔥花兒。

IMG_9144[1].JPG

這回為了品嚐苦茶油的風味所以麵線不加米酒或紅蔥酥,品嚐得到口味清爽的植物油滋味,果然是好油。用這道當週末的早餐真的非常合適,配菜則是現在當令的醃漬 A 菜心(萵苣筍)和醃漬白蘿蔔。爽口的一餐。

IMG_9146[1].JPG

 三層肉炒萵苣

三層肉切薄片用醬油、胡椒、鹽抓勻放十分鐘入味。

IMG_9157[1].JPG
鍋中加入適量苦茶油先熱鍋,以小火煸香蔥段、辣椒絲、蒜片、薑絲及香菇絲。

IMG_9166[1].JPG

加適量水滾後加入萵苣和豬肉片,炒至豬肉片熟嫩、萵苣仍青翠就起鍋。香脆入味的一道,很適合配飯。

IMG_9172[1].JPG

 苦茶油煎鮭魚

鮭魚塊退冰擦乾抹上適量鹽放十分鐘入味。

IMG_9153[1].JPG

熱鍋放苦茶油,油熱後小心放下鮭魚蓋鍋用中火油煎。

IMG_9162[1].JPG

中火煎十五分鐘翻面,翻面後撒些胡椒粉調味煎到熟。

IMG_9164[1].JPG

鮭魚的油脂和農七十苦茶油相融,還沒有做好就香氣四溢令人食指大動。假日週末下廚使用苦茶油煎、煮、炒都大成功。啾咪!      

「農七十茶樹護膚」 

是說之前我在看大陸節目提到聞名遐邇的「地溝油」,原來當真是地溝裡把油撈出來再精製過的油,真是全球級的黑心可怕。害我現在在外頭看到路邊攤做的油製食物,都要考慮再三……好像在賭運氣一樣!那麼至少,在家就安心地使用優質「農七十」苦茶油唄。  

 農七十苦茶油

官網:http://food-products-supplier-673.business.site/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NONG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